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標題,不是要聊NBA那隊今年沒打進季後賽的休士頓火箭隊,將在明年會有啥作為,這裡的火箭講得是那位越老越有能耐的「火箭人」Roger Clemens。
 圖片來源:AP

這位七屆賽揚獎得主的老投手,生涯22個球季一共待過紅襪隊、藍鳥隊、洋基隊與太空人隊,雖然今年八月即將就要滿44歲,原本去年球季打完就決定退休了,三月的經典賽就是他的最後一次演出。如今,經過了七個月的「短暫退休」,他還是決定重回老東家休士頓太空人隊再拼一年,薪水的合約將可拿到1280萬美元 (以只打下半季來算,一年合約原定是2200萬美金)。他自己說,因為他老媽生前的希望是他能繼續工作,所以他就再找了這份年薪相當高的工作。 XD

不過他還是經歷了很大的抉擇才做出這決定,因為同時還有遊騎兵、紅襪、洋基等球隊想爭取這位「老寶」。

Clemens said it was a "very difficult decision" and that all four teams made it tough to choose.

"A piece of my heart's in each of those cities that I've played," Clemens said. "I think all four teams come September are going to be right in the middle of things. I've got deep roots in that Boston tradition up there. I left nothing in the bag when I was in New York. But the bottom line is winning and the success we've had here the last few years. I had the opportunity to come home. I seized that moment. You don't want to look in the past, but you've got to give it some merit."

去年他還有防禦率1.87,以及13勝8負的優質水準 (過去兩年在這裡總計有31勝12負,防禦率2.43),也幫助太空人隊打進世界大賽,很可惜被白襪隊橫掃出局,所以,他選擇了急流勇退,因為以年齡來看,他是該退休了,但是以身手來看,他還是可以繼續投到直到有一天會被人打爆為止。  

說到Clemens,他屢屢退休又再度復出,簡直就像是籃球界裡的Michael Jordan,他在生涯的第一次退休是2003年從洋基退休,但是後來,2004年又跑到家鄉的太空人隊打球,結果打完一季後,他又宣布第二次退休,但2005年他又與太空人再簽一年。結果,去年打完後,再度再度再度宣布退休,然後現在,他,又復出了,忽然給我一種很耍寶的感覺。XD  

他這次的復出,將在6月8日先從一A出場暖暖身,而且他將有機會跟他的兒子Koby同隊一起出賽,父子檔能同隊出賽還挺有意思的,如果到時候他兒子能以棒子幫父親打下勝投,這樣父子倆應該也會回味無窮。

Clemens目前生涯成績,341勝172負,防禦率3.12,三振數4502次,其中生涯三振數僅次於名人堂的Nolan Ryan的5714次,雖然追不到這個紀錄了,但是相信六月時,我們將能夠再度看到他不疾不徐的一一展現他的K功。
 圖片來源: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