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1月27日曾經提到兄弟象隊的精神領袖曾紀恩昏倒後,最終這位棒球教父不敵病魔的摧殘,在加護病房因腦溢血病逝於署立屏東醫院,享壽91歲。

圖:曾紀恩教練
曾紀恩.jpg  

這位曾經在業餘屆就帶領兄弟象總教練的曾紀恩在球場外讓人最有印象的是掌力之大,拍手的時候響徹雲霄,也因為如此兄弟象隊的每位隊員幾乎都讓教父捏過,如今曾紀恩離開後,每位球員都相當懷念教練,因為他對球員素以嚴格訓練為主,兄弟象精神也是由他豎立起的的。

在球場內嚴格,但是到球場外又額外關心球員,讓大家對他的帶兵嚴格有「鐵血教官、棒球教父」之稱號,一生奉獻於棒球生涯,從1984年兄弟象再業餘成立第一年就擔任總教練,職棒元年也是象隊總教練,後來就退下擔任副領隊,直到去年1月底才卸下職務,也是影響棒壇甚鉅的棒球教父。

曾紀恩教練帶領球隊獲得冠軍無數,由於對台灣棒壇的貢獻卓著,2005年獲頒中華民國二等景星勳章,以表彰他長年在棒球運動的成就。在此之前,台灣棒球界僅有王貞治曾於2001年8月獲頒三等景星勳章。而體育界至2009年2月為止,共有九人獲頒景星勳章,曾紀恩的二等景星勳章是其中最高成就者。

如今曾紀恩告別人世,讓棒界感到惋惜。

延伸閱讀:

給的承諾也能捨棄?談曾紀恩在兄弟象的意義@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11/01/29
【訃聞】「教官」曾紀恩過世
@ottocat 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