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從淘汰邊緣到擊敗宿敵南韓晉級冠軍戰,正所謂「出來混  是遲早要還的...」,日本一雪前恥討回面子,以6:0打進冠軍戰,也打破了南韓的不敗神話,星期二早上10點將要與古巴爭奪第一屆經典賽的冠軍。

鈴木一朗 #51   終於露出開懷的笑容                        圖片來源:經典賽官網  

鈴木一朗這場被調到中心打線第三棒,全場5支3,還包括兩次盜壘,前兩支安打後都盜壘拼上二壘,可惜後續的隊友沒給予火力支援將打送回來得分,不過倒是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心中的那股火。聽球評說,前天輸給南韓之戰,以為晉級無望了,他還去喝酒發洩一下,現在酒醒了當然要好好出口氣。

還好日本終於在第七局產生了一個大局打下5分,王貞治深鎖多日的眉頭終於消失了。一朗的30年差距之說,大家就無需再去在意了,他漸入佳境的表現,對於日本隊的確是一大利多。

這場比賽日本的先發投手上原浩治狀況相當好啊!主投七局都沒丟分,只被擊出3安,並投出8次三振,霸氣十足,是日本能夠hold住的一大功臣。

上原浩治完全壓制住南韓火力       圖片來源:經典賽官網 

七局上,南韓換上金炳賢,就被松中信彥擊出二壘安打,王桑在此時換上之前表現都不太好的福留孝介代打,沒想到一棒就轟出去了,看得我都在餐廳大叫 XD,這一棒的確打跨了金炳賢,也讓他起賭爛的對小笠原道大投出觸身球被主審警告。

福留孝介關鍵2分砲  將日本打進決賽               圖片來源:經典賽官網

光K這一下似乎難消金炳賢心頭之恨,結果接下來的打者再補上安打把第三分送回來,儘管南韓這時及時把救援孫敏漢換下來,也難以壓制已經打開來的日本,日本就再多拿了兩分,5:0的大局,也提前宣告這場比賽的勝負。

八局上,多村仁再喜上添花補上一支陽春全壘打,6:0,他今天不但在四局下演出撞上界外全壘打牆的飛身撲球美技,在這次打擊上的建功,也算是為自己在七局上無人出局二壘有人的關鍵時刻觸擊失敗而彌補了一下。

接下來星期二早上10點的冠軍戰,由日本vs古巴,古巴也在稍早時刻以3:1擊敗了擁有大聯盟眾多球星的多明尼加,這下晉級冠軍戰的兩隊,一隊是始終被認為實力介於大聯盟與3A之間的日本隊,一隊是與美國向來是老死不相往來的古巴隊,沒想到會在美國土地上打一場經典大戰給美國人瞧瞧,真的是夠經典!

紅色閃電擊敗大聯盟級的多明尼加隊,再度展現世界棒壇霸主的實力! 圖片來源:經典賽官網     

至於南韓隊,雖然在六連勝之後,以這場敗績結束了這次令人驚奇的經典之旅,但是他們的表現與拼勁,相信還是受到世界各地棒球迷的肯定,至少他們這一系列七場比賽都沒有出現守備失誤的高水準演出,應該是堪稱經典中的經典!這紀錄應該是很難打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