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亞運四十五人名單出爐後,引起了部分球迷的討論,棒協也積極的在四處洽談徵召球員的事情。今天,報紙上出現了這麼一則棒協持續徵求道奇隊意願,徵召郭泓志參加亞運。

 

    郭泓志曾在1999年被棒協從代表隊永久除名,但在2002年釜山亞運時又被棒協徵召,當時棒協表示:「僅是將郭泓志從青棒國手資格除名,但並沒有將其在成棒隊除名。」之後郭泓志也曾被長期兵役列管,若郭泓志入境,則必須強制入伍服役並不得在軍中打球,而這樣的列管直到中華成棒隊在2006年杜哈亞運奪牌後,列管才正式解除。   

 

    相關報導中,祕書長林宗成表示:「徵召郭泓志是為了提振士氣,並不是為了讓他投那一兩局,會讓他在重要比賽出場而不是場場出賽。」以過去棒協的作法來看,真的有可能只是提振士氣用?如果真的只是選來提振士氣,那何不選擇因傷無法投球的王建民?這不也是有實際成績的大聯盟級球員?再說,何謂重要比賽?如果到時因為一些原因造成比賽場場關鍵,那是否也能把郭泓志頻繁出賽合理化?若真要提升球員球隊士氣,應該有別的方式,或者能夠徵召一些老大哥進來,而不是老想找理由拉郭泓志等球員入隊吧?

 

    另外,還有去年在日本奪得防禦率王的陳偉殷也是徵召的重點之一。雖說陳偉殷並不像過去的郭泓志受到這麼多的限制,但這兩位強力左投都是現今所在的職業球團的重要戰力之一,特別是陳偉殷已經固定排入球團的先發輪值,加上去年吃下了近三百的投球局數球團是否會放行還是問題。

 

    當然,希望能夠徵召一級的球員是教練的希望,但能不能不要老是在一些對抗性比較沒有那麼強的比賽中,想要吃大聯盟等級球員的豆腐?奪牌固然重要,但球員的職業生涯就不重要嗎?雖說獅子搏兔也會用盡全力,但是否真的有必要徵召旅外的一級球員出征?與其總是希望這些人能夠批上國家隊戰袍,不如自行落實分級徵召,一方面長期培訓觀察國內球員,這樣會比較踏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