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道奇@費城人

 戰績:〔例行賽〕道奇95勝67敗;費城人93勝69敗。〔季後賽首輪〕道奇vs.紅雀3勝0敗;費城人vs.洛磯3勝1敗。〔國聯冠軍戰〕道奇vs.費城人1勝1敗;費城人vs.道奇1勝1敗。

 對戰紀錄:〔例行賽〕7度交手,道奇4勝3敗。費城人主場3度交手,道奇2勝1敗。〔季後賽〕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

 先發投手:道奇黑田博樹,8勝7敗、自責分率3.76。費城人Cliff Lee,14勝13敗、自責分率3.22。

 Odds:道奇+166;費城人-174。

 富邦大小分盤:8.5。

 能在國聯冠軍戰碰頭,雙方戰力伯仲之間,固不待言。即使只看例行賽對戰成績──雙方7度交手,道奇僅以4勝3敗略為占優,便知道:這本就是實力相垺的對戰組合。

 但即使如此,道奇的投手陣容安排,仍是教頭Joe Torre的一場大賭。捨棄Jon Garland與Jeff Weaver,並將Chad Billingsley轉為救援;牛棚中囤積大量左投,爭議不大。但先發投手輪值,卻讓人捏一把冷汗。

 尤其是9月以來7度先發出賽,自責分率3.29的Randy Wolf,其實還算穩定。但Torre不但剝奪他首戰先發的資格,還一排就排到第四場去。據說Wolf極為不爽。細究起來,若非Wolf得罪了Torre,勉強要找原因的話,只能說Wolf本季主投費城人2場,優劣兩極──5月14日,6局失1分;6月8日,5.1局失6分──讓Torre信心缺缺吧!

 但這信心也未免缺太大了!寧可用10月3日時因頸傷缺戰季後賽首輪的黑田博樹,也不用Wolf,為什麼?

 江湖傳言,在這勢必殺得難捨難分的系列中,Torre早就打定主意,要禮敬因季後賽首輪耗用過甚,本系列第三戰才出馬的費城人王牌投手Lee。所幸,爭議最大的第二戰先發投手Vicente Padilla,真的表現不俗;而且道奇洪福齊天,才得以險勝並獲得照原戰略玩下去的本錢。

 原本,費城人在5月中旬與道奇進行的主場3連戰系列中,只贏了第1場──投手還是那位不修邊幅,總有一天會變成虯髯客的朴贊浩……並無啥主場優勢可言。但Lee非但季後賽首輪對洛磯優質先發兩場──一場完投,另一場投了7.1局,各失1分,自責分率1.10;且6月21日還在混印地安人時,主投過道奇1場,7.1局僅失1分。因此,就算Torre真的抱著派犧牲打出來敷衍一下的心態來看待這場比賽,也情有可原。

 但黑田博樹真的只能當犧牲打嗎?倒也未必!話說8月16日時,黑田博樹被響尾蛇Rusty Ryal強襲球K中,腦袋瓜上長出一顆卡通畫面般的大包;休養了半個多月。復出後5度先發,自責分率2.79。除了去年對戰費城人超優外,6月7日時,黑田也投過費城人──6局僅被擊出2支安打、無失分。但理論上,黑田即使優,局數應該也不長。但有了含咱們郭泓志在內,全體自責分率僅2.90的牛棚,其實問題並不大。

 而且,就算日正當中,這當下,費城溫度也不超過攝氏5度。參考天使、洋基打成那德性,就知道很難打吧?所以,先撞個小分。至於要不要相信江湖傳言,小撞費城人?就請朋友自己看著辦囉!

 其實,到了分區冠軍戰,也不必太機關算盡──勝負,只看誰都摸不準的臨場掌握度而已。還是那老話,即使命中結果,或許也只是巧合,未必代表判斷正確。我自己嘛,就全照著個人喜好來……就像早打定主意,頂多掛4場(現在頂多掛3場、輸3.5場的錢),也要每場撞天使的東區冠軍系列戰一樣。只不過娘砲道奇和廢人,正巧我都不喜歡,所以沒辦法這樣做罷了。

By LEO 2009.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