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小玩一場MVP Baseball 2005,筆者目前在用自己編的陣容達六成以上的道奇隊打季賽,當天打電動的事情為何要提出來,因為,筆者自編出來的二號先發「卡酥亞」(Lister Garcia)在以彈指球、滑球、圈指變速球為主的投球內容,再以動輒102英哩的速球點綴,居然以僅僅四次三振,讓廿三個打席打不好出局的方式投出了筆者在該遊戲中以MVP難度投出的第三場完全比賽(第一場是筆者自編的「川崎信二」投出,第二場亦是筆者自編出來的「Forest Davis」投出),而且是筆者玩這款遊戲三年半來第三場而已。

  連玩電玩用最強的罐頭人球員都只玩得出三場,那真人比賽就更不用說了,因為,在目前被視為職棒最高指標,美國職棒大聯盟一百多年來也才只有十六場完美符合完全比賽標準的比賽,日本職棒也只有十五場,中華職棒大聯盟的潘威倫是有投出中華職棒首場完投、完封、無失分、無安打、無四死球的比賽,照理說這應會是完全比賽,但敗筆就在高國慶在一局上半的小失誤讓原本應出局的打者死裡逃生而變成了一場「完投、完幫、無失分、無安打、無四死球、一上壘比賽」,讓中職的完全比賽記錄至今仍從缺。

  完全比賽的英文稱作「Perfect Game(完美的比賽)」,這個英文字將完全比賽形容地比中文更加完整,指的是「先發投手必須投完比賽進行完畢時,至少九局起跳的比賽局數,且沒有一位打者因為任何原因攻佔一壘的無安打比賽」,也就是說,完全比賽的標準是「投手所製造的二十七次連續出局是必須讓所有打者連一壘都上不去,連打者擊出安打卻因為跑壘冒進而被觸殺的出局都不能算」的嚴苛採計標準,這使得每一位先發投手若能投出完全比賽,即使沒有進名人堂、沒有進名球會,也會在職棒界留名青史。因此,完全比賽是多麼可遇不可求、多少投手終身難求的記錄。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張定恩 (張守仁)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