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年球季末大肆補強,並找來08年北京奧運總教練星野仙一擔任監督的東北樂天金鷲隊,表現並未能預期以黑馬姿態殺出,先是在東北大地震影響到仙台主場開幕時程,又因為傷兵不斷而後繼乏力,最後以第五名做收,面對前王牌投手岩隈久志的離開,去年季末補強不少選手的樂天,今年是否能以實際成績,鼓舞在震災中受創的東北地區人民?

  去年靠著澤村賞田中將大、王牌投手岩隈久志、新人塩見貴洋所頂起來的樂天先發投手群,整體數據還不算太差,2.79的先發投手自責分率在洋聯居第三位,不過隨著岩隈的離去,加上昔日三巨投永井怜歸隊時程依舊遙遙無期,今年的樂天先發可說是相當緊繃,今年將接下陣中王牌的田中將大雖然日前受傷,不過最後一次和中日的熱身賽中主投3局無失分,要趕上開幕戰應該沒問題,去年和新人王擦身而過的塩見季初將擔任二號先發的任務,對這位職棒二年級生來說,維持去年的好狀況將是目前塩見的首要目標。三號投手則是去年季中才加入的Jiminez,2010年曾在韓職投出14勝5敗的Jiminez,去年並沒有投出屬於他的身手,熱身賽表現平平的Jiminez,在第二年是否能成功頂下輪值一角另人擔心。職棒生涯勝投還沒開張的戶村健次,靠著熱身賽優異的表現成功擠入開幕先發陣容,加上兩位從阪神過來的下柳剛跟上園啟史,勉強組成了開幕六人先發輪值,當然這也可以說是去年星野仙一去年對於先發投手過度使用上所留下的後遺症,這些年來樂天有機會接下先發投手的人選不少,但不是表現不佳就是因傷所困,去年季末用和養樂多金錢交易所換來的川島亮也是傷病史不斷,熱身賽連這幾年多擔任牛棚投手的加藤大輔也嘗過過先發,整體而言,樂天的先發陣容充滿著許多不安定感。

makun 

田中將大將擔任樂天的開幕戰先發投手

  雖然樂天去年牛棚自責分率在洋聯只排名第五,主要還是兩位已解約的洋將Speier和Sanchez所拖累。和先發比起來,牛棚人選相對上比較多選擇,終結者Rasner加上三山連線(片山博視、青山浩二、小山伸一郎)除了有話題性之外,穩定性也有一定的水準,加上曾任歐力士終結者的加藤大輔,牛棚深度並不算太差,只是如果先發投手如果續航力不足,將會加重牛棚投手群的負擔,以樂天的牛棚陣容來說,雖然稱不上華麗,但還算有一定的水準在。

  打擊並非樂天的強項,去年從大聯盟回歸的松井稼頭央和岩村明憲兩人並未如球迷期待打出該有的成績,加上09年打擊王鉄平在去年陷入嚴重低潮,去年樂天的攻擊相當薄弱,季末又走了陣中全壘打最多的老將山崎武司,對團隊長打能力有不小的殺傷力。不過去年季末補強樂天倒是針對打擊下了不少功夫,先是找來去年洋聯全壘打第五名的Fernandez回鍋,以及去年在墨西哥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Terrerro助陣,加上曾在西武調教出中村剛也的打擊教練大久保博元,希望能夠有效提升全隊的打擊能力。陣中除了主力打者外,樂天的機動性在洋聯也是數一數二,去年光是聖澤諒和內村賢介兩人就送出了83次的盜壘成功,在壘上將給對手帶來不小的威脅,如果鉄平的打擊能力能夠恢復水準,樂天的打線還是有一定的威脅性。

  去年季末樂天做了不少戰力補強,兩名洋砲在熱身賽都有全壘打的表現,透過測試加盟的下柳剛以及用松崎伸吾所換來的上園啟史都名列開幕先發輪值中,加藤大輔也進駐了開季牛棚區,雖然是否對球隊有所貢獻要打了才知道,但大致上這樣的補強算是成功的,但相對的也顯示出這些年樂天的養成不順利,許多潛力股和備受期待的選手多半都因傷所困而無法繳出另人期待的成績單,長遠來說對樂天並不是一件好消息,現在這種補強只能算是治標而非治本,如何厚植選手層的深度,才是樂天的當務之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