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斯熱火比想像中的還要強,原本認為是場輕鬆過關的比賽。」三星獅總教練柳仲逸在賽後記者會中,對比賽一路僵持到第8局才拉開差距這樣說道,他的一番話,也代表三星全隊對於這場比賽本是抱著輕鬆的態度應戰。

20111125cc.jpg  

三星先發投手張洹三,主投6局送出10次三振,僅在三、六兩局失掉1分,優質先發的表現幫助三星一直維持不可靠的2分領先。他說,擔任亞洲職棒大賽開幕戰的先發,感到壓力很大,「本來想用輕鬆的心態來面對,卻輕鬆過頭讓澳洲先聲奪人取得領先,重新武裝心情後,才順利壓制伯斯熱火的打者。」

整場比賽張洹三都以直球為主、變化球為輔,因為第一局時他發現伯斯熱火的球員意外的很有耐心,靠著仔細選球在一出局後攻占一二壘,揮棒並不如想像積極。面對危機,他決定用內角直球做對決,成功讓伯斯熱火無功而返,這樣的經驗決定整場比賽都延續這樣的投球策略,「也幸運地抓到很多次三振」。

張洹三優異的投球表現,也讓本來想在80球左右就將他換下的總教練柳仲逸,決定讓他多投一局。柳仲逸說:「打完韓國職棒冠軍賽後,許多投手都累積不少疲勞,本決定讓先發投手有80球的限制,但張洹三的優異表現讓他當下決定繼續給他投。」幫助球隊封鎖伯斯熱火攻勢的張洹三,拿下本屆亞洲職棒大賽首場比賽的單場MVP,他的表現也實至名歸。

新聞來源:CPBL http://www.cpbl.com.tw/news/Newsread1.asp?Nid=98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