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1985834    


地獄來的使者:哈哈哈你看看你野手內野篇


哈囉各位,球季已經進行了一半了,你的球隊還好嗎?是否還穩居龍頭?還是苦苦掙扎呢?我們都知道選秀的重要,尤其是那些位居高位的球員,如果你早早就選了他卻不辦事,但又不能輕易丟掉,下場可能就是你的球隊一直處在便秘的狀態。這種無奈比沒有明星球員,用不斷洗人的戰術還痛苦,每天只能和這些40相看兩無言,然後期待明天會更好。

我懂,你的痛苦我懂,這篇文章,我就要來和大家聊聊有哪些順位前面的重要球員,上半季打得就像014一樣,看了就想扁、恨不得把他頭髮拔光、用他的肥油點燈、去他家池塘游泳、強X他的哀家至於那些大部分都待在DL的球員,我就放過他們一馬,畢竟受傷也不是他們願意的事,況且進到DL也可以空個位置給你補人。仔細看看這些球員你中了幾箭,如果你真的這麼神全部都有,而且還不是最後一名的話,King Felix將請你吃一頓想死天堂,祝你安心上路。

為什麼是King Felix請?恩……沒有為什麼。

Here we go.


捕手:

Brian McCann  Atlanta Braves  季前排名:72 現今排名:499

哈哈哈你看看你指數:)σ(σ)σ (σ)σ (σ)σ  

身為明星賽常客的Brian McCann,我曾經在06年用過他,那年讓我相當舒服。但07年之後他的排名大幅提升,我就不曾再有機會和他續前緣。這位勇士不動的中心打者,雖然之後也沒有打得比06年還剽悍,但至少穩定的成績還是讓玩家對他很放心。但是今年McCann的成績卻一落千丈,.225的打擊率,上壘率和OPS都是生涯最低,這成績在FA也不會有人撿的。

究竟怎麼回事呢?我也沒個準,看了他的進階數據,找不到甚麼明確的原因,除了那低到令人吒舌的BABIP .228。去年的傷或許還縈繞在他的腦中。McCann去年球季末一直有左斜肌的傷勢,而太快歸隊反而讓他的表現直線下滑,他的揮棒機制無法像往年一樣。他認為今年他已經可以控制這個傷勢,但成績證明如果他說的是真的,那恐怕還有其他的問題存在。他說他自己也不知道問題在哪,而且生涯從沒低潮這麼久過,而McCann也將會在明星賽週中,好好想想問題出在哪裡。

趕快想清楚吧!如果這題這麼難解,就早點跟大家講,你沒看Salvador PerezYasmani GrandalFA游的多快樂嗎?

 

Carlos Santana  Cleveland Indians  季前排名:44 現今排名:738

哈哈哈你看看你指數:)σ(σ)σ (σ)σ (σ)σ  (σ)σ 

哈哈哈哈,McCann沒關係,你看看這邊還有一個恐怕他要想更久。Carlos Santana在今年成績大幅提升的印地安人中獨樹一格,目前以.218的打擊率怒摘球隊先發陣容中最爛的打者頭銜,連Shelley Duncan都比他高。對玩家更傷的是,他的季前排名高居44,結果現在連替補的Lou Marson打得還比他好。這真讓人情何以堪阿?說好的30轟百打點咧?

但說實話,你自己也得負點責任,印地安人去年給了他完整的一個球季,雖然他有2779打點,但打擊率卻只有.239,證明了他還需要時間了解majorminor怎麼拼。在小聯盟時,Santana的打擊率有.290的水準,OPS也高達.900。但是今年的Santana至今的表現恐怕已不是吐血可以形容,.218的打擊率就算了,全壘打竟然只有5支?OPS.670也令人搖頭,雖然投手對他的敬畏還是令他獲得不少的保送,但自己攻擊欲望太強烈的結果,使得他常常去追打好球帶以外的壞球,而且打了太多的滾地球對速度不快的Santana來說只是自殺。而他的power咧?他已經快兩個月沒打全壘打了,更慘的是絲毫沒有復甦的跡象,使用說明書也一片空白,地獄來的使者,莫此為甚了。


一壘手:

Adrian Gonzalez  Boston Red Sox   季前排名:9   現今排名:197

哈哈哈你看看你指數:)σ(σ)σ (σ)σ (σ)σ 

身為地獄來的使者裡,排名順位最高的砲手,Adrian Gonzalez上半季卻打得像Gio Gonzalez。恩?他是投手?哦哦抱歉抱歉,打得像….Luis Gonzalez!甚麼?他退休了!?ㄜ….反正就是糟透了,現在他手上拿的到底是球棒還是牙籤啊?

關於他,我曾經在之前的文章「Buy low and sell high PART-1(http://www.facebook.com/notes/%E5%A4%A2%E5%B9%BB%E9%AB%94%E8%82%B2%E4%B8%AD%E5%BF%83/buy-low-and-sell-high-part-1/354100267988750)

談過Gonzalez,當時我還老神在在的看好他會在之後回溫,可惜他老人家還不打算這麼做,逼得我只好去研究一下他的進階數據,看看他為什麼不打全壘打了。研究完後,我的結論就是:他就是不想打。謝謝~~我知道這是廢話。好啦,我告訴你,他的HR/FB 6.4%,遠遠低於生涯的16.2%。甚麼?這我包裝過的廢話你也看得出來?

問題在於他就是打不遠阿!他的FB% 35.3只比生涯少0.02%,滾飛比也正常,真的硬要提,我只能告訴你,他的O-Swing% 35.2%,比生涯多了將近5個百分點,Z-Swing% 70.2%,也比生涯多了4%左右,整體Swing% 51.9%也比生涯高不少。而O-Contact% 77.0% 也是生涯新高。這代表甚麼呢?揮空率變高了,而且打壞球也打不好,好球帶以外的碰觸率這麼高,實在令人哭笑不得,很黏球是嗎?紅襪應該讓他去打一棒才對。不過讓我們往好處想,至少他打一壘安打的能力還不輸青木宣親,而且他生涯下半季還是比較威猛點,至於會回溫多少?我不知道,今年的他,就像是09年的David Wright,太詭異了,唯一能肯定的是,這樣打下去,除了傷兵以外,他有可能是今年第一輪最大的bust了。用第一輪選了一隻手槍伯?

哈哈哈你看看你)σ  

Michael Young  Texas Rangers  季前排名:64 現今排名:334

哈哈哈你看看你指數:)σ(σ)σ (σ)σ 

Michael Young擺在一壘的位置來談似乎有點怪異,但其實他今年除了DH之外,守備位置最多的就是一壘了。Michael Young從出道以來就一直是個攻擊能力非常穩定的球員,生涯打擊率超過3成,OPS也逼近8。然而今年他卻似乎陷入少見的低潮,尤其在火力兇猛的遊騎兵中,他.265的打擊率看起來就是格格不入。不僅如此,他的上壘率、攻擊指數全都是生涯新低,這對生涯平均每個月份都很穩定的Young來說,很難不讓人聯想是不是年齡到了,開始走下坡了。

他在四月的表現還很正常,但從五月開始到現在他的打擊率節節下滑,目前的打擊率.265是本季新低,而且打點只有33分,這在遊騎兵陣中來說實在太少了。遲遲找不到擊球點可能是個因素,他的GB% 53.7遠遠高於生涯的46.1%,投手群碰到他,也大幅降低四縫線直球的比例(45.7%32%),而改以二縫線來對付他,他的FT% 13.6是生涯新高,遠遠高於平均的5.7%,這也許是他滾地球變多的原因之一。此外他的揮空率52.5%也比生涯47.7%高了不少,甚至連壞球的揮空率也提高了。這些數字難道意味著他的眼睛真的跟不上了嗎?

不過無論如何,就算他的火力萎縮,憑藉著他多功能的位置,以及待在遊騎兵的陣中,他還是值得讓你留下來,只是如果你有個備胎,讓他當你球隊的優替人或許會是個更好的選擇。對了,告訴你他今年的說明書,他對右投很爛,主場也不如客場,晚場不如日場,這樣你或許會更好排人。

 

Eric Hosmer  Kansas City Royals   季前排名:62 現今排名:235

哈哈哈你看看你指數:)σ(σ)σ (σ)σ (σ)σ 

我不打算再講Hosmer了,他在我之前的文章已經提過不少次,就在他的難兄難弟Alex Gordon打擊率已經攀升到.270時,我們可以看見Hosmer「也很努力的緩緩爬升」,目前打擊率.233,只是他的power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至於有沒有留他的必要?我想得看你的成績而定,如果你現在正努力卡位向上爬,每位球員都要是即戰力的話,那就勇敢地請他滾蛋吧,FA一定有更多火燙的球員等你。如果你在領先群,還想繼續等下去的話也行,年輕人血氣方剛,哪時候突然爆發就當你中獎囉。

 

二壘手:

 

Dustin Pedroia  Boston Red Sox  季前排名:17 現今排名:193

哈哈哈你看看你指數:)σ(σ)σ (σ

身為二壘手的A級貨,一向穩定的Pedroia令人意外的也在上半球季表現不佳,他以往在上半季的打擊率是逼近三成,OPS.817,但目前打到現在,打擊率只有.266OPS.726,這不免讓人懷疑他去年夢幻般的數據是不是曇花一現,因為他今年的SB也大幅下滑。這種穩定的球員突然走鐘很可能都有傷的問題,果然紅襪今天宣布因為拇指的傷勢,要把Pedroia放入傷兵名單,這或許可以解釋他六月份令人傻眼的成績單。與其帶著傷勢打,倒不如好好聊傷吧。只是你的聯盟2B還剩甚麼好貨呢?如果還有Omar Infante,那就趕快撿吧!

 

三壘手:

 

Ryan Zimmerman  Washington Nationals  季前排名:30 現今排名:251

 哈哈哈你看看你指數:)σ(σ)σ (σ

儘管六月底開始加溫,但還是不能抹煞Ryan Zimmerman上半季努力殘害你球隊的事實。在這一波加溫前,他的打擊率一度低到.218OPS.5903轟,讓人一度懷疑是不是Jordan Zimmermann 穿他的球衣去打擊。Ryan Zimmerman 一直是個大病沒有,但小傷不斷的明星球員,季初他也照例進了一趟DL,回來之後也花了將近一個半月的時間才慢慢找到球感,不過他五月份的成績我想就足夠讓你抓狂了。花了你26場,交出.218OPS.589的成績單,這在三壘滿是各家砲手的情況下更是顯得淒涼。今年他碰到cutter 的比例異常的高,足足多了4.3個百分點,其他數據還算可以接受,尤其是BABIP .271對照生涯的.315,他應該還有很大向上的修正空間,但是30轟百打點機會恐怕不大了。不過逝者已矣,如果你都撐過來了,現在當然要好好享受一下,尤其是國民今年來真的。你除了記得擺上他之外,別忘了也要多祈禱他別再受傷了。

 

Kevin Youkilis  Chicago White Sox   季前排名:61 現今排名:485

 哈哈哈你看看你指數:)σ(σ)σ (σ)σ(σ

登登登等~又一個紅襪的球員上榜了,如果加上Jacoby EllsburyCarl Crawford,紅襪今年真的是流年不利。OKOK,我知道Kevin Youkilis襪子已經變白色了,但玩家受的傷害並沒有甚麼不同。Youkilis這幾年也少有完全健康的球季,這你在選他前想必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果然他在五月份就花了大半的時間在養傷,留下.219的打擊率和.292的上壘率,這感覺就像強姦你完就跑了一樣難受。更慘的是在他缺席的這段時間,Will Middlebrooks的崛起更讓他感到壓力,結果回來後的成績還是讓你覺得你打錯光頭王了。直到他轉隊前,他只留下4轟和.233的打擊率,其他數據也不用看了。

換個環境對他和玩家來說當然是利多,你瞧瞧在白襪只打了10場就有2轟了,證明光頭王不是不能,是不爽。你當然可以好好享受他到白襪後的數據,然而他的年齡和傷病史是不會變的,要不要趁現在拿去交易呢?給你個例子,有個聯盟有兩隊完成了光頭王換Tim Lincecum的交易。哼哼~不要讓光頭王一直敲你的頭啦!

 

游擊手:

Hanley Ramirez  Miami Marlins  季前排名:21 現今排名:82

哈哈哈你看看你指數:)σ(σ)σ (σ)σ(σ)σ(σ

Hanley實在是讓我感到很失望,本來想說正值當打之年的Ramirez,在傷勢完全復原後,加上馬林魚今年大張旗鼓,Ramirez的棒次又在ReyesStanton中間,今年一定很有搞頭。但打到現在,實在讓我氣到很想搞斷他的頭。

 他的打席數我大概看了一半以上,他真的失了他的時,以為調到了中心棒次就要開始揮大棒,結果每一球用力揮擊的結果,打出一大堆內飛,果然查了一下,他今年的內飛比13%正是生涯新高,追打壞球的揮空率29.5%也是新高,加上跑壘又不積極,他本季的雙殺打11隻已經快追上他單季最高的14隻了,老天他才打69場耶!而且一付屌兒啷噹人又衰,BABIP只有.280,遠不如生涯的.334,從五月底之後到現在沒盜過一次壘:是連嘗試一次都沒有喔!我深深覺得雅虎給他現在的rank高的太誇張,在五月份的回穩後,他六月到現在又打出死人般的成績。他如果不好好想清楚該用甚麼樣的打法來幫助馬林魚的話,花再多的錢,馬林魚今年還是只有陪榜的份。

 

天花板如此之高的Ramirez,你再不振作,我就要申請twitter去痛罵你了。 

 

By. Miller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體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