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今天不少球迷都成了光芒隊創造奇蹟的見證者。還記得前七局打完時我在臉書上發了訊息說,會有奇蹟出現嗎?而且這還得要另一場的紅襪隊配合演出才行。結果沒想到居然還真的上演了~ 我的嘴是有沒有那麼靈?那發票跟彩券都不會中是怎麼回事?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啊!XD 不囉唆,快來看看精彩影片來回顧吧~ 戰報 光芒大逆轉洋基.bmp

這場比賽我們直接把時間快轉到八局下好了...  

前八局洋基靠著Teixeira單場雙響砲五分打點的帶領下,以7-0遙遙領先光芒隊,當時適逢另一邊的紅襪vs金鶯場打到七局下因雨暫停,紅襪以3比2暫時領先,若是這樣看光芒還遙遙落後的窘境,看來紅襪拿下這張外卡晉級季後賽的機會不小。結果奇蹟就這樣發生了... 

八局下光芒隊先是一口氣追回了六分,追成只有一分落後的局面,大有可為啊!

第一位打者 Johnny Damon,敲出安打吹起反攻號角...

第二位打者 Ben Zobrist 補一支二壘安打,無人出局攻佔二、三壘,全場光芒的觀眾總算有點醒來的感覺...

第三位打者 Casey Kotchman 遭到觸身球上壘,無人出局滿壘啦...

第四位打者 Sam Fuld 仔細選球選到保送,終於靠著這保送擠回光芒全場的第1分!

第五位打者 Sean Rodriguez 也遭到觸身球保送,光芒追回第2分!這時身體痛歸痛,但能幫助球隊拿分心裡還是蠻爽的才是。

第六位打者 Desmond Jennings 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反攻氣勢稍稍受挫算是有點掃興了... XD

第七位打者 B. J. Upton 來個高飛犧牲打,打回光芒第3分,但是已經兩出局了,如果這局只有先追回三分顯然是不太夠的啊!

第八位打者 Evan Longoria 來滿足隊友們心中的期盼了!大棒一揮本季個人第30轟出爐!關鍵的三分砲,幫助光芒追到只落後洋基一分啦!開始嗅到絕地大逆轉的味道了...

 

接著來到九局下,落後一分的光芒,只要有人上壘就有機會!但偏偏很快的就兩人接連出局了,這時候光芒換了代打,Dan Johnson,本季的打擊機會不多只有83次,僅僅只打出了9支安打,打擊率只有一成出頭,萬萬都沒想到,他居然會是拯救光芒的大英雄之一。

九局下半,兩出局,兩個好球,再一個好球光芒就有可能要飲恨的時刻,投手一顆紅中甜球投過來,就算陰謀論這顆球投手餵得再甜,打者也要自己有能耐能把握住才行啊!是的,他把握住了!大棒一揮,讓球飛過了右外野最邊邊最低的全壘打牆,光芒追平比數!主場球迷High 翻天!太扯啦!

 

接著再讓我們直接快轉到十二局下半...。球場上的大螢幕打上另一場紅襪vs金鶯的賽果,3-4,紅襪被逆轉輸球了。也就是說光芒只要能贏就闖進季後賽!這時,上場的打者輪到第八局敲出三分砲的 Evan Longoria,喔耶~ Baay,劇本就是這樣寫好了,你不相信也得相信。

127538087.jpg

龍哥一棒出去平射砲,剛好越過左外野最低的全壘打牆,再見全壘打!光芒神奇大逆轉搶下外卡,闖進季後賽!

127539593.jpg

127538090.jpg

你能相信嗎?一個月前光芒還整整落後紅襪多達九場勝差,如今不但在本季最後一場比賽與紅襪分出高下,而且是在這場比賽的最後兩局才絕處逢生,這真的太扯啦!

127539588.jpg

來看看光芒球員的心得~ XD

"Oh my God. It's really made for some kind of book, whether it's a fairy tale or something,'' Longoria said. "It's tough to do. But we did it somehow." 「我的天,這就像一本故事,不管他是童話還是甚麼。」龍哥:「故事很難寫,但不管怎樣我們就是做到了。」
"There is no human explanation for what happened here," Ben Zobrist said. "That just doesn't happen in baseball. This is what you would dream about happening." 「沒有人可以解釋發生了甚麼事。」Zoby說:「這不會發生在棒球場上,這只會發生在你的夢裡。」

 


當然,剛剛提到,這齣戲要能夠完整,最佳男配角這角色可不能少...

金鶯逆轉紅襪攪局.bmp

另一邊紅襪vs金鶯,眼看著紅襪在守護神 Jonathan Papelbon 連續兩個三振之下,只要再一個出局數就能拿下這場比賽,然後就靜靜等待光芒vs洋基的結果來確定是否奪下外卡門票。

結果奇蹟也發生了... 

九局下第三位打者 Chris Davis 敲出二壘安打,讓比賽還有點懸念... 不知是否昨天已經投了28球辛苦救援的他已經要沒力了?

第四位打者 Nolan Reimold 又敲出中外野深遠的場地二壘安打,3-3 金鶯追平比數!(紅襪球迷:那安呢...)

這下真的是一翻兩瞪眼了,最後第五位打者 Robert Andino 一棒揮出左外野平飛安打,今年暑假花重金從光芒挖來的明星外野手 Carl Crawford,一個滑壘沒能確實接住這球,結果再回傳本壘,一切都來不及了,壘上跑者回來得分,金鶯再見安打,紅襪掰掰。紅襪本季在打完八局後處於領先的話,戰績是77勝0敗!沒想到這唯一的第1敗出現在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場。

127537606.jpg

127537608.jpg

127537824.jpg  

還真是造化弄人啊!Crawford 當初離開了光芒,這場比賽最後一球可以守住比賽的機會也在自己手中溜走,結果光芒最後打進了季後賽...

127537950.jpg

 

無論如何,感謝光芒與金鶯兩隊永不放棄的精神,讓我們欣賞到如此扣人心弦精彩到爆的棒球賽事。很慶幸我成了見證者之一...

 

<影片>2011 MLB Regular Season's wild end

大聯盟本季最後一天的賽事,官網把跟季後賽外卡爭奪的場次與季後賽順位爭排名的場次,用時間先後順序來依序穿插剪輯,堪稱本球季最精彩的一天啊!

 

 

今晚的ESPN的好球帶精彩剪輯 - 美聯外卡爭奪戰

 

順道就再多補一個影片吧!ESPN的好球帶精彩剪輯 - 國聯外卡爭奪戰

 

下圖這是當時在運動邦粉絲團的留言...

光芒奇蹟.bmp

以上影片來源:MLB.com。以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若很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此將這篇文章分享至FB個人塗鴉牆!

分享給更多球迷朋友們~

喜歡我部落格「阿東的運動阿斯匹靈」的文章嗎?


[延伸閱讀]

2011 外卡激戰 (by eloveb)

紅襪遭到最大逆轉 無緣晉級季後賽 (by 肯米)

想看更多運動好文章,歡迎光臨「運動邦」!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