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看完比賽後,就被同學約去採買原訂晚上烤肉活動的食物與器材,原以為晚上可以開開心心的,在這樣悠閒的夏夜晚風裡享受著烤肉的樂趣,可惜,阿民這場的表現不盡理想,我也是累了一整天,拖到現在才來聊聊昨天這場比賽。 

台北時間
200689早上的這場硬仗,阿民在客場對上去年的世界大賽冠軍芝加哥白襪隊,白襪隊擁有傲視全聯盟的長打火力,而阿民則是聯盟裡被全壘打數最少的先發投手,這一次矛盾之間的攻防較勁,證明了白襪的確不是浪得虛名,而阿民也非真的毫無招架之力,面對這樣一支實力強勁的對手,阿民雖然沒贏,但是就過程來看,他也沒有輸,就像總教練Torre
所說的:「他終究還是會碰上這樣的比賽,雖然你並不期待見到如此局面,但是他始終不曾放棄過。」阿民儘管狀況不好,但他還是努力撐了下去,這就是成長,不是嗎?
阿民對白襪-5 AP.jpg
圖片來源:AP Photo

他投完五局,是兩個多月以來投球數最短的一次,在雙方
44平手情況下退場,無關勝敗,挑戰並列聯盟勝投王的14勝失手,總共用了95球,好壞球是5342,從這就可看出阿民今天的控球確實是不太理想。被擊出7支安打,其中就包括罕見的4支長打(包含1支全壘打)1三振2保送,防禦率略為提高到3.69 

儘管主客場作戰的成績越來越懸殊,主場91敗,防禦率2.66,對手打擊率227客場43敗,防禦率5.16,對手打擊率321
這也是他所必須面對的挑戰,阿民若想成為真正的強投,「在家一條龍,在外一條蟲」的情況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不過他這場努力壓制到只丟4分,在還可接受的範圍內,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不需要因為前幾場投太好,而這場稍稍不如水準就去杞人憂天。因為如果他想要成為「勝投Wang,今天這一場所學到的教訓與經驗,絕對是未來邁向登峰造極的必經之路。
 
阿民對白襪-4 AP.jpg 
圖片來源:AP Photo

今天
阿民雖然投起來令人提心吊膽,控球忽高忽低,好壞球太過於明顯,加上招牌的下沉快速球,因控球不穩而有失威力,他自己也提到說這場比賽的放球點不穩定,投出的球也都太「平」了,才會讓對手這麼好打。
060808阿民的控球.jpg 
阿民今天的球幾乎都偏高...        圖片來源:Sportsline.com
 


但他至少也撐完了一位先發投手最基本所該負擔的局數,可惜,六局上隊友沒幫他打下分數讓他保有勝投候選人資格,不過這也沒啥好遺憾的,因為這場比賽,隊友們一開始在打擊與守備上的精采表現就已經算是很捧場了,就連前17的打席只打出1支安打的A-Rod,今天也打擊爆發貢獻了33,外帶兩個保送,所以,阿民最後還能夠全身而退,實在應該好好感謝一下隊友。
 

其實這場比賽,還有一個關鍵就是主審,他的好球帶實在是有嚴苛到,削內外角邊緣的好球他幾乎都不撿,也讓阿民浪費了許多球,所以導致阿民每每讓打者打界外球,迅速取得兩好球的球數絕對領先後,最後都搞到投到兩好三壞,不得不正面對決。好死不死,這場控球又不如前幾場犀利,球路被白襪長程火砲群一鎖定,這時又沒有其他致勝球路,問題就大了,投手教練Guidry就說︰「今年他的下沉快速球相當有威力,但是一但狀況不好時,若沒有其他致勝球路,就可能會被砲轟了。」 

偏偏白襪打者也像是做足了功課一樣,幾乎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好球,53個好球裡面,就打了20球的界外球,印象中只有23球揮空棒,棒子相當的黏,這種打者最令投手頭疼,就算要打成滾地球出局之前,也要讓你先投個10球、8球耗費一下體力,而且在阿民所面對的20位打者中,有16位放過第一球不打,這樣一來就多耗了阿民16,讓阿民投球數越多,能夠儘早下去越好。阿民在第二局用了28球,第三節也用了27球,是用球數最傷的兩局。
 

回顧一下這場比賽,
阿民的對手Freddy Garcia雖然是過去七場先發,03負,防禦率也高達5.50,這場比賽的前三局也是亂流不斷,但最後卻還是穩定了下來,他主投七局,也是無關勝敗退場。

一局上,第一棒的
Damon可說是死裡逃生,靠著中外野手Mackowiak最後讓球滾出手套而上壘,接著再發動盜壘,第三棒的Abreu繼續讓洋基球迷對他有好印象,適時來個安打,Damon快馬加鞭衝回本壘先馳得點。接著,Abreu像是吃死對方捕手一樣,也來個盜壘成功,第四棒A-Rod滿球數後遭到保送,一出局一二壘有人,可惜Giambi打了個雙殺打幫對方投手Garcia解套。無論如何,隊友們還是先幫阿民打下一分,讓他待會投球時不至於壓力過大。 

不過阿民的狀況似乎不是隊友打得好就可以安撫下來的,面對第一棒
Podsednik就被敲出右外野線邊的二壘安打,他還繼續往三壘衝,眼看著第一局一開始就要來個大危機,這時右外野手Abreu迅速處理這球傳回來後,傷癒復出的二壘手Cano,怎麼可以一復出就這麼討喜啊!貢獻了一個漂亮的轉傳,讓A-Rod得以觸殺跑者在三壘前,或許他該請教A-Rod
那天的換手滑壘是怎麼辦到的。
阿民對白襪-1  AP.jpg
沒想到一局上就來個精采的三壘攻防戰              圖片來源:AP Photo

二局上,又是新同學貢獻打點,第八棒的
Wilson來了支左外野的陽春全壘打,幫助洋基取得20領先,讓阿民的保險越買越多。只是二局下一切風雲色變,第四棒Konerko一上來又是支二壘安打,連續兩局都被第一位打者打出長打,腹背受敵情況下,也影響到自己的投球節奏。第五棒Dye又補上一支二壘安打,送回第一分,讓阿民的連續局數未失分停在19局。第六棒Pierzynski連續四個壞球保送,第七棒Crede又是安打,好像任何可以出現的最壞情況都出現了,無人出局滿壘。 

接下來面對第八棒
Mackowiak,第一球又差點暴投掉分,所幸Posada這球擋得好才沒有釀禍,接著好不容易他讓對手打出咱們期盼已久的投手丘前高彈跳,阿民跳起來接到後,傳本壘,捕手再傳往一壘,終於製造雙殺瓦解大半危機。沒想到面對第九棒的Cintron,在三壞球後,阿民稍稍穩住,連續塞兩個外角好球,但接下來的畫面,看得我無言以對,雙方纏鬥到第八球,一個偏低的下墬球被像是打高爾夫球般的打法給撈了起來,穿出了三遊防線的一支安打,有沒有那麼準啊!老虎伍茲在沙坑救球還能直攻果嶺是吧!不管是運氣好,還是白襪打者就是有這種能耐也罷,這一棒送回了關鍵兩分,也是讓阿民最傷的兩分,白襪反倒32領先。這時候,對方又企圖盜壘,靠著Posada長傳二壘阻殺成功,才終於結束了這漫長的一局。 

三局上,頭兩棒很快的就出局了,但是今天隊友們就是這麼捧場,
Abreu安打上壘,A-Rod來了支左外野的全壘打,兩分打點,也是個人本季第23轟,不愧是洋基隊中打Garcia打得最好的打者,洋基再度以43要回領先。 

三局下,送給第一棒的打者滾地球出局,第二棒的日本好手井口資仁,在兩好球絕對領先下,最後卻又投成保送,第三棒
Jim Thome,又是兩好兩壞時,這時阿民塞一個內角好球主審又沒撿,滿球數下又被敲出游擊方向的滾地安打,一三壘有人,還好第四棒的Konerko這時打出內野滾地球,一個643的雙殺打,有驚無險的結束這局。這局投捕之間開始使用別的球路穿插,幾顆變速球還有收到一點功效,可惜阿民整體控球還是太差,加上主審吝於做拉弓動作,唉,這也是無可奈何之事。 

阿民下場後,看到洋基隊的二號捕手,也就是以前在小聯盟跟阿民合作機會很多的
Sal Fasano,在場下除了緩和阿民的情緒外,也不斷地給阿民建議,或許阿民可以就此回穩就也說不定。 

四局上,對方主投
Garcia似乎回穩的比阿民還要快,馬上讓洋基三上三下。四局下,阿民連續製造兩個滾地球出局,似乎局勢有所好轉,但第七棒的Crede,抓到一顆很甜的滑球,左外野陽春全壘打把比分追平,這也是他本季第24轟,可見白襪打擊威力多可怕,連第七棒打者的全壘打數都比A-Rod還多。第八棒阿民又投成滿球數,所幸本場的第一次三振出現的夠及時,四局投完,阿民就用了85球。 

五局上,連續兩半局三上三下,Garcia用球數越來越精簡。五局下,阿民連續製造兩個內野滾地球出局,第二棒井口資仁,又是搶到兩好球的絕對領先,這時一顆削外角的好球主審又不拉弓一下,看得我一整個囧,好在最後他打成內野滾地球出局,稍稍撫平了一下我心中的無奈,白襪本場比賽第一度三上三下,阿民辛苦撐完五局,但用了95球,接下來Torre改採投手車輪戰來應付,到比賽結束前,一共再推出了六位投手。 

七局上,洋基一壘有人,
Wilson打出內野滾地球,賣力衝往一壘,這球有判Safe的空間,但一壘審原本打算雙手一攤判Safe,卻忽然舉右手改判Out,一個雙殺打,攻勢又瓦解。八局上,洋基再接再厲,一出局後,Jeter安打、Abreu保送、A-Rod安打,攻佔滿壘,也是一舉超前比數的大好機會,這時輪到今天先前尚無表現的Giambi,面對剛換上場的中繼投手Gotts,左手肘挨了一記,觸身球保送擠回了寶貴一分,但接下來的Posoda打了雙殺打,沒能拉開比數略為可惜。九局上,第一位上場的Cano打出越過三壘手,往邊線跑的小飛球,一支二壘安打,接下來Wilson滾地球出局,但把Cano推進到三壘,眼看著洋基要拿下保險分了,白襪換上終結者Jenks順利解決兩位打者,他總計最後投了2又2/3局,送出4K無失分,是白襪能反敗為勝的關鍵。 

九局下,洋基守護神
Rivera登場,卻被Konerko敲全壘打追平比數,本季的第三場救援失敗,這一擊讓阿民與牛棚所有人白忙一場。隨後,又被Dye敲出安打,靠著Pierzynski犧牲打失敗,再加上Posada本場比賽的第三度阻殺成功才得以打延長賽,這場若沒有Posada
一個個的精采阻殺,或許九局打完就下班了。
阿民對白襪-3 AP.jpg
失望不已的Rivera         圖片來源:AP Photo

延長十局下,洋基換上
Proctor上場,也是這場的第七位投手,三上三下全是三振解決,相當有氣勢。但十一局下,井口資仁打出內野安打,Thome又遭保送,這場表現不俗的Dye敲再見安打,一切都結束了。Dye今天從阿民手中打回第一分,又從Proctor手中敲出再見安打,這位打滾大聯盟十年,今年成績可望創個人生涯新高的老將,這場比賽他比Jim Thome還要令人畏懼。

洋基這場比賽,僅是
2021場比賽的開頭,未來還有20場硬仗要打,白襪、天使、金鶯、紅襪、水手,都不是省油的燈,下一戰阿民將在台灣時間14號凌晨1點於主場出戰天使隊,主場加上白天出賽,阿民可望爭取第14勝,不過他的對手是目前戰績70負,防禦率2.20,是天使隊今年令人驚奇的新秀Jered Weaver阿民能否成為繼Andy Pettitte
之後,成為洋基隊史第二位六連勝的投手,這下有好戲可看啦!
阿民對白襪-7 AP.jpg
圖片來源:AP Photo


New York Times:Yankees Fall After Rivera Blows Save in 9th
THE JOURNAL NEWS:White Sox slip by Yankees
Newsday.com:Mo can't hold on
NorthJersey.com:Chisox outlast Rivera, Yanks
nj.com:Rivera proves mortal in loss
MLB 洋基官網:Yanks fall to White Sox in extra innings
sportingnews.com: White Sox pin blown save on Rive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