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大都會是今年大聯盟的一大驚奇,靠著David Wright的大復活還有R.A. Dickey的進化版蝴蝶球,大都會目前和舊金山巨人並列外卡排行,但這個領先位置不怎麼牢靠,因為後頭不只有追兵,而且還不少。

mlb_g_wrightpanel_gb1_576  

幫助大都會上半季保持高檔戰績的驚奇三超人David Wright, R.A. Dickey, Johan Santana。

 

依照目前情勢看來,大都會在731交易大限前會以買家的身份入市,該是總管Terry Collins多幫球隊找回一些可用之兵的時候了,因為今年會是他們下定決心賭一把的最佳時機!

 

怎麼說呢?首先,大都會的核心成員年紀偏大,球隊WAR值 (Wins Above Replacement 勝場貢獻差值) 前三高的球員,按照年紀來看,表現想要再往上提升的空間不大:Wright儘管只有29歲,但攤開他生涯的傷病史... 別忘了,去年專家們評價這位明星三壘手的字眼是「退化」;而對於33歲、去年整季因肩傷報銷的Johan Santana來說,今年他能重振「神之左手」名號,簡直像個神蹟;最後,在評價R.A. Dickey有望爭取國聯賽揚獎的同時,千萬別忘記他也是位37歲的棒球選手。

 

這三位球員上半季的表現確實讓球迷們眼睛為之一亮,也讓大都會爬到現在的位置,不過要說有誰敢出面打包票,擔保他們明年此時會和現在一樣好,恐怕找不出半個。

 

在此同時值得注意的是他們三個人的合約狀況:Santana的約到2013年球季結束、球團擁有2014年的合約選擇權,而大都會也持有Wright和Dickey下個球季的合約選擇權,除非續約、否則球隊頂多再留他們一季。大都會這段期間曾經和Wright討論過延長合約的事宜,但目前他們不需要急著做決定。我們想說的是,當時序來到2014年,以上三位大都會的中堅力量很可能都不會繼續留在紐約效力,以球團角度出發,既然球隊裡頭沒有太多大約負擔,為什麼要錯過「贏在當下」的機會呢?

 

國聯其他角逐季後賽門票的球隊各自有他們的問題:華盛頓國民今年靠著堅強的先發輪值暫居國聯龍頭,不過他們前80場比賽打下340分,在聯盟只能算是中段班水準,而且等到Stephen Strasburg的投球局數達到球團預設上限,國民教練團還有得頭痛。

 

亞特蘭大勇士的先發輪值本來就不算頂尖,加上他們現在又傷了Brandon Beachy,情況只會更糟;而匹茲堡海盜即便最近打擊火力明顯回溫,目前球隊總得分在國聯也只贏過小熊和教士,他們經調整過的權重製造得分值(wRC+)是82,代表比聯盟平均還差18%;既然這麼多對手都有各自要傷腦筋的問題,代表大都會只要能在交易大限前找來夠力的幫手,絕對有本錢繼續在季後賽創造驚奇。

 

除了前面我們所提到的三大主力年齡問題外,大都會還有哪些地方需要外援的呢?大都會的權重平均上壘率(wOBA)為0.316,攻擊能力在全大聯盟當中只有一般水平,事實上,Wright大概是整條打線裡頭唯一閃耀的星星。如果用wOBA來衡量選手,大都會第二好的打者是誰、你知道嗎?Scott Hairston!而Wright和Hairston兩個人的wOBA差距(0.421:0.351)說明了一件事:要是少了Wright、大都會跟教士的得分能力大概差不了多少;所以只要市場上出現的不是三壘手,任何賣家球隊願意提供的好打者都值得Collins好好考慮。

 

不過大都會最需要立即補強的應該是牛棚。他們的救火隊球季至今累積的WAR值是0.4、排在聯盟第25,季前設定的終結者Frank Francisco還沒來得及繳出令人滿意的內容,就先進了傷兵名單,儘管Bobby Parnell在牛棚撐起一片天,但當比賽來到後半段時大都會的投手戰力顯然不夠深厚。這個問題看起來還算好解決,因為每到交易大限前,總會有球隊試著送出牛棚投手換取來年的希望,這也是大都會補強的好機會。

 

有了Dickey、Santana、Dillon Gee和Jonathon Niese撐起前四號先發位置,大都會先發投手球季至今累積的WAR值為7.5,排在聯盟第十,看起來不是球團該解決的當務之急,不過如果有機會向釀酒人盤來Zack Greinke,肯定會讓其他要搶季後賽門票的隊伍冷汗直流。

 

而以大都會的農場系統來看,裡頭有不少作物可以當作交易大限前的好籌碼,其中一位是目前還在2A的投手Zack Wheeler,他在小聯盟的表現吸引了非常多球探的目光,也是少數有潛力成長為球隊頭號先發的新秀;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選秀大都會首輪指名的Matt Harvey,即使他的潛力沒像Wheeler那麼好,但他的腳步距離大聯盟更近一些。假如Collins肯把其中一位放進交易包裹裡,大都會絕對能和釀酒人、或是其他想換出有實績投手的球隊,好好的談一談。

 

即便今年外卡球隊多加了一支,想要進入季後賽的門檻看起來不像以前那麼高,不過相對來講、在這種「人人有機會,各個沒把握」的氛圍下,願意承認自己退出季後賽角逐行列,成為賣家的球隊也不多,對主力老化的大都會來講,總管Collins必須慎選時機出手,因為這可能會是他們邁入重建以前、挑戰世界大賽冠軍的最好機會。

 

譯自:Fangraphs by Christopher Cwi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i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