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例行賽接近尾聲,回顧一整個球季,每年總是會出現許多成功的故事,運動家隊在10年前締造的大聯盟傳奇,2011年被好萊塢改編成電影,並且由知名影星布萊德彼特擔任主角,當年運動家隊以極少的薪資力抗豪門球隊,不但創下20連勝的美聯紀錄,還連續4年闖進季後賽。



大聯盟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每一年都會出現動人的成功故事,2002年運動家隊就是其中最經典的一個例子,比恩是2002年運動家隊的總經理,那一年運動家這支小市場球隊,為了節省團隊薪資,照例送走了吉昂比、戴蒙等明星球員,清空了所有的大牌球星,運動家隊到底要怎麼贏球?



球隊總經理比恩卻從此展開大聯盟的傳奇故事,他引用以往不被重視的棒球數據,找來許多被忽視的低薪球員,這些球員的打擊率不高,但卻擁有極高的上壘率,投手的球速不快,但卻擁有高三振率和低保送的身手,這種突破傳統的用兵哲學,讓運動家在2002年8月創下傳奇紀錄。

運動家隊在2002年創下20連勝的美聯紀錄,同時以美聯最多的103勝闖進季後賽,當年洋基也同樣奪下103勝,但運動家隊的薪資卻只有洋基的1/3,找出潛藏的價值,以小搏大,運動家隊的經營哲學,從此改變了大聯盟的棒球思維。

運動家小兵立大功的故事,如今被好萊塢改編成電影,知名影星布萊德比特飾演運動家隊的傳奇總經理比恩。

民視新聞網.jpg

arrow
arrow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