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態度一詞,因為台啤籃球隊的關係,比較受到重視。「態度」一直以來都很重要,只是看能否真正做到一以貫之。

鋒哥來熊隊之後,賽前認真專注,不嬉笑打鬧,不把自己當作是必須說學逗唱都要會、耍寶鬼臉不能少的演藝人員,也漸漸影響到隊友,其實要判定是否是一個懂得自我要求的球員,只要從能不能在正確的時間與場合做出正確與該做的事情來觀察,就可略窺一二。

09  

松井秀喜就是如此,鈴木一朗亦若是,他們會成功絕對不是單單靠著天資過人,他們堅持的就是能夠在大家都忽略的小細節,保持住一貫的認真與專注,這的確值得我們台灣的球員們效法。

在花時間學會搞笑之前,還是先讓球技精益求精再說吧!

===============================================
棒球經》松井秀喜值得學習之處

【文/劉復基】  2006/05/09 民生報

美國職棒紐約洋基隊昨天轟出三分砲的「酷斯拉」松井秀喜,是我國投手王建民本季第二勝、總教練托瑞帶洋基隊第1000勝的關鍵「打手」,他並沒有陶醉在這支全壘打的強轟下,反而在場邊反覆檢視自己的揮擊動作,透過電視的轉播,讓球迷都看到他的敬業精神、他成功的地方。

松井昨天擔任指定打擊,是托瑞體恤他的辛勞,不過松井在場邊並沒有閒著,隊友守備時,他不時在場邊練習揮棒,並不是像活動筋骨般的盲目揮動,而是一個個動作反覆檢查,像揮棒的角度、身體扭轉的軸心線等,邊練、邊看、邊想,一絲不苟。

雖然說日本職棒球員本身就很自重、美國大聯盟競爭環境又很激烈,但是松井這種自然流露出的敬業精神,這就是職業球員應具備的要素,不管生理或是心理,隨時都得保持著最佳備戰的狀態,上了場才不致影響戰力的發揮,也更不會發生離譜的失誤。

近年來我國不少資賦優異的球員被美國、日本職棒網羅,中華職棒也打到了第17個年頭,無論是否有過人的本事,要想出人頭地就得要兢兢業業,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看看在日本家喻戶曉的松井,雖然在美國職棒已站穩腳步,他還是不敢有絲毫懈怠,這就是成功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