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晚興農牛隊張建銘擊出一個高飛球,詹智堯跑很快最後以美技接殺出局,在地上翻滾了一圈,隨即站起來回傳球,但興農牛隊的鄭達鴻卻靠著這個高飛球從二壘直奔本壘,成為一個高飛犧牲打,但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形,其實可以來探討看看。

  

首先,詹智堯這美技,只能說這算是五星級的演出,伸出手臂將這個幾乎是安打的球接殺已經很了不起了,但是站起來後,沒有看清楚隊友在哪裡就傳球,隊友無法利用時間接到球繼續作回傳的動作,就讓這個美技的精采度瞬間減少了許多。

不過隊友也要負點責任,游擊手和二壘手都跑到外野位置,但因為詹智堯這樣的傳球,卻無法判斷傳球位置會跑到哪,一壘手也有出來做補位,只是二壘手跑太前面,無法順利的接到這顆球,讓球在地上滾,無法有效馬上傳回本壘,站位其實並不順利。

三壘手很盡責的在壘包前面,但在看到球回傳時傳歪了,立刻跑去補位,卻也來不及做這個動作,因為接到球時幾乎看到鄭達鴻有如飛奔的狀態,跑到三壘和本壘的一半左右,想要回傳大概也來不及了。

最後只能誇獎的是鄭達鴻的積極度,其實這球非常有可能形成安打,而鄭達鴻卻為求保險而站在二壘壘包上,等到確定是安打球或接殺才跑,這是他對自己的腳程相當有信心,因而願意冒著如果是安打又回傳沒發生問題時,可能會停留在三壘的風險,形成壘上為一三壘的可能性,只能說這積極度很棒,也導致於這球出現成為再見二壘高飛犧牲打的出現。

傳球方面出問題,讓這個美技球功虧一潰功虧一瞶,無法替Lamigo保住勝利,這是令人惋惜的地方,也讓Lamigo不能夠將下半季領先的優勢拉開,陷入與統一獅隊拉鋸的勝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