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團還在草創期,目前並沒有一定的專欄文章,不過我想每一季開季時都會有一些很唬爛的球員,不論是好的誇張或是爛的離譜,老鳥或許知道哪些球員是真貨,不過菜鳥也許就會需要一篇文章來建議。君不見老外也是非常熱愛寫Buy low and sell high,所以我想這應該會是本團的固定單元。當然球員實在太多了,我無法每個都提到,所以如果你有不錯的建議,當然歡迎你一起討論。廢話不多說,因為我很忙。

 

Buy low

 

開季在低點迴盪的球員實在太多了,比起sell high來說,著實讓我過濾了很久,有些球員就是標準的開季冷冰冰,季末依舊讓你爽歪歪的,像是Mark Teixeira、Troy Tulowitzki、Aramis Ramírez等人就沒有什麼討論的必要,因為連獨眼龍都知道,所以我們還是很難從對方手上挖過來。但話說回來,Teixeira這兩季的打擊率下滑跟他被佈陣顯然有不小的關係。他在季初信誓旦旦的說他今年不排除用偷點的方式來突破佈陣,不過現在看起來他並沒有這麼做,而且也沒有想出拉抬打擊率的方式,所以我也不建議你對他有多大的期待,如果他沒在你陣中,我不覺得你有把他盤來的必要。 

 

後兩個我也不建議你把他交易過來,並不是Tulowitzki有什麼問題,而是身為一個被看好有.300+, 30+, 100+的游擊手,他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多產,基本上他也只有去年達到這樣的目標,而且他也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耐操。更重要的是要把他交易過來,你一定也要脫層皮,沒那必要。A.Ramírez去年回春,不代表他今年會繼續發春,而且他更不健康。如果他會在釀酒人回溫,你可以恭喜擁有者,但我更建議你繼續偷笑就好。

 

Howie Kendrick

這個曾經被認為可以挑戰打擊王的工具人,幾年來雖然沒有真的挑戰成功,但身為難得好用的工具人,Kendrick也算打得有模有樣。不過目前為止,他就像其他天使打者一樣都感染了「波好濕」毒症,打擊率只有.259,4發全壘打,12分打點,上壘率、長打率、攻擊指數全面下滑,三振率23.9%是生涯最差。這並不正常,我相信是樣本數還不夠多的關係,也許數字可以幫你加強點信心,至少他的生涯數據從六月以後明顯比上半季好的多。另外的利多是Pujols似乎已經要慢慢加溫了,加上天使火掉了打擊教練,只要他可以維持健康,他將是個不錯的買低人選。

 

Shin-Soo Choo

經過了慘澹的去年球季,傷癒復出的秋信守季初打得讓人以為他是不是傷沒好,打擊率一直在兩成初頭奮鬥,有玩家已經受不了丟了他,我當時也默默的把他撿起來,現在看起來似乎頗值得的。秋信守在進入五月後明顯加溫,尤其最近連續4場都有安打,過去10場打擊率.364。打第一棒我覺得對他來說很適合,擁有腳程的他將有更多的機會盜壘。他還有很大的空間上修數據,去提交易吧!

 

Eric Hosmer

記得季初有個雅虎專欄作家慧眼獨具的告訴讀者千萬不要選他,還好我有聽話把他移出口袋名單,但誰料的到這個皇家的頂級二年級生竟然可以爛成這樣!把他名字遮起來,你一定會懷疑為什麼這個人還在你陣中?於是他的持有率也開始在下滑。甚至你不需要把他交易過來你都有機會在FA看到他,尤其上一場7/0真的讓人吐血。但他真有這麼爛?首先,他也是被佈陣的受害者,才二年級就被佈陣我相信他當然不可能馬上可以做出調整,看看進階的數據,你可以發現他的選球眼並沒有消失,BB/K的比率很有水準,而且他的BABIP竟然低到.165。玩家有多的空間不妨用個三等貨提個交易看看,擁有者也不要輕易丟掉,他絕對有大幅上升的空間。只要不要被下放。科科

 

Adrián González

González會在今年球季初這麼鳥實在令人頗意外,而且在紅襪前幾棒棒棒開花的情況下,他還是如此穩定的只用一檔在打球。他的AVG, OBP, SLG, OPS全部都低於生涯平均值,BABIP .328也沒有什麼不正常,當打之年的他更不太可能是因為年齡的關係,而且他一向是個穩定的炮手,沒有什麼慢熱的問題。對於他,我還真的找不出什麼原因,但憑他過去的實績,如果你對他有密切的觀察,歡迎你發表意見。所以我實在很難相信他會一直維持這成績,他還是會回到一流的水準。

 

Miguel Montero

Montero的表現相信讓玩家一定很不滿意,畢竟他也是個備受期待的攻擊捕手,不過打到現在只有.256、2轟、18打點,OPS只有.686,三振率26.6%生涯最爛。其實他的生涯樣本數也不多,真正超過百場出賽的也只有兩年,然而我們還是可以從這些樣本看出來他的成績六月也會直線加溫,正常麻!亞歷桑納那麼熱。不用太擔心他啦,如果你沒有像樣的捕手,把他交易過來吧!

 

José Reyes

許多大牌球星在轉隊後,通常會需要一段時間適應。Reyes看起來也不例外,雖然目前打擊率跟去年相比下滑將近快一成,上壘率.337、OPS.673、OBS.337都不及格。但與這些相比,玩家們一定知道更重要的是他健不健康。畢竟從傷兵營大都會出來的選手,都會讓人有點提心吊膽。所幸目前為止他的健康沒有問題,該有的SB也沒有停產。Reyes的6、7、8月生涯的打擊率都超過3成,OPS甚至有超過.800。他目前的BABIP只有.265,去換過來吧,邁阿密的夏天Reyes會尬意的啦!BRAVO

 

Tim Lincecum

季初表現最差的王牌,恐怕第一個想到的就是Lincecum,目前為止2勝3敗,防禦率5.77簡直讓玩家快抓狂了。看看其他的數據可以發現他的控球並沒有以往的犀利,BB9 4.53是生涯最差的,WHIP和H9更不用提了,跟以前相比,你會以為你今年選到的是陳漢典。但也不用這麼悲觀,其實他有很大的機會可以修正回來,他的三振功力還在,SO9 9.89,今年的球速甚至比這幾年都快。他也是個下半季比上半季好的投手,玩家們如果是他的粉絲,不妨去提提看交易。

 

Dan Haren

「波好濕」毒症連投手都無法倖免!Haren幾乎投出了生涯最爛的五月成績,他五月是0勝3敗,防禦率6.48,WHIP1.62,被打擊率是.302。當然我是不介意他這週繼續爛下去啦,因為他在我對手那。關於Haren有趣的是,他一向是「上半季賽揚,下半季賽林娘」的經典投手,生涯上半季防禦率3.26,WHIP1.09都是正港的王牌身手,偏偏今年才五月,他的成績已經比生涯下半季還爛。但他自己堅稱沒有身體上的問題,也說他會繼續調整,以他過去的成績,就讓我們相信他一次,逢低買進吧!

 

Jon Lester

標準的慢熱王牌Lester今年還是沒有例外,四月份的防禦率4.65,WHIP1.35都跟生涯的四月份成績4.10、1.37差不多,那麼既然生涯數據告訴你他5、6、7月的戰績是41勝15敗,防禦率不到3,那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把他盤過來呢?他五月份的前三場先發防禦率2.25,WHIP1.15,似乎比以往還早開始熱機,只怕現在換都有點晚囉!

 

Josh Johnson

馬林魚的王牌去年正向著賽揚之路邁進的Johnson,被一個莫名其妙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病給浪費掉一個球季之後,今年開季之路顯然非常艱辛。一直到前幾天他才拿下睽違一年又一個月的勝投。前8次先發防禦率是慘不忍睹的5.36,WHIP1.59都遠遠勾不上王牌的邊,不過他95英哩的球速還在,只是球路往往偏高以致於付出代價。但是只要他表示自己身體健康,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控球他早晚會找回身手。最近兩次先發雖然對手都不是一流的火力,但他14局只掉4分看起來是個不錯的跡象,如果有人要兜售,那就不要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體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