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的車隊是沿著Market St.一直到Civic Center的附近,因為當天除了遊行活動以外,舊金山市政府還要進行市鑰的頒贈儀式,不過我是不太清楚市鑰是要幹嘛的,不過可以知道大概是種代表表揚的信物。

因為我原本在的地方City Hall就很近,為的就是在遊行結束之後可以快速的移動到那邊,不過當天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我也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成功的“推進”,大家也知道,美國人的身材相對大很多,要在這群高個子中殺出一條路是一件滿困難的事情......真的得用推的,不過在費了一番功夫之後,最後終於讓我推進到了不錯的位置......

IMG_6214.jpg
City Hall前面也是人潮滿滿,大家都等著市府的表揚儀式~


[HD影片]活動中不時也播放著巨人今年的主題曲~DON'T STOP BELIEVING,這首歌真的很符合今年巨人的精神,不要停止相信,勝利終將歸來!

IMG_6225.jpg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這爬樹的也太酷了點,我比較擔心那孱弱的樹枝撐不住美國人壯碩的身材.......

IMG_6230.jpg
擠呀擠~我終於看到舞台區了.....還看到獎杯了!不過前面人群還是太多了,所以繼續往前推進!

IMG_6231.jpg
這叫......騎樹難下....爬這麼高,要下來還得等人群讓開一點才下得來......

IMG_6232.jpg
舊金山公認的帥哥市長~Newson開始致詞講話了~

IMG_6233.jpg
不過他馬上就要被指派為加州副州長了,就在遊行的前一天,加州剛完成州長改選

一個世界大賽的冠軍到底有多重要呢?除了連市長都出來致詞表揚以外,甚至連州長都出現了~~~~~對,就是那個終結者~~~~阿諾!!雖然加州一共有四隻球隊,但是也不是年年都有機會可以闖進世界大賽,所以連州長都出來致意,就可以知道這世界大賽的獎杯有多被美國人重視!這種才是真的愛棒球愛運動比賽的表現!不過很可惜的.....就在阿諾在致詞的時候我正被前方人牆卡住,所以完全沒拍到.....Orz

阿諾大概講了什麼我也不太記得,因為我正忙著衝鋒陷陣,只隱約記得他講了"Terminator"這件事情,主要是說Wilson也是強力的終結者諸如此類的。不過當阿諾在演說的時候下面的群眾噓聲四起~~~~~~~~~~~美國人對於來賓的好惡表現非常的明顯,完全不留顏面....相比之下台灣真是和諧......呵呵

在政府的長官致詞完之後,開始輪到了球隊的高層一一出來致謝~

IMG_6237.jpg
球隊的CEO~William H. Neukom,小領結+吊帶似乎是他的招牌打扮

IMG_6243.jpg
Laurence M. Baer~應該是負責整個球團運作的營運長~

IMG_6247.jpg
這位就比較多人知道Brian R. Sabean~球團的副總裁兼總管~基本上就是負責談合約的主要人物之一

IMG_6251.jpg
這位就不用介紹了~總教練Bruce Bochy,當他自己講到"torture"這個風格的時候,自己也摸摸額頭尷尬的笑了一下~

IMG_6252.jpg
總教練與獎盃~

IMG_6260.jpg
開始介紹讓球員出來發表感言了~Wilson的鬍子跟頭髮真是太顯眼了,勇士頭+大鬍子,大老遠就能認得出來

IMG_6262.jpg
Andres Torres

IMG_6263.jpg
Andres Torres跟Juan Uribe~Uribe穿便服還滿有型的


[HD影片]Uribe發表感言~~~不過都講西班牙文聽無...最後他還帶這群眾自己喊"U~~~~~~~~~~~~~~~~~ribe"

IMG_6266.jpg
最後一戰的致勝功臣與WS MVP~Edgar Renteria

IMG_6268.jpg
在旁邊列席的球員~都還滿有型的XD

IMG_6274.jpg
這天舊金山的天氣剛好特別熱,但是球迷還是在大太陽下耐心的觀看

IMG_6277.jpg
球員開始三人一組上前致謝~首先是大鬍子Wilson來啦!

IMG_6278.jpg
Wilson這樣子真的還滿討喜的~~~~太有型啦!


[HD影片]Wilson發表感言,最後介紹Lincecum出場,注意看旁邊的Matt Cain還示意群眾鼓掌,Cain真是個低調謙虛的乖孩子阿....(茶)

IMG_6280.jpg
眾所期待的~~~~~Timmy!!!!

IMG_6281.jpg
雖然Timmy是主角,不過大鬍子在旁邊還是滿搶戲的.....XD

IMG_6283.jpg
Cain~

IMG_6284.jpg
Cain雖然不像Timmy那樣搶眼,但是他也是非常的出色,低調的王牌

IMG_6285.jpg
剛上大聯盟第一年就拿到世界大賽冠軍的年輕捕手~Buster Posey


[HD影片]Freddy Sanchez發表感謝~他後來還說了他以前是道奇的球迷....不過現在是100%的巨人迷啦!

IMG_6288.jpg
Aubrey Huff,跟Buster Posey還有Freddy Sanchez一組~

IMG_6289.jpg
Huff看起來是咖很嚴肅的傢伙........其實...是個很悶騷的傢伙XD


[影片]本日最大爆點!!在場的時候我實在看不太清楚他在幹嘛,回來找其他人的影片才發現........他居然當眾脫下他的紅色幸運小褲褲....XDDDDDD全場high翻天!

IMG_6292.jpg
Uncle Huff show you my red rally thong!!!!!!!J丟西挖冠軍的保證啦!

IMG_6295.jpg
活動結束拋下了橘白黑彩帶~

IMG_6296.jpg
球員們這時候就舉起獎杯讓台下的群眾拍照~

IMG_6298.jpg
World Series Champions~

IMG_6299.jpg
We are No.1

IMG_6300.jpg
We are the champions~~

IMG_6301.jpg
Freddy Sanchez抱得愛不釋手~~~~

IMG_6302.jpg
市長離開前也不忘Go Giants!!!!

IMG_6303.jpg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把獎杯收起來

IMG_6305.jpg
當天abc也有直升機在現場報導~

IMG_6311.jpg
掛在市府門口的大型掛報~可以看得出來美國人對於體育活動真的很重視

IMG_6312.jpg
活動結束後被丟在路邊的報紙,真的很符合這情境啊!~Torture is Over.....折磨結束了,勝利歸來了!

IMG_6315.jpg
這球迷好酷~直接把冠軍獎杯戴在頭上,不知道重不重?

IMG_6316.jpg
活動結束後為了防止不理性的慶祝活動,警察大軍出動了~在舊金山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陣仗的警察動員!

IMG_6351.jpg
最後~世界大賽冠軍的紀念帽一定要來一頂的啦!

整場活動下來我發現美國的動員能力還算是滿強大的,從宣布到開始遊行只隔了一天,但是整個活動看起來就是很有規畫,事前的動線,人群該在哪裡移動,事後要怎麼復原,都還算滿到位的。另外,隊伍中該有樂隊的有樂隊,連消防車跟UPS的車輛都有參與,另外幾位高層搭的古董敞篷車還是我們學校出借的,要連繫這些單位應該不是一下子就能辦到的,可能在季賽後賽的期間已經大概有粗略的聯繫跟規畫了,只是沒人想到巨人真的拿下世界大賽,勝利遊行還真的要舉辦!本年最囧應該是紐約市長,過度樂觀,超早就規畫結果......(洋基:跟巨人打的Rangers是跟我打的那隊嗎?)

後記:

在巨人拿2010的世界大賽冠軍之後,今年的MLB球季也正式宣告結束了,再來又是一陣子沒有棒球的日子了,不過今年巨人給我的感動跟球迷的熱情應該會讓我回想好一陣沒辦法忘記吧!畢竟這是一隻離我這麼近的球隊,雖然老實說,平常季賽的時候我反而沒有很注意巨人的消息,我主要都在關心道奇還有水手的狀況,因為這兩隊裡面有我比較熟悉的選手,道奇當然不用說,就是郭泓志跟胡金龍,水手當然就是鈴木了。

開始真正關心巨人的戰績的時候已經是接近季後了,今年巨人在季末時很被看好可以打進季後賽,同學也開始準備買季後賽的票了,這時候我才真正的關心起巨人起來。巨人最後終於在季賽的最後一場比賽贏了教士,獲得了季後賽的資格。接著我們真的跑去看了季後賽第一場跟勇士的比賽,這一場比賽也是巨人登頂的第一步,很幸運的是我也“親身”見證了巨人得到世界大賽冠軍的第一步!雖然票價不便宜,一張一百多美金,但是我想這張票將會是很有價值的一張票,這後續的感動跟熱情早已經超越了票面的價值了。這整個月的季後賽,除了第一場到了現場看以外,其他場次我也透過不同的方式去觀看,有到sports bar的,也有在家跟餐廳看,巨人這冠軍真的贏得毫不僥倖,每個球員都適時有表現,隨時都有人跳出來當英雄,這真的展現了一種團體的價值,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機會,掌握好機會,勝利就不遠了!

另外,整個季後賽的期間連平常不太看棒球的人也開始關心了起來,因為這種氛圍是會感染到整個城市的,這也是屬地主義所展現出來的效果。後來的勝利的遊行也是一樣,不管是看不看球的人都一起去體驗這份瘋狂跟熱情,甚至遊行當天我本來有課的,連老師都覺得人來上課的人太少,直接停課一次.......可見大家有多麼的瘋狂!

雖然可能我只是舊金山的一位過客,但是今年這份感動我想是我在美國最難忘的一份記憶,只要我還喜歡棒球的一天,這份感動就永遠不會被遺忘!Let's Go Giants!!


最後,來個巨人版的Don't Stop Believing~繼續相信,持續感動,Go Giants!!

~完~

 延伸閱讀
[直擊]2010.11.03舊金山巨人勝利遊行﹣San Francisco Giants WS Champions Victory Parade!Part1
2010.11.01舊金山街頭~在世界大賽之後
[現場直擊]“三十大戰”NBA勇士VS國王熱身賽~林書豪NBA生涯第二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k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