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http://bleacherreport.com/mlb(By Ian Casselberry)

     要預測一支球隊或球員在下一個球季的表現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有太多的因素要考慮進去,而且就算考慮的再周延,也有可能會有許多無法預測的事情影響預期好的結果,因此在做任何預測或推斷的同時,我們只能說它們有幾分可能性但絕對不是一定。

     但不免俗的,在一個新球季開打之前,總是要來針對一些有趣的議題做一些預測和評估,畢竟這早就已經是棒球迷們習以為常的事,即使後來發現預測結果不準也無傷大雅,只要能夠享受到過程中的歡樂和自己對棒球知識的增進就夠了。

     在2013年球季開打前,有好幾名球員值得我們來大膽推測他們可能會有突破性的演出。就像2012年球季的海賊王Andrew McCutchen和國聯賽揚獎得主R.A. Dickey一樣,這些球員們都有機會也有潛力能夠在這個嶄新的球季創造大驚奇,成為一方之霸。

     現在就讓我們從各個守位來找出這些球員並且探討他們的潛能以及未來性,期待他們在明年的表現可以像這篇文章所預測的一樣大有斬獲。


  • 一壘手:密爾瓦基釀酒人Mat Gamel
 
Mat Gamel
(來源:Benny Sieu-USA TODAY Sports)

       Prince Fielder的離隊加上Corey Hart因傷在今年季初無法上場,Mat Gamel將有機會在新球季施展他的打擊實力。去年就有在一壘先發機會的他,因為膝蓋前十字韌帶的傷勢而使他只打了21場比賽就結束了球季,留下.246/.293/.348的慘澹打擊三圍。在3A總是展現出強大火力的Gamel(小聯盟生涯打擊三圍是.304/.376/.498)或許可以在今年有突破性的演出,並且填補上Prince Fielder離隊後所造成的火力空缺。如果能夠健康的出賽整季,相信今年才27歲的他一定能有驚人的火力輸出。

  • 二壘手:科羅拉多洛磯DJ LeMahieu
DJ LeMahieu
(來源:Doug Pensinger/Getty Images)
       去年在Marco Scutaro被交易到巨人隊後,DJ LeMahieu就在剩餘球季中成為洛磯隊的先發二壘手了。LeMahieu最終在81場的出賽、247個打席中繳出.297/.332/.410的打擊三圍,以新秀二壘手來說算是相當夠水準的成績。由於當家游擊手Troy Tulowitzki傷癒歸隊,新的球季LeMahieu將會跟隊上另一名潛力新秀Josh Rutledge競爭二壘手的位置,相信以他在大聯盟不錯的適應能力,加上已經在水準之上的身手,很可能會有突破性的表現並站穩洛磯隊二壘手的位置。

  • 游擊手:亞特蘭大勇士Andrelton Simmons
Andrelton Simmons
(來源:Scott Cunningham/Getty Images)
       去年已經累計49場出賽的Simmons以優秀的成績宣示他不但具有大聯盟等級的身手,甚至有機會在未來成為聯盟中頂尖的游擊手之一。.289/.335/.416的打擊三圍是他水準之上的打擊展現,至於他的守備功夫也是非常了得,UZR的數值竟來到10.4的高分。雖然這些表現是建立在比較少的打數以及比較少的守備機會上,但我們仍可期待他今年擔綱勇士隊先發游擊手的重任以及開路先鋒的表現,若沒有意外他應該可以創造一個大驚奇的球季。

 
  • 三壘手:巴爾的摩金鶯Manny Machado
Manny Machado
(來源:Al Bello/Getty Images)
       今年才20歲的Manny Machado在去年球季中後段被叫上大聯盟後隨即演出令人驚艷的表現,而最終累計51場出賽繳出.262/.294/.445的打擊三圍也算是水準之作。今年球季蓄勢待發的他不只打擊令人期待,在守備上其實去年就已經展現出非常優異的成果(UZR:4.5),因此今年他在三壘的守備也相對令人放心。究竟能夠先發完整個球季的Machado會展現出甚麼樣驚人的成果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捕手:西雅圖水手Jesus Montero
Jesus Montero
(來源:Ezra Shaw/Getty Images)
       Jesus Montero在前兩年一直是眾所矚目的大物新秀,雖然去年第一個完整的球季以捕手和指定打擊身分出賽並沒有特別驚人的表現(553個打席中繳出.260/.298/.386的打擊三圍並有15轟、62分打點),但是今年將以全職捕手身分出發的他(Kendrys Morales、Raul Ibanez、Michael Morse、Justin Smoak佔住了一壘以及指定打擊的位置)若能持續展現甚至提高這樣的火力水準,相信Montero會是聯盟中不錯的攻擊型捕手。雖然Montero的防守仍令人憂心,但他不錯的爆發力加上水手隊縮小的主場外野將會使他在下個球季有機會繳出爆炸性的成績,或許就可以因此彌補在防守上的不足了。

  • 左外野手:費城費城人Darin Ruf
Darin Ruf
(來源:Howard Smith-USA TODAY Sports)
       由於今年球季費城人外野人才濟濟(中外Ben Revere、右外Delmon Young、左外Domonic Brown和John Mayberry Jr.競爭),因此Darin Ruf開季時應該會從3A開始打起,而這也會成為他產生爆炸性球季的最大阻礙。但只要Domonic Brown始終交不出實績,那麼Ruf絕對會是頂替他的不二人選,也有可能Ruf在小聯盟持續維持超高檔表現,球隊或許就會讓他再回到大聯盟試試身手。Ruf 去年在小聯盟打出.317打擊率、38轟、104分打點的驚人數據,升格到大聯盟的37個打席中也繳出.333/.351/.727的優秀打擊三圍,相信只要他能夠完整的出賽一整個球季,表現絕對會有一定的水準。

  • 中外野手:亞歷桑納響尾蛇Adam Eaton
Adam Eaton
(來源: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在交易走Justin Upton解決了外野人才爆炸的問題之後,Adam Eaton毫無意外地將成為響尾蛇隊明年球季的先發中外野手。有速度、有爆發力、有選球的Eaton未來將和Jason Kubel以及Cody Ross組成響尾蛇隊的外野陣容,防守功夫了得的他將可平衡左右兩端較弱的守備能力。去年Eaton在3A的119場出賽中繳出.381/.456/.539的可怕打擊三圍,升上大聯盟後的22場比賽也有.259/.382/.412的水準,可見其高超的打擊實力。未來的這個球季相信Adam Eaton不只能替響尾蛇做出火力上的強大輸出,守備端也會有非常優異的表現。

  • 右外野手:坦帕灣光芒Wil Myers
Wil Myers
(來源:Matt Ryerson-USA TODAY Sports)
       今年22歲的Myers受矚目的程度可從去年冬天的那筆將他從皇家隊抽離的交易中看出。他一定是個夠「大物」的新秀才能讓光芒隊願意交出手中的資深王牌投手「神盾」James Shields給皇家隊,而事實上Myers的實力確實不容小覷。Myers去年在小聯盟總共出賽134場比賽,繳出恐怖的.314/.387/.600的打擊三圍,外加37發全壘打以及109分打點,可見他已經準備好面對大聯盟層級的挑戰了。在新的球季依照光芒過去的操作模式Myers應該不會在季初就上大聯盟,為了讓Myers在未來能夠多留在陣中一年,光芒隊會先將他擺在小聯盟裡一陣子,但一定不會太久,畢竟光芒隊非常需要這支大棒子。Myers將和Desmond Jennings、Ben Zobrist、Matt Joyce等人組成光芒隊新球季的外野陣容。

  • 指定打擊:Brett Wallace
Brett Wallace
(來源:Troy Taormina-USA TODAY Sports)
       新球季將轉換到美聯的太空人隊未來可以安排指定打擊在陣容中了,不只對球隊來說是個重大轉變,對陣中球員Brett Wallace來說也是個好消息。一壘手出身的Wallace防守並不是他的強項,加上球隊在休季期間已經簽下防守能力優異的一壘手Carlos Pena,因此指定打擊對他來說會是個再適合不過的位置。曾被紅雀隊、運動家隊、藍鳥隊評為未來之星的Wallace至今在大聯盟已打滾了三個球季卻仍繳不出值得讓人信賴的成績,去年66場出賽也只繳出.253/.323/.424的打擊三圍、9發全壘打、24分打點的表現。所以今年能夠專心於打擊的Wallace將有個絕佳的機會證明自己的打擊實力,若能有爆炸性的演出他就能站穩在球隊中的位置了。

  • 先發投手:芝加哥小熊Jeff Samardzija
Jeff Samardzija
(來源:Charles LeClaire-USA TODAY Sports)
        2011年時Samardzija仍是一名全職的後援投手,去年球季轉換跑道變成先發投手算是投得非常成功,28場先發繳出9勝13敗3.81自責分率的成績。其中較令人驚豔的是Samardzija的高三振率,他去年在174又2/3局的投球中三振了180人次,高達9.3的K/9值也是他個人生涯的最佳數據。去年在Ryan Dempster被交易、Matt Garza受傷的情況下,Samardzija成為球隊中的一號先發,而今年若Matt Garza被交易走的話,Samardzija將持續他在球隊中王牌的地位。只要Samardzija能將自己的成績再向上提升,相信他未來絕對有潛力成為小熊隊的看板球星之一。

  • 後援投手:底特律老虎Bruce Rondon
Bruce Rondon
(來源:Denny Medley-USA TODAY Sports)
       擁有時速高達102英哩的剛猛速球、外加犀利無比滑球的老虎隊新秀Bruce Rondon將在下個球季接下老虎隊終結者的任務。你或許會問把一個從來沒有大聯盟經歷的新秀擺在終結者的位置是不是風險太大?但老虎隊似乎不這麼認為。老虎隊在送走終結者Jose Valverde後,亟需一個能夠宰制全場的守護神,而依據他們過去所簽下的終結者人選如Troy Percival、Todd Jones以及Jose Valverde等人來看,老虎隊需要的是速球派的火球男來擔任他們的終結者,因此擁有超快速球的Rondon可說是正好符合他們的胃口。去年Rondon在小聯盟的53局投球中K掉了多達66人次,高達11.2的K/9值證明他是個純正的三振好手,因此即使他目前仍沒有任何在大聯盟出賽的紀錄,他在新球季的表現依舊令人期待。
 
 
     以上就是棒球專欄作家Ian Casselberry針對2013球季有可能有突破性演出的球員做的挑選和情蒐,這些球員都各有其看家本領和優異的天賦,相信他們若都能保持健康的出賽並穩健的發揮自己應有的實力,在新的球季一定都能大有斬獲。
 
     2013球季很有可能就會是他們生涯開始大放異彩的關鍵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