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這個部落格好像談過好幾次中華職棒西進中國了,最近神準行銷公司的總經理黃瑛坡又重提了一次這件事,希望明年至少讓中華職棒熱身賽搬到廣州舉行。  

兩岸交流或許會是這項比賽的宣傳口號,但回歸到職業運動的本質,這項比賽真的要辦起來,還是要回歸到商業上,也就是:贊助商在哪裡?

職棒球員在球季前舟車勞頓到海外,交通費、住宿費、出場費等林林總總的都要錢,而以廣州的棒球場地來看,天河棒球場的觀眾席數也不過三千多個,就算賣到滿場,兩三場比賽下來總觀眾席數也不會超過萬人,再加上票價恐怕很難訂得太高,因此恐怕要回收成本,只能靠有心透過此賽事宣傳自家企業的企業主贊助。

黃瑛坡先生過去在台灣對於尋覓贊助商頗有實績,但比賽場地移師到中國,而且打的還是在中國冷門的棒球,要尋找贊助商應該是只能侷限在台商圈裡而已。在這樣有限的對象中,他能不能真的找到贊助商,辦成這項2009年開始倡議後至今仍未辦成的比賽,就得看他個人的功力了。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