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MLB上半季回顧
【吉姆‧費斯特】

大聯盟每支球隊每季要打162場例行賽是很漫長的,從4、5月開賽,期望能在10月打進季後賽。這不是場短跑大賽,而是馬拉松式長跑,只有投手、守備、打者都有出色且穩建的表現,才有資格進到季後賽。傷兵問題跟7月的球員交易截止日同樣關鍵。球隊現在得評估自己強項跟弱點,哪些人值得挖角過來增強實力,而哪些球員將會被釋出。以下讓我們來討論幾支本季打出驚奇與排名領先的球隊。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
季前預測時,所有專家都評估印地安人會穩居分區墊底。不過他們很爭氣的在5月底時打出35勝15負的優異戰績,讓所有人嚇了一跳。然而進入6月印地安人就現出原形了,不但客場打得很掙扎,進攻也如一灘死水,他們也因此開除了打擊教練。更大的壞消息是主力外野手秋信守上月因左手拇指骨折,已確定要缺席2個月。由於傷兵問題與球隊進攻低迷,使得總教練艾克塔不斷在打線上做調整,希望能注入一些活力。

相對於打擊,印地安人穩定的投手群才是他們本季成功的關鍵,團隊防禦率排在聯盟前段的第13位。牛棚表現更出色,投手群的保送數更高居聯盟第三低。在投手的壓制下,印地安人近期的比賽打出15小4大2平的小分趨勢。因此所有人都在等著看印地安人的管理階層,是否會在交易截止前對陣容作調整,衝刺季後賽資格。他們會撒銀彈換來打擊好手,以及找來王牌等級的先發?還是會逢高賣出,在交易截止前成為大賣家,做出讓球迷失望的舉動,值得我們觀察。

費城費城人:
費城人季前簽下了賽揚名投克利夫李,組成四巨頭發揮了作用,他們一如預期成為聯盟最具主宰力的球隊。目前打出聯盟最佳戰績,同時投手群在哈樂戴、克利夫李與漢默斯三大先發帶領下,團隊防禦率高居聯盟第1。不過還是有隱憂,四巨投之一的奧斯華特受到背部傷勢困擾,表現不如以往,同時也進入了傷兵名單;另外費城人的進攻也沒有上季出色。他們去年團隊得分與全壘打數排聯盟第7,本季目前這兩項數據都只排在聯盟中段班。此外這幾年費城人的客場戰績都非常出色,今年卻只有五成勝率出頭。值得一提的是費城人陣容年齡偏大,下半季是否會因體力下滑,出現疲軟期也令人關注。

密爾瓦基釀酒人:
多麼令人賞心悅目的年輕球隊阿!國聯中沒有其他球隊的打線能像釀酒人的三、四連棒,費爾德與布朗那麼有威脅性。他們兩人合計打出37分全壘打與127分打點,無疑是球隊最倚重的兩把進攻利刃。兩人目前打擊率都超過三成,也都是國聯MVP的熱門人選。儘管他們的投手群的深度不如費城人,但三大先發賈拉多、葛蘭基與馬康表現一點也不遜色。尤其葛蘭基與馬康本季一加入釀酒人,立刻就成為球隊投手群的的中流砥柱。釀酒人近期22場面對勝率超過5成的球隊,拿下15勝7負,展現了強大的競爭力。不過他們的劣勢在於主客場表現落差極大,到了客場就像換了一支球隊;此外牛棚實力也在聯盟水準以下。因此預期他們在交易截止前會想辦法弄來有壓制力的中繼投手。

聖路易紅雀:
紅雀開季一帆風順,在分區中穩定的領先。不過近期出現了傷兵困擾,競爭力也稍稍下滑。毫無疑問他們的進攻很有天分,是聯盟最會得分的隊伍之一,另外打擊率、上壘率與長打率都名列前茅。過去53場客場打出35大16小2平的大分趨勢,是最不友善的客人。事實上紅雀的成功建立在兩大優勢,穩定的投手群與由普侯斯、柏克曼及哈樂迪組成的中心打線。雖然季前2月底時就確定王牌之一的溫萊特,要動”湯米約翰”手術而整季報銷。接著季中普侯斯又因手腕受傷休養了一個月之久。加上一直有球員陸續進入傷兵名單,讓人覺得紅雀今年時運不濟。不過也別指望他們能從小聯盟中挖寶,因為據美國棒球雜誌做出的評分,紅雀農場實力只排聯盟後段的第24名。唯一的好消息是普侯斯復原神速,確定能在明星賽前歸隊,紅雀也希望他能擺脫本季一直以來的低潮,重現過去”生化人”的打擊實力,帶領紅雀重返睽違一年的季後賽。

亞利桑那響尾蛇:
年輕的球隊永遠不會讓人失望太久,響尾蛇本季在新總教練吉柏森帶領下,成功的重整旗鼓,有望再次挑戰季後賽。他們陣中沒有高名氣的明星球員,卻打出了超乎預期的成績。響尾蛇的打擊實力普通,但就是能夠掌握事實一擊,目前總得分高居聯盟第7。儘管團隊防禦率排在中後段的第18位,但勝率依然超過5成。特別是先發輪值過都是由其他球隊不要的球員組成的,包含哈德森(白襪)、桑德斯(天使)、甘迺迪(洋基)與杜克(海盜),他們卻都在響尾蛇找到了第二春,終於有了歸屬感。明星賽前響尾蛇的賽程非常艱困,要連續打10場客場,只要至少能維持5成勝率,以國聯西區的競爭態勢,他們下半季仍有機會與巨人一拚。值得注意的是響尾蛇打右投非常有一套,過去31場面對右投先發有21勝10負的佳績,預期他們會是國聯西區的一匹黑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獵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