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zytalk  

  鄧蒔陽自行引退的消息,當時我從報紙得知他真的決定引退,成為真正的「鄧老師」,心裡還真是嚇一跳。

  鄧蒔陽是繼謝長亨後,另一位讓我感覺到「有氣質」的球星,他對我來說,也是我成為棒球迷的歲月裡,有過一段有趣回憶的球員,雖然只是線上的一場烏龍對話,但他展現的風度卻讓我至今未忘。

  鄧蒔陽自行引退的消息,之所以讓我特別注意,不是他球場上表現如何,球場上的記錄如何,我認為各界自有一套說話去說他們的好與壞,但鄧時陽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位由心底對他有好印象的好球員。可惜他的職棒生涯,可能因為球團的安排及考量,使他的發展空間有限,與其說他的成績不好,他有太多時運不濟的委屈,因為他的身手,真的不錯,可惜球團對他並沒有給予應有的重視及重用。

  我對他的深刻印象是他的風度,起因是在線上的一場誤會,當時我大學時,我不慎將系上直屬學妹的雅虎帳號誤植為鄧蒔陽的帳號,有天不知如何想問學妹為何不使用Hotmail ,結果我得到的除了表示他一頭霧水的回答就算了,後頭就來了一句句我覺得是強硬語氣的反駁,而這些反駁居然讓我發起火來,後來打電話給學妹,才從學妹的電話中得知那不是她的帳號,這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那是誰的帳號?快查!一查、一對,天哪!是鄧蒔陽先生的帳號,慘了,這人我不認識呀,但他是個名人呀!完了,我居然不知不覺用MSN對他亂說話。

  當時我的心跳速度有如手排車從一檔換到不知道多少檔,整個人的焦慮感也是瞬間上飆,心想……完了,這回對一位陌生人說了一堆亂七八糟的,而且我這個人的個性是發現出錯,不道歉是可以連續數日都寢食難安到精神接近崩潰的人,於是我就找上他的無名,厚著臉皮來個「登板道歉」。結果得到的如此有風度的回應,結果得到的是「沒有關係啦,看到妳這麼有誠意地與我述說,就知道妳很有禮貌懂事的……」的回應,雖然他的回應中,將我誤認成了女生,但從些以後,我成了鄧蒔陽「理性上認為他是好球員」的君子球迷。

  雖然後來到臺中球場看球,曾經想在球迷退場歡送時想當面表達歉意,每次都忘了,原本想說以後有機會見到再說,想不到後來我課業漸忙,尤其去年進研究所後,已經整個學年沒到場看球了。最近想說找個時間去看球,看看能不能為「那件事」象徵性當面致歉時,鄧蒔陽決定退休了,也因為我早就得到他的諒解,因此有沒有機會當面致歉就不重要了。

  鄧蒔陽今年因為傷勢及個人生涯規畫的問題決定自行引退,前往臺南教書,成為了真正的「鄧老師」,希望成為真正鄧老師的他,能夠將各種運動技能教授給他指導的學生,甚至有機會將棒球的精髓傳授給任教學校的球隊,以及不在球隊中的愛棒球學生。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昔日跟鄧蒔陽的有趣接觸張定恩製作,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衍生自《Hallo Baseb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