「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紅人@海盜

 戰績:紅人71勝81敗(3連勝中);海盜56勝94敗(5連敗中)。

 對戰紀錄:14度交手,紅人10勝4敗。海盜主場8度交手,紅人5勝3敗。

 先發投手:紅人Bronson Arroyo,13勝13敗、自責分率4.04。海盜Charlie Morton,4勝8敗、自責分率5.00。

 Odds:紅人-124;海盜+116。

 你當然沒發現……很長一段時間,不管怎樣的強投、強隊對上紅人,只要紅人由Arroyo先發,我立刻跳走。剛看了看,Arroyo 自8月中旬以來8度先發,雖然戰績3勝2敗,並不特別起眼,可非但至少投滿7局,自責分率更僅1.85……不禁嘆息:怕他一下,也並不是沒道理的。而Arroyo本季僅於5月2日於匹茲堡面對過海盜1場,8局被擊出4支安打、無失分……那時他還處於調整、掙扎期哩!

 但那程度,也像巨人的Barry Zito一樣,僅止於「尊敬」而已。還沒優到像Zack Greinke般不撞會癢,更別提Chris Carpenter那必撞至尊等級……當然,這種評等,也深受球隊本身戰力影響。

 但海盜的Morton,也深受我喜愛。他在2002年選秀時,在第3輪第95順位被勇士挑中。去年6月4日,勇士正為Tom Glavine煩惱──若幹掉這位功勳彪炳的300勝俱樂部成員,似乎天理難容;但若登錄至25人名單,按合約,必須付出100萬美元額外薪資。怎麼辦呢?

 哪怎麼辦?當然就直接幹掉!接著,又用Morton與Gorkys Hernandez、Jeff Locke一起打包,向海盜換來Nate McLouth,以強化外野火力。McLouth來到勇士後,今天之前,打擊率0.256、9發全壘打、34分打點,雖說三不五時受點小傷,且若當開路先鋒,打擊率是低了點,但還算優。

 好像大家都想去名門球隊;其實要先照照鏡子。對Morton這樣的年輕人來說,其實像海盜這種自暴自棄型球隊,才是出頭的好地方。果不其然,去年季末,Morton已曾升上大聯盟一遊,戰績為4勝8敗、自責分率6.15;本季由3A出發,6月11日重返大聯盟。

 Morton本季對紅人主投過2場──8月22日主場,6.1局失2分;9月2日客場,5局失6分。而光從我所謂的「浮面數據」來看的話,算近況極佳──上一戰投教士,7局失1分。聽常在Great American Ball Park走踏的朋友說:Morton的表現,很大程度上受到時好時壞的左小腿傷勢影響。那明天小腿無恙乎?我怎麼知道啊?何況我想,之所以喜歡他,是因為即使不舒服,也不會放棄任何亮相的機會。所以即使教練團,我想也未必能全盤掌握他的生理狀況。

 喜愛Morton?對呀!尊敬Arroyo?是啊!那撞誰?

 紅人!

 為什麼?因為即使當成這兩位投手同歸於盡,以雙方牛棚戰力來看,紅人也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何況,海盜今天以2:12輸球,苦嚐對紅人對戰7連敗。照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就沒有硬要去改變它的必要。

老虎@印地安人

 戰績:老虎81勝70敗(3連勝中);印地安人61勝90敗(10連敗中)。

 對戰紀錄:17度交手,老虎13勝4敗。印地安人主場8度交手,老虎6勝2敗。

 先發投手:老虎Justin Verlander,16勝9敗、自責分率3.44。印地安人Carlos Carrasco,0勝2敗、自責分率9.64。

 Odds:老虎-210;印地安人+192。

 強投當然未必值得信賴──就像最大一根虎牙Verlander,前兩戰對藍鳥與雙城,7局與7.1局,各失5分。但印地安人先發投手Carrasco是誰?是擴編才上大聯盟的挨打型菜鳥;上一戰對皇家,6局失4分,已算是令人驚喜的代表作。

 Verlander本季3度面對印地安人,3戰全勝(1場完封),且只失1分、自責分率0.39。Carrasco生涯初登板,就是對上老虎,3局就被擊出含3發全壘打在內的9支安打、失6分。

 這當然是基本盤上超級懸殊的對抗。問題在於:為什麼說棒球像人生?就因為有常軌,但單場裡,沒啥一定的事。尤其是,今天以3:11慘敗給老虎後,印地安人10連敗了!總會止敗吧?或許就在這一場也說不定。可能會中啊!但你就算本戰靠這想法贏錢,若總是這樣在撞比賽,我倒很訝異怎麼現在還沒去跑路?


 話說今天釀酒人差點遭運勢正旺的小熊逆轉,看得我頻頻撞牆;雖然守住了江山,但死掉的那些細胞……回不來了。巧的是:死掉的細胞裡,碰巧有些掌管Fu……所以今天也就到此為止了。

By LEO 2008.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