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1741420  

哈囉各位,就在我發了上一篇的文章之後,我想了很久,為什麼我會把Hanley Ramirez歸到游擊手去咧?結果我終於找到原因了,原來我貼錯地方,游擊手當時我寫的是Dee Gordon才對 冏 。

 

不過既然都已經po了,加上Dee Gordon現在已經沉到海裡去了,我就不把他再抓出來鞭了,今天咱們談地獄來的外野手。今年上半季比較有趣的現象就是,星字輩的外野手普遍表現的比較穩定,或至少沒有太多嚴重失常的球員。當然我還是得抓出幾隻來訓話一下,看看他們下半季能否正常點,別讓大家帶著火熱的幹意度過這個夏天。

 

外野手:

 

Justin Upton  Arizona Diamondbacks  季前排名:10  現今排名:98

 

哈哈哈你看看你指數:(σ゚∀゚)σ(σ゚∀゚)σ (σ゚∀゚)σ

 

我挺難相信響尾蛇竟然會有那麼一丁點考慮交易掉Justin Upton的想法。一個可以做為球隊未來十年基石的球員,現在用不到幾年就開始動歪腦筋。這實在不是很尋常的情況,響尾蛇也不到需要重建的地步,除非Upton本身有甚麼我們外人不知道的秘密。

 

況且響尾蛇的先發輪值問題比野手大的多,球隊已經沒有一個罩得住的王牌,去年大吃四方的醉拳Kennedy,今年完全被打成魚祥拳。另一個Daniel Hudson也放假去了,牛棚也是普普通通,除非響尾蛇要把Upton交易換回頂級的王牌,否則如果只有換回一些prospects,我會覺得滿可惜的。

 

那麼Upton今年到底發生甚麼問題?去年打出生涯年的他,今年被看好可以輕易挑戰30-30的一輪貨,怎麼打了80場只擠出7轟?好險當初我選擇的是Votto。其實雖然Upton的數據全面下滑,但還沒到那麼不堪的地步,.270的打擊率下半季還是大有可為。而他大幅萎縮的長打,部分原因恐怕來自於他對於選擇揮擊的球種選擇。我們可以發現投手碰到他,投四縫線直球的機率大幅降低,從生涯平均42.3%下滑到29.7%,而二縫線的比例則從5.5%上升到10.6%,而會投cutter的投手碰到他則是卯起來投,從3.8%上升到7.2%。這對Upton似乎真的有所影響,他的O-Contact% 62%高於平均甚多,導致GB% 從生涯平均40.7%跳到45.5%,也難怪他的長打大幅減少。

 

不過擁有他的玩家倒是不需要急著處理他,不論他是不是會轉隊,我都滿看好他下半季會有較好的表現,而且你現在鐵定賣不到好價錢,只要他沒有甚麼傷病的問題,下半季的他還是可以期待的。

 

Ichiro Suzuki  Seattle Mariners  季前排名:92  現今排名:223

 

哈哈哈你看看你指數:(σ゚∀゚)σ(σ゚∀゚)σ (σ゚∀゚)σ(σ゚∀゚)σ(σ゚∀゚)σ 

 

沒錯,你知道我一定會提到他的,沒談到他我這篇文章就等於談到地獄沒說到黑白無常一樣。安姆西:說到黑白無常,又稱范謝將軍,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一對神祇,也是最有名的「鬼差」。此二神手執腳鐐手銬,專職緝拿鬼魂、協助賞善罰惡,也常為閻羅王等冥界神明的部將。兩人原是衙門差人,有一次因押解要犯在途中脫逃,二人商議分頭尋找,並約定在橋下會合。不料到了約定時辰,謝必安因大雨耽擱,無法趕到橋下會合;范無救在橋下枯等,見河水暴漲,不敢離去而失信,最後溺斃橋下。後來謝趕到,見范殉難,痛不欲生,於是上吊自盡。二人仙逝,玉皇大帝感念其信義,乃冊封二人為冥界大神(以上摘自於維基百科)。

 

等一下!扯太遠了。我不是安姆西。

 

鈴木一朗基本上跟黑白無常沒有關係,但他今年的數據可是讓玩家的臉一陣黑一陣白。去年的他已經明顯感受到歲月的無情,只是許多人恐怕萬萬沒想到今年又繼續退化,連拿手的SB也減產了。沒有SB的一朗,.261的AVG、4HR、27RBI,還有留的價值嗎?很不幸的,再看了一下進階數據後,除了他遠低於生涯平均(.348)的BABIP .276外,我找不到看好他下半球季的理由。

 

我們都知道,看一朗的打擊數據必須用不同的角度去解讀,他擅長的內野安打今年不若以往,因為他的GB%從生涯的55.6%下滑到47.5%,這就足夠讓他的安打少一大堆;平飛球的比例卻從生涯平均20.5%升到25.2%,FB%也上升,而投手對他投的滑球比例也比他的平均高了三倍。再看看擊球眼,他以往自豪的鷹眼似乎也在退化,壞球的揮空率從27.8%上升到34.4%,追打壞球的比例也升高了。我相信自律甚嚴的一朗速度不致於會有太大的退化,但要怎麼找回以往製造內安的本事呢?從國中就看他不斷的創造傳奇,但再偉大的球員終究要跟歲月妥協,大家請多看看一朗的比賽,以後你的孩子一定會問你關於一朗的傳奇的。

 

Desmond Jennings  Tampa Bay Rays  季前排名:41  現今排名:357

 

哈哈哈你看看你指數:(σ゚∀゚)σ(σ゚∀゚)σ (σ゚∀゚)σ(σ゚∀゚)σ(σ゚∀゚)σ 

 

一朗還有歲月可以解釋,Desmond Jennings則只能繼續用撞牆來形容。Jennings的前傳我在「二年級生總體檢-打者(下)」http://www.facebook.com/notes/%E5%A4%A2%E5%B9%BB%E9%AB%94%E8%82%B2%E4%B8%AD%E5%BF%83/%E4%BA%8C%E5%B9%B4%E7%B4%9A%E7%94%9F%E7%B8%BD%E9%AB%94%E6%AA%A2-%E6%89%93%E8%80%85%E4%B8%8B/366613380070772 已經提過了,不打算繼續浪費時間說他。可惜的是他從DL回來後還是照撞不誤,所有數據只有三振那一欄有穩定的表現,他回來之後33場的打擊率只有.194,且海K 36次。嘿!Jennings,看台上那一堆K字的海報是在幫你算,不是在算投手你知道嗎?

 

Alex Gordon  Kansas City Royals  季前排名:66  現今排名:198

 

哈哈哈你看看你指數:(σ゚∀゚)σ(σ゚∀゚)σ (σ゚∀゚)σ

 

.278的打擊率看起來還算像樣,但用過他的人才會知道上半季的他有多爛,Alex Gordon去年好~~~~~~~~~~不容易打出了榜眼的身價,23轟、.303AVG、87RBI、17SB,也是我去年封王的功臣,讓人相當合理的期待他今年好歹會有個25-20的成績。結果打到五月底時,別說25-20了,我很懷疑他今年能否達到5-5的水準,不跑就算了,連長打能力也消失,你媽媽生你這樣的漢糙不是讓你變巧打型打者的好嗎?

 

後來教練也死心了乾脆讓他去打第一棒,不成材的Gordon似乎也樂在其中,致力成為巧打型的榜眼。他的GB% 42.8%生涯新高,FB% 33.5% 生涯新低,上壘不亂跑才是好寶寶,投捕好安心牽制都免了,本季只嘗試6次盜壘,3次成功,我常常望著他的HR、SB發呆,甚至搓螢幕看看會不會變個數字,可惜目前還是只有5-3。我不知道是不是打擊教練把他改造成這個樣子,如果是的話請幫我把他斃了。而且Gordon今年打左投的成績退化好多,打擊三圍.227、.306、.319簡直是地獄使者中的極品,跟去年比簡直是南轅北轍。

 

雖然他六月份的打擊率非常出色,我也看好下半季他的打擊率可望繼續提升。但是他的HR、RBI、SB卻久久才跳一次。Alex Gordon,拜託你,球往上打,卯起來跑,好嗎,你媽媽知道你本季只有5-5會很難過的。

 

Chris Young  Arizona Diamondbacks  季前排名:118  現今排名:922

 

哈哈哈你看看你指數:(σ゚∀゚)σ(σ゚∀゚)σ (σ゚∀゚)σ(σ゚∀゚)σ

 

身為現今排名高達922的球員,我不知道雅虎把老傷兵Chris Young的RANK排在比Chris Young還前面,Chris Young會不會很難過?但怪不了人,他目前的成績的確有資格排這麼屌的數字。如果你要從FA撿個以前有實績的外野手,你大概按到死都找不到他。諷刺的是季初他火熱的表現讓人以為他今年要Breakout了,雅虎在當時也趕緊把他送到前十去。的確,他四月份的表現簡直是天上下凡的天使,OPS快到1.4的神奇數字連我都在思索要不要把他盤來。

 

結果一趟DL之旅,一個月後回來才發現他是假扮的天使。姑且不論他的傷勢到底有沒有痊癒,他回來後的數字可讓玩家傷透的心,除了四月份,五月至今的打擊率連.160都沒有,倒是老毛病K的數據又開始攀升。關鍵就在他打變化球的能力實在不好,所有投手只要看到他上打擊區,紛紛放棄四縫線,不管你會二縫線、cutter、change up、knuckle ball、sinker、slider或是mother fucker,通通拿出來往本壘板丟就對了,反正他會負責出局。或是你只會直球,你也可以在出手前騙他你要丟變化球,他可能還是會打不到。

 

現在有一半的聯盟他靜靜躺在FA,儘管他本季的BABIP只有.223或許有點反彈的契機,但要追蹤他記得用季初排名找,否則你會找很久喔!

 

Lucas Duda  New York Mets  季前排名:162  現今排名:235

 

哈哈哈你看看你指數:(σ゚∀゚)σ(σ゚∀゚)σ (σ゚∀゚)σ

 

又是一個漢糙一流,球季三流的外野手,你一定知道今年大都會進步很多,但那是先發投手群+David Wright的功勞,跟其他打者幾乎都沒有甚麼太大的關係。Lucas Duda不僅身材嚇人,連名字都很嚇人,不論你把重音放在前面,像是「Lucas Duuuuuuuuuuuu~~~da!」這樣念,或是重音放後面,「Lucas Du……….daaaaaaaa!」,每次只要他上場,投手無不先退三步。

 

可惜他目前還是中看不中用,去年的成績讓大家以為大都會總算要出個中心砲手了,而且是個打擊率直逼三成的砲手,季前紛紛把他當sleeper。但上半球季打完,Duuuuuuuuuuuu~~~da!卻只有差強人意的成績,儘管12轟44打點都是水準以上,照這進度有望拼個20轟,但打擊率.247,OPS. 743實在都無法令大都會球迷滿意。而且攤開Du……….daaaaaaaa!的前三個月成績單,有沒有這麼平均阿?三個月的打擊率range不超過0.002,就在.256~.258徘徊,連OPS也差不了多少。但是Duuuuuuuuuuuu~~~da!今年的三振數大幅提升,K% 26%是小聯盟加大聯盟以來的新高,而且跟Gordon 一樣,Duuuuuuuuuuuu~~~da!目前也有恐左症的問題,對左投時你幾乎可以安心的bn。大都會急需一個炮手可以在Wright後面,可惜Duuuuuuuuuuuu~~~da!還不是那個人。

 

by. Miller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幻體育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