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今天在出差回程的飛機上拜讀了一篇「今日美國」(USA TODAY)上面的文章,看起來頗為有趣,原文名稱為「Races for pennants feature must-see matchups」(註),上網google了一下還沒有媒體翻譯該篇報導的外電,時值兩聯盟冠軍戰鳴金開戰之際,筆者就稍微破一下不寫時事的慣例,把這篇文章稍為摘錄翻譯一下,讓喜愛看熱鬧的球迷們也能稍微看看門道。

※國家聯盟:舊金山巨人隊vs.費城費城人隊

關鍵對決1:費城人一壘手霍華德(Ryan Howard)vs.巨人右投林西肯(Tim Lincecum)

LVSH.JPG
霍華德(Ryan Howard)vs.林西肯(Tim Lincecum)

林西肯最喜歡用他的高吊快速直球跟打者硬碰硬對決,可惜費城人強棒霍華德最愛打的也正是這種high fastball!這位費城人隊的中心打者對快速直球擁有聯盟第三高的0.750長打率,而且他生涯對林西肯也打出19支6、3成16打擊率及3發全壘打的漂亮成績。林西肯想要發揮在第一輪季後賽的投球壓制力,霍華德將會是擋在路上的大顆石頭之一。

關鍵對決2:巨人外野手托瑞斯(Andres Torres)vs.費城人右投哈勒戴(Roy Halladay)
雖然托瑞斯是全巨人隊最會打快速直球的選手(3成47打擊率及6成60長打率),而哈勒戴的投球習慣中也有高達70﹪的快速直球比例。但是這位塞揚強投會投的快速直球可不只一種!不同種類撘配進壘點互異的快速直球,讓巨人隊開路先鋒托瑞斯面對哈大師僅有7支1的悲慘打擊率。

關鍵對決3:費城人二壘手阿特利(Chase Utley)vs. 巨人右投肯恩(Matt Cain)
阿特利無論是打肯恩的快速直球、曲球及變速球都相當拿手,生涯對肯恩更有15支7、3發全壘打的高檔表現。

關鍵對決4:巨人捕手波西(Buster Posey)vs.費城人右投奧斯華(Roy Oswalt)
波西雖然跟奧斯華遭遇次數不多,但是仍然繳出了3支2的優秀表現。歸納原因應該是波西對於打變化球(非速球)的功夫頗有一套,而根據統計奧斯華正是以愛投變化球(off-speed pitches)進好球帶誘使打者揮擊追打聞名。

關鍵對決5:費城人游擊手羅林斯(Jimmy Rollins)vs. 巨人左投桑契斯(Jonathan Sanchez)
羅林斯是整個費城人隊裡面對決桑契斯時最愛追打壞球的打者,當他面對桑契斯時有43﹪的機率會去追打壞球,生涯對戰成績更是慘不忍睹的16支1。

關鍵對決6:巨人外野手羅斯(Cody Ross)vs.費城人左投海默斯(Cole Hamels)
羅斯最在行的就是揮擊變速球,這同時也是海默斯賴以維生的金字招牌!在效力馬林魚隊期間,羅斯面對海默斯這種拿手球路的的打擊成績是9支3,同時他對左投的快速直球也有扛出4發全壘打的優異成績。如果在得分關鍵時刻對上海默斯,羅斯ㄧ棒擊沉的能力將不容小覷。

※美國聯盟:德州遊騎兵隊vs.紐約洋基隊

關鍵對決1:遊騎兵隊指定打擊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vs.洋基隊左投沙巴西亞(CC Sabathia)
愛打快速直球的葛雷諾,面對沙胖投出好球帶中央偏外側的快速直球時,打擊成績是超驚人的4成65打率加上7成32長打率,沙胖想投這個位置的直球時可得要注意打擊區站的是不是葛雷諾本人。

關鍵對決2:洋基隊游擊手基特(Derek Jeter)vs.遊騎兵左投克里夫李(Cliff Lee)
今年因打擊成績退步而被質疑老化的洋基大隊長基特面對克里夫李打起來可是毫不手軟!9支4包含2支長打在內的成績說明他對付這位巨投的確頗有心得。更神奇的是只有2﹪的機率投出四壞球、對付打者更是鮮少投到3壞球劣勢的李,面對基特居然硬是被ㄠ到了2次保送,看來在關鍵時刻基特將是李的頭痛對手!

關鍵對決3:遊騎兵隊外野手克魯茲(Nelson Cruz)vs.洋基隊左投派提特(Andy Pettitte)
關鍵對決3:遊騎兵隊外野手克魯茲(Nelson Cruz)vs.洋基隊左投派提特(Andy Pettitte)

關鍵對決4:洋基隊三壘手A.ROD vs.遊騎兵左投威爾森(C.J. Wilson)
對威爾森時速只有83英里變速球相當沒輒的A.ROD,面對這種球路總是只能打出鳥鳥的內野滾地球被封殺,生涯對戰成績更是難堪的13支1。看來對佔威爾森的時候教練可以考慮把A.ROD的棒次往後調…XD

關鍵對決5:遊騎兵隊外野手漢莫頓(Josh Hamilton)vs.洋基隊右投休斯(Phil Hughes)
漢莫頓最愛打的球路正是休斯最拿手的內角速球!究竟是內角速球被打擊率低到只有1成71的休斯強?還是對內角速球擁有4成95打擊率(外加8發全壘打)的漢莫頓猛?看來只有決戰時刻才能見真章了!

關鍵對決6:洋基隊外野手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vs.遊騎兵右投杭特(Tommy Hunter)
面對葛蘭德森時,杭特總是不投對手最打不好的變化球(打擊率只有1成38),反而熱愛使用快速直球來硬碰硬,也難怪葛蘭德森能對他打出5支3包含1發全壘打的好成績了。只能說投手真的不要太鐵齒啊…= =

上面的翻譯文章中目前只有A.RODvs.威爾森這一組在今天的季後賽首戰中登場,結果雖然是3打0,不過A.ROD只有被滾地球解決一次,其餘的兩次出局都是被三振,而且三次出局的關鍵球種都是快速直球,文章中提及的變速球則是只出現兩球。(莫非雙方在對戰前都看了報紙…XD)只能說文章中的內容僅供參考,到了季後賽,很多狀況就會都變得不一樣了吧?至於其他的對戰預言是否準確?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註:
本文譯自「今日美國」(USA TODAY)發行於2010年10月15日的5B版。(記者姓名未標示,應屬綜合報導)

後記:
也許是還懷著年輕時代支持三商虎隊這類型弱勢球隊的情懷,平常看MLB沒有支持球隊的筆者在季後賽期間依循往例挑選了紅人、遊騎兵、巨人這三支不被看好的球隊為他們加油打氣。可惜紅人隊在第一輪就被費城人給擊退打包了(不會是因為彼得羅斯有默默詛咒吧?XD),只希望美麗海景曾讓筆者親身驚艷的巨人隊跟德州的遊騎兵隊能爭氣一點,棒球不就是有「奇蹟」才比較好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