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根據東京養樂多燕子隊官方網站11月24日發佈的訊息,養樂多隊正式網羅左投手正田樹。

正田樹是桐生第一高校在1999年獲得夏季甲子園優勝的王牌投手,同年正田樹以日本火腿鬥士隊第一指名的身份加盟職棒,2002年以9勝11敗、防禦率3.45的戰績,成為太平洋聯盟的新人王。其後正田樹飽受肩傷困擾,2006年後便完全沒有在一軍出賽的機會,2007年季前被交易到阪神虎隊,2008年正田樹就收到了阪神虎隊的戰力外通告。

2009年正田樹加盟中華職棒興農牛隊,以14勝、115次三振的成績奪得勝投王與三振王,2010年也有10勝的戰績,但2011年興農牛隊實施本土化政策,正田樹未獲續約。未獲續約的正田樹加盟了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但只待了一個多月就被釋出,並未登上大聯盟,他只得回到日本,加盟棒球挑戰聯盟新潟天鵝之皇隊。

2011年正田樹在棒球挑戰聯盟出賽23場,主投63局,戰績是3勝5敗1救援、防禦率3.00,投出45次三振但只有8次四壞球。由於養樂多隊缺乏左投戰力,因此早前早已經在關注正田樹,如今正式網羅他,也讓正田樹在暌違三年後,再度重返日本職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田樹 養樂多燕子隊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