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在Rivera以滾地球解決最後一位打者Victorino後,洋基終於拿下本年度世界大賽冠軍,奪得屬於他們的第27座冠軍,而這也是歷經10年後又再度拿下的榮耀。而World Series MVP 則是頒給了 Hideki Matsui-本場封王戰打出6分打點,讓洋基能在主場以7:3解決對手的最大功臣,也讓他可能再洋基的最後一年,拿下最高榮耀的時刻。

MVP松井秀喜可說是在世界大賽前被嚴重低估的球員,在本次系列賽前還被總教練Joe Girardi認為該不該排進先發,但他在前幾場比賽打擊表現尚可,還在第二戰Pedro前敲出全壘打讓Pedro要稱:Matsui is My Daddy。佩卓在這兩場出賽都吞下敗仗,包括今天這場封王戰被掃掉,顏面盡失,Matsui絕對要在功勞簿上記上一筆。

圖:松井拿下本次WS冠軍賽MVP,是史上第一位拿下MVP的亞洲野手
20091105洋基封王04.jpg

表:松井本次系列賽打擊狀況

Game AB R H 2B 3B HR RBI SB SO BB AVG OBP SLG
G1 3 0 1 0 0 0 0 0 1 0      
G2 3 1 2 0 0 1 1 0 1 1      
G3 1 1 1 0 0 1

1

0 0 0      
G4 1 0 0 0 0 0 0 0 0 0      
G5 1 0 1 0 0 0 0 0 0 0      
G6 4 1 3 1 0 1 6 0 1 0      
ALL 13 3 8 1 0 3 8 0 3 1 .615 .643 1.385

對洋基來說,這是第40次闖進世界大賽的嘗試,對於Jeter,MO,Posada跟Pettitte這四個人來說,這是第七次打進世界大賽了。而對A-Rod來說也僅僅是初體驗,但在前兩戰都被電慘慘的,第三戰開始慢慢恢復實力,連貫起整體的攻勢是很重要的關鍵,洋基雖然本次系列賽牛棚表現不佳,導致Rivera需要連續三場出場救援,還要投2局的局數,在最後的第六戰還是吃下了1。2局的內容,最後在Rivera的投球下結束,拿下最後的世界冠軍,我想對Rivera來說,這份即將退休前的冠軍戒指應該是相當珍貴的吧。

當然,先發投手三位CC SabathiaA.J. BurnettAndy Pettitte都是勞苦功高的球員,尤其在前兩位洋基灑大錢簽下他們後,替球隊貢獻良多,且在季後賽以三先發輪值中三日的投球,讓這兩位正值壯年的投手硬操,雖然還是有不少人持著負面的想法,但這最終還是拿下冠軍賽的喜悅,將這些都沖淡掉了。而派帥則是在多續留一年後,今年季後在季後賽出賽而破了季後賽勝場紀錄,且終於又拿到冠軍戒指,我想派帥應該感觸更多吧。至於明年會不會繼續留球隊?以人情的觀點來看還是會慰問留人,至於留不留的住,就看派帥的意願了。

封王的照片就如同下面官網所列,我就抓個幾張代表性的照片讓大家觀賞了。

封王一瞬間(連三張)
20091105洋基封王09.jpg

20091105洋基封王11.jpg

20091105洋基封王10.jpg

封王拿到冠軍獎盃時的喜悅
20091105洋基封王12.jpg


20091105洋基封王01.jpg

20091105洋基封王02.jpg

20091105洋基封王03.jpg

20091105洋基封王05.jpg

20091105洋基封王06.jpg

20091105洋基封王07.jpg

20091105洋基封王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