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那麼經典啊!如此牽動著我幹部訓練的結訓筆試心情。  XD

經典賽複賽賽程的日韓大戰,是關係著日本能否晉級四強戰的最重要一戰,日本除了為了拼晉級機會之外,也不想再連續兩次輸給南韓隊,面子之爭,茲事體大。

上天似乎冥冥註定著,就是要讓日本隊先體會跌落谷底的痛,再讓他們享受到重見曙光的樂。

昨天中午犧牲了我的睡眠時間,一直緊盯著電視,戰局的膠著與越來越少的局數,讓我一直很擔心看起來壓力很大的日本隊,難道就這樣被淘汰了嗎?鈴木一朗的30年差距之說,難道就這樣成為他一輩子最大的諷刺嗎?

八局,鈴木一朗沒接到一個關鍵的外野界外飛球,其實這球已經飛到觀眾席了,一朗到底有沒有受到南韓觀眾伸手的干擾,這就見仁見智,沒什麼好吵的,只是當我看到一朗沒接到憤怒的樣子,倒是還挺意外的,因為我很少看到他動氣。 

圖片來源:經典賽官方網站 

結果,這位打者金敏宰最後被保送逃過一劫,下一棒的第1棒李炳圭接著把球打穿二、游防線。跑者硬衝三壘,當外野手球傳到三壘,我準備舉手歡呼之際,三壘手今江敏晃卻漏球,safe。

圖片來源:經典賽官方網站  

這應該是這場比賽最關鍵的一次play,因為下一棒的李鍾範,這位當初對我們時,也打回"巨大的"第二分的老傢伙,這個時候揮出關鍵二壘安打,打回壘上兩位跑者。你看,瞧他樂的。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0:2,九局下半,日本隊最後反攻,氣勢一直很低迷的日本隊,第二棒西岡剛卻直接就一棒把球掃上左外野看台追回一分,1:2,松中信彥在1人出局後,也敲出一壘安打,日本隊還有機會。

可惜,南韓隊換上最佳新人的「守護神」吳昇桓,連續K掉後兩名打者-新井貴浩與多村仁,新井是去年中央聯盟的全壘打王,可惜這次代打失利。至於多村仁,老實說,他一上場的時候我覺得有不祥預感,因為對美國那場的九局滿壘,他就有點"挫手"的表現,所以我很怕他又無法克服這樣的大場面。結果,纏鬥了幾球,他還是揮空三振了。

賽後鏡頭一直照著一朗,他也生氣的怒吼,看了真不捨啊! 

最後兩個打席因為我就得去考試了,要不然遲到進去會被罰勤2小時,所以,沒有當下體會到那種感覺,真是可惜,後來看到阿德傳來的簡訊:「Korea Win 2:1」,害我接下來考試心情整個悶掉 orz

日本輸掉了這場,等於是隔天要看墨西哥vs美國,墨西哥一定要贏才有機會讓日本晉級,讓日本晉級的機會版本有很多種,我懶得說了,反正,機率都不高。

只是,棒球,它就是迷人在這種地方。棒球之神終於睜開眼啦!

今天早上的美墨之戰,偏偏又是我們的結訓典禮,典禮開始前,當我看到墨西哥有一球打到全壘打標竿還會被判成二壘安打時,當下除了罵髒話真的不知道還能怎樣才能表達我對裁判偏坦的不滿,偏偏這個裁判還是美日之戰做出關鍵偏袒判決的那位仁兄,一場經典好戲,又這樣被他搞得烏煙瘴氣,他到底是收了多少錢啊?看到墨西哥球員拿著那顆表面上附有全壘打標竿黃漆痕跡的爭議球叫裁判看,都已經證據確鑿了,裁判卻還是睜眼說瞎話,真是無言。

幸好墨西哥夠爭氣,九局上半美國隊進攻,一出局一二壘有人,1:2 落後的美國隊只要再打回一分,日本隊就掰掰了,沒想到天佑日本啊!來個再見雙殺,美日墨三隊戰績相同,比較得失分與失分率,由日本取得第二張的晉級門票。爽!緯來主播蔡明里大哥在美國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的時候,他播報的情緒與聲調,狂破音,感覺簡直就像是中華隊贏了一樣,太HIGH了,哈哈!

我不是討厭美國隊,我當然也希望這場的先發投手-火箭人克萊門斯,在他的選手生涯裡能有個完美的ENDING,只是當一切誇張的地主優勢一再出現時,自然而然,唯有他們輸球,才會讓人有大快人心的快感。

這位越老越厲害的克萊門斯,真的就這樣帶著遺憾退休嗎?    圖片來源:經典賽官方網站 

墨西哥在2004年的奧運會外賽以 2:1 贏美國,讓他們無緣參賽雅典奧運,沒想到這次又以 2:1 讓他們跟經典賽說掰掰。是宿命,對美國而言,也應該算是償命吧!該是別人的就是別人的,想靠裁判贏球,是不會贏得世界上所有棒球迷的尊敬。

圖片來源:經典賽官方網站 

就這樣,微乎其微的機率被日本隊盼到了,由日韓晉級四強,兩隊將再度進行第三次的對決,也是本次經典賽兩隊的最後一次對決,如果日本隊想要討回面子,一朗想要證明他的30年之說,這是最後的機會了。

全隊上下團結一心、分工嚴謹的南韓隊,目前全勝的氣勢,確令人值得尊敬。只是,我希望後天這場比賽,賽前本來就被眾人比較看好的日本隊能夠贏得比賽,連續兩場都一分輸給南韓,也夠悶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那個30年差距之說在媒體的渲染之下,搞得一朗很像是提升南韓氣勢的戰犯,我是覺得這也沒啥好爭的啦!也不用拿這個來一直虧目前身為大聯盟一級球星,這次表現卻差強人意的一朗,韓國隊在這兩場的確是打得比較好,每個關鍵點都處理的相當細膩與果決,能贏球除了說是球運之外,他們是真正也有他們的實力。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當初預賽對上他們,居然還能只輸兩分,我們那場真的打得很好了。不過大家也不要太阿Q的高估我們自己的實力,在這種極度講究團隊運動的棒球裡,很多環節上,相較於日韓,我們真的還有很多要學。不過,先不扯這些了,讓我們期待下一場的日韓經典大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