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勝二敗的巨人,今日回到東京巨蛋迎戰日本火腿的第六場,雖然首局巨人領先兩分,更憑長野久義的全壘打,一度以3:0領先,不過日本火腿在中田翔的三分炮之下追平分數。不過到最後巨人由阿部慎之助擊出致勝適時安打,最後以4:3險勝日本火腿,隊史第22次奪得「日本一」。

巨人隊由澤村拓一先發,日本火腿則派出王牌武田勝應戰。澤村在首局,靠著拿手的剛速球壓制打者,只被糸井擊出左外野安打,之後都能順利解決中田翔,順利結束這局。

另一方面,在第二戰展現精準控球、只以一分吞敗的武田勝,開局則沒澤村順利,在兩出局滿壘,輪到矢野謙次打擊,結果矢野擊出左外野全壘打牆直擊安打,一舉打下兩分。而到了第二局,長野久義擊出追加分數全壘打,將比數改寫成3:0。而武田勝亦因此被KO下場,投滿兩局失三分。

而阿部慎之助在第三局後,略後改變對澤村的配球策略,由原本以直球為主軸,多配了滑球,令打者更難適應節奏,故此在第五局結束後,只能從澤村手上擊出兩支零星安打。

不過戰局在第六局開始有重大變化,雖然澤村將代打的村田和哉三振,但卻被陽岱鋼和糸井嘉男擊出安打,造成了兩出局一、三壘有人。之後澤村面對第四棒的中田翔,結果才投第一球直球,就被轟出去,一舉將比分追平。

到第七局上半,日本火腿更加有超前比分的機會。中繼福田聰志登板,先被金子誠擊出三壘方向安打,雖然之後都能解決掉大野獎大和Hoffpauir,但卻連續保送了陽岱鋼和今浪隆博,迫使原監督將新人高木京介推上火線,不過高木京介在季賽不錯的表現延續到季後賽,結果高木不負所托,令糸井擊出右外野高飛球出局,順利結束這局。

正當球迷在想戰線會不會拉到明天時,阿部在第七局下半用棒子證明沒有這個需要。結果阿部從石井裕也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將壘上的長野久義送回本壘得分,比數再一次超前至4:3。

最後在洋投馬哲森,以及山口鐵也救援下,終於守住勝果,巨人擊敗日本火腿,奪得隊史第22次「日本一」,並將會挺進亞洲職棒大賽,力爭亞洲盟主寶座。

Sh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