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屆亞洲職棒大賽決賽,由中華職棒的Lamigo桃猿對決日本職棒代表讀賣巨人,結果巨人憑著石井義人第二局擊出適時安打先攻下兩分,加上宮國椋丞6局只失一分的表現,帶領巨人以6:3力壓Lamigo桃猿,奪得隊史首個亞洲職棒大賽優勝,更達成球隊「五冠王」稱號。


今場桃猿隊為了增加勝算,總教練洪一中大膽將守護神菲利浦擔綱先發重任。首局菲利浦有不錯的表現,讓巨人隊打者三上三下,開局真的不錯。但到第二局面對巨人隊中心打線,明顯力不從心,先保送了指定打擊的阿部慎之助,之後更被村田修一擊出右外野方向深遠安打,造成了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石井義人抓緊得分機會,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將壘上跑者送回本壘得分。加上捕手實松一成擊出兩分打點全壘打,將比數拉開至4:0,此時桃猿終於把菲利浦換下場,由王豐鑫接替,終於都順利解決了長野久義,結束漫長的第二局。

另一方面,今日巨人隊先發宮國椋丞,雖然在開賽初段遇上亂流,但展現不錯的壓制力。第二局宮國保送了林智勝,之後被林泓育擊出安打,加上保送了強打陳金鋒,形成了一出局滿壘的局面。幸好宮圖臨危不亂,解決了石志偉及黃浩然,未有造成失分危機。

只是到了第四局,宮國終於失分,面對今季中華職棒全壘打王的林智勝,一棒就轟出左外野,成功為桃猿隊破蛋,比數追至1:4。

不過今場巨人的打線安打串連得不錯,第六局村田修一、石井義人連續安打,矢野謙次擊出左外野安打追加一分。而在第七局,坂本勇人擊出中外野方向高飛犧牲打,將比數拉開至6:1,基本上大局而定。

可是到第九局,巨人派出西村健太郎關門,只是西村狀況依舊不穩,被代打的余徳龍擊出適出適時安打,加上黃浩然的一壘方向滾地,讓三壘跑者回本壘得分,比數進成6:3接近比數,不過西村最後都能三振第一棒的詹智堯,比賽結束,巨人贏得今屆亞洲職棒大賽盟主寶座。

賽後坂本勇人因在每場亞洲職棒大賽都能擊出分數,獲賽會頒發MVP,坂本勇人表示:「最後居然能夠獲頒MVP,真的很意外也很高興。」

繼「日本一」後再奪「亞洲一」的巨人監督原辰德當然非常高興,賽後表示:「得到亞洲第一這稱號,對於2012年球季真的是完美的結局。」至於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雖然對結果感到失望,不過仍肯定陣中球員的表現,「開局大量失分實在很難追回,但球員都仍盡全力應付。」

巨人今季五冠達成,分別是跨聯盟交流賽優勝、中央聯盟優勝、中央聯盟季後賽優勝、日本大賽優勝,以及剛到手的亞洲職棒大賽初優勝,2012年可說是對巨人來說,真的是豐收的一季。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