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14K完全比賽 Cain史上第22人

AP12061413410 

點擊此圖可回顧 MLB 完全比賽英雄榜

今年季初剛與巨人簽下史上右投最大合約的Matt Cain,在今天(14日)與太空人的比賽繳出9局14K無安打無四死內容,成為史上第22位完全比賽的投手,此也是巨人隊史頭一遭。

今年控球內容大有改善的Cain,此役之前的12場出賽只有1場保送來到3次,BB/9值只有1.67,比前7年累計的3.23要好一倍,今天他再有優異的表現。

9局期間Cain不僅讓太空人打者27上27下,其中還包括14次三振,巨人守備也很幫忙,其中第6局Melky Cabrera在左外野全壘打牆前,以及第7局Gregor Blanco在中右外野警戒區往後飛撲的精彩接殺,為成就Cain歷史一刻的2大關鍵。

白襪投手Philip Humber曾在今年4月22日與水手之戰演出完全比賽,Cain因而成為史上第22人,而這也是繼2010年運動家Dallas Braden、費城人Roy Halladay之後,史上第2次出現單一球季有2次完全比賽的情況。

另一方面,Cain成為巨人隊史第15場無安打比賽的締造者,不過他是首位演出完全比賽的投手;若從搬遷到舊金山來看,Cain則成為隊史第6人,前1人是2009年的Jonathan Sanchez。

巨人除防守作支援外,打線也有全面發揮,全場15支安打包括3支全壘打灌進10分,其中Blanco與Brandon Belt各貢獻3分打點,Cabrera與Pablo Sandoval則是各2分打點,有趣的是,有美技演出的Cabrera與Blanco都開砲。

Cain自從6月3日與小熊之戰第4局掉分後,已連續20局無責失分,期間三振26人次。


〈MLB〉Cain改寫隊史新猷 感謝隊友

在巨人129年隊史上,之前雖曾出現過14場無安打比賽,但並沒有人能達成完全比賽的境界,今天(14日)Matt Cain就辦到了。

Cain今天9局投球用了125球,期間雖曾面臨5次球數落後、4次2好三壞的情況,最終都能讓打者出局;防守上隊友正常沒有失誤,而且紀錄之前的美技也無例外的出現:此為第6局Melky Cabrera於左外野全壘打牆前與第7局Gregor Blanco在中右外野警戒區往後飛撲的精彩接殺。

打擊上Cabrera、Blanco與Brandon Belt都開砲,3人合計包辦8分打點,此讓Cain吃下定心丸,更無所顧忌的挑戰打者,14次三振還追平道奇名人堂投手Sandy Koufax在1965年9月10日對小熊之戰寫下的完全比賽最多三振紀錄。

Cain賽後表示:「我們現在當然能談第6與第7局的情況,這是2個不可置信的接殺,改變比賽的戰況,我身後的防守、隊友給予大量的火力支援,讓我投球時更為輕鬆自在。」

Cain還強調捕手Buster Posey的輔助,「我完全要感謝Buster,我甚至沒有質疑過他的暗號,我總能投好他想要的球路,而我也願意讓他主導,Buster作的很棒,這實在是太美妙了。」

本季第2場、也就是4月14日先發對海盜之戰,Cain第6局被James McDonald揮出海盜全場唯一安打,該場Cain也有著9局11K無四死無失分的內容,若沒有McDonald的安打,Cain說不定還可能同年締造2場完全比賽。

本次系列賽前2戰,太空人打者被K的暈頭轉向,合計18局吞下27K,此包括前場Madison Bumgarner的12K(全場13K)。根據紀錄顯示,此為1978年Vida Blue(對小熊11K)與John Montefusco(對道奇10K)後,巨人首次出現連2天先發投手皆繳出二位數三振的情況。

最後,Cain與大都會蝴蝶球老將R.A. Dickey還成為2004年5月19日Randy Johnson(完全比賽)、Jason Schmidt(1安打比賽)之後,史上第2次單日同時出現這2種比賽的投手。


〈MLB〉Dickey連32.2局無責失 大都會申訴1安打
AP120613137732
近期最火燙的投手、蝴蝶球老將R.A. Dickey今天(14日)再有著1安打完投內容,幫助大都會9比1擊敗光芒,不過教頭Terry Collins希望這場比賽有更好的結果。

Dickey僅在首局被B.J. Upton擊出三壘內野安打,此後他連續解決22位打者,直到第9局光芒才靠失誤、2次捕逸與內野滾地打破鴨蛋。而在此之前大都會以14支安打包括理想的14支7得點圈打擊灌進9分。

Dickey總計9局1安打無責失、12K無四死內容成為本季首位10勝投手,且處在近期8連勝盛況;另外,從5月23日對海盜第6局失分起,Dickey已連續32.2局無責失分,刷新1973年Jerry Koosman所保持的31.1局大都會隊史紀錄,且此紀錄還在延續中。

一般而言,蝴蝶球投手常見的情況是保送與捕逸,不過Dickey只有讓捕手難以掌握球的來勢,最近7場先發總計49.2局只出現5次保送卻飆出58次三振;而此役過後他的自責分率降為2.20,此在大聯盟排名第3,國聯僅次於勇士Brandon Beachy的1.98。

至於這場比賽Collins有話要說,他指出球隊已經向大聯盟提出申訴,認為首局Upton的內野安打其實應該要算三壘手David Wright的失誤,當時Wright試圖空手接球但未能掌握住。

大都會自從1962年創隊後,直到6月2日才由Johan Santana締造首場無安打比賽,所以如果大都會申訴成功,將使得Dickey在相隔不到2周時間就寫下隊史第2場無安打比賽。

在Dickey的精湛演出下,美聯勝投領先者David Price成為受害者,前5次先發均繳出優質內容、近4場26.1局僅失3分的Price僅撐5局就被擊出9支安打失7分退場,吞下本季第4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不過是1921年以來,大聯盟例行賽第2次出現2聯盟勝投領先者正面對決的情況,前次出現在2007年6月25日紅襪Josh Beckett對決教士Jake Peavy。


〈MLB〉Strasburg手指裂傷退場 國民破隊史紀錄
AP120613034665
國民面對美聯東區球隊展現爭取季後賽的強悍實力,Stephen Strasburg雖投6局就因手指裂傷退場,但打線給予6分火力支援,最終6比2橫掃藍鳥,客場6連勝刷新隊史紀錄。

Strasburg主投6局只被擊出5支安打且飆出8次三振,並成為大聯盟本季首位達到100K的投手;唯一失手出現第3局,藍鳥靠Rajai Davis的三壘打與Jose Bautista的陽春砲攻下2分一度將比數扳平為2比2。

不過國民新秀Tyler Moore有驚人演出,4局敲出2分砲為生涯首轟,6局再追加陽春彈將比數改寫為5比2,Ian Desmond則於8上錦上添花,國民最終就以4分差距勝出並完成橫掃。Moore雙響貢獻5打點,2項數據當然都是生涯首見。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第6局之前,Strasburg的右手中指指甲就因磨損而裂傷,然後在第6局解決藍鳥最後1位打者後向教練報告,總教練Davey Johnson二話不說就將他換下場。

即使Strasburg表示這頂多只會讓他投其中一種變化球時加重中指的負擔,但Johnson完全不予理會:「他說『我只是不會投那球種』我說『不,你不會上場了,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你已經投了一場很棒的比賽,我們會為你守下來』。」

「我不想看到他上場然後加重他的傷勢,然後解釋這只是個小傷,然後他可能會因此跳一次先發,這不是我想看到的。」Johnson說道。

Strasburg的6局失2分8K好投讓他拿下本季第8勝且處在5連勝盛況。根據紀錄顯示,他成為1919年名人堂投手Walter Johnson之後,首位效力華盛頓球隊且成為大聯盟首位100K的投手。另外他在生涯第30場出賽就有216次三振,此為1900年以來排名第6多的,紀錄保持人是Dwight Gooden的267次。

至於國民先後橫掃紅襪、藍鳥,寫下隊史自蒙特婁博覽會以來的最高客場連勝紀錄,國民下次客場將是下周六(23日)與金鶯交手,有望再把紀錄攀升到新高。

延伸閱讀:

更多MLB新聞:TSNA專業運動新聞@運動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