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份長達150頁的故事出來後,有幾位先前沒被約談過的球員現在也紛紛成了主角。主角分為正派和反派,試鏡時間無法得知,但根據媒體透露,試鏡會在兩週內結束。第一位被叫進去的試鏡球員叫做吳偲佑,曾經在日本待過幾年的時間。

 

首先,先向那些喜歡吳偲佑的球迷說聲,不好意思,這篇的言詞可能會有個人情緒。對了,並不是因為愛之深責之切。

 

吳偲佑前幾年表現沒那麼突出的時候,正好我有看到一些。而他最輝煌的那一年,我正好沒注意到這位球員的豐功偉業和表現。在日本,原以為他會是中職旅日的投手比較有成績的一位,沒想到也是什麼都沒有留下。或許是念在他過去的豐功偉業吧,回國後,劉保佑董事長給了這位球員不俗的待遇,二十萬的月薪。不過吳偲佑的表現跟領的月薪有一段不小的差距,雖然偶爾有幾場代表作,但大多數的比賽都讓我直搖頭。吳偲佑還曾在訪問中提到:「季初狀況不能太好。」這樣的論調,看似合理,卻也不合理。

 

職棒20年的開幕戰,熊隊派他當開幕戰先發,個人並不抱持著太多期待,反而比較寄望他能在季中調整回來。季中是否有調整回來,其實我真的沒有太多印象,我只知道我對他的期待慢慢降低、降低、降低直到某場比賽他突然恢復了往日的水準之後,我才發現這位選手的投球功力還在。

 

正當許多球迷開始期望下個球季的吳偲佑能夠恢復往日身手時,一份關鍵報告影響了他的棒球路。在這份起訴書出來之前,許多球迷都把吳偲佑消失的身手歸因於選手自己的懶散而非傷病。實際上,吳偲佑去日本前的使用度應該都不及前旅日球員林恩宇跟林英傑,照理來說他的手臂「可能」是相較之下比較健康的。但,實際上就職棒20年林英傑跟吳偲佑的貢獻度來說,林英傑的貢獻度是比較高的,儘管林英傑球速似乎有下降的狀況,但他的K功依舊,控球也算穩定,反觀吳偲佑控球的老毛病似乎又犯了

 

從網路上的許多訊息來看,吳偲佑的最後結局並不讓人意外。在吳偲佑被傳喚之前,網路上已有吳偲佑的宿舍已經清空的流言,加上又無限期的私人因素請假,也讓許多球迷不斷的猜測。但讓人意外的是,被查出涉案的時間點居然是在他投出代表作的那一年,這大概是這個副本最讓人感到不解的地方了。

 

這次試鏡的球員,拿到的劇本是反派角色。下一個呢?

*為何會用這個標題?吳偲佑的眾多勝場數中,有幾場是因為天氣因素迫使比賽提前結束,而著名的策略遊戲三國志中,有一技能名為天變,即將發動技能後會改變原本的天氣,球迷因而戲稱吳偲佑具備天變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