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743.JPG

(救棒球從基層棒球做起,打棒球從基本態度做起。圖為世界上棒錦標賽。)

台灣在去年舉辦世界少棒錦標賽並且將冠軍留在台灣,當時許多媒體倡導著基層棒球最初的目的,基層棒球不只訓練球員球技更要從棒球去教導球員態度與謙虛,如同去年小球員得到第一名的殊榮後各綜藝節目邀請他們當來賓,甚至小球員不知道答案,製作單位卻很誇張的方式的提示給小球員,或許這只是節目效果,但是有沒有人適時的告訴他們正確的觀念呢!?

小球員得到國手的光環甚至第一名的成績,讓他們在台灣的知名度提升不少,但就連大人在知名度與權力上都會暈船更何況是小朋友呢!? 當球員已經不懂得謙虛時,球技與成績就不會再提升了,畢竟無法聽從別人的教導相對的教練也不會對於這位球員傾囊而教,也因為沒有教練與長輩適時的教導與提點不僅害了這位球員也害了台灣棒球。

台灣職棒有許多選手在三級棒球表現相當突出,但有些並沒有進入職棒或是進入了卻沒有待太久,都是因為不夠謙虛或是態度不佳讓球員並沒有起飛就墜落了,就如同龜兔賽跑的故事,當一個球員很有資質表現很傑出但態度不佳,往往會被扮演烏龜的資質不好但是相當積極的球員追過,不管在哪個層級的棒球都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只要球員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往往成績就會慢慢提升了。

GoalTaiwan

goaltaiwan0003

(點選圖片將連結購買網址)  

arrow
arrow

    Goal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