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牛鯨四連戰的最後一場,緯來蔡明里大哥用這句話來形容泰山今年的表現,真的是再貼切不過了。

「165轟、700分打點、連續12場比賽得分」這三個新紀錄都在昨晚四局下的那一支全壘打一舉達成,X的,看他輕輕一撈就出去了。他有多厲害,聽聽挨轟的挨轟的朱尉銘怎麼說:「那是1顆變速球,球也有按自己意思掉,只能說泰山實在太厲害!」

 

165轟是泰山超越了前三商虎隊洋將鷹俠於中華職棒與台灣大聯盟所擊出的164支全壘打台灣記錄,也就是說,台灣職棒史上,泰山已經名符其實成為生涯的全壘打王,接下來每一支每一分打點都是繼續將「泰山障礙」推高。

700打點也在昨晚的那一轟之下一起達成,之前超越羅敏卿的682分打點就已經是生涯打點王了,沒有意外,他接下來應該會以追求1000打點為目標。

連續12場比賽得分,打破中職就記錄的11場,這個成就也不容易,因為至少就表示你要有連續12場都能夠上壘,接受對友幫助再順利跑回得分,所以跑壘觀念與技巧也會影響,看了一下,泰山在12場裡面有四場比賽轟出全壘打,算是靠自己最乾脆的得分方式。XD

好啦!重點來了,目前出賽35場的泰山,也在昨天這場的驚人表現下,暫時登上了「打擊四冠王」,打擊率4成11(領先貝茲的4成),安打51支(領先賈西亞的48支),全壘打11支(領先鋒哥、阿醜的7支),打點28分(與貝茲並列、領先阿醜的24分),如果連壘打數93也要算的話(領先賈西亞的64),整個有開外掛的嫌疑 XD。

另外,泰山今年打第一球的表現是25打數12支安打,打擊率高達4成8,包括4支全壘打,所以投手們對到泰山時千萬不要再想說第一球要搶好球數就來個直球對決 Orz。

今年的泰山太恐怖啦!拿下四月打擊MVP的他,以這樣的火熱表現看樣子連莊五月打擊MVP應該是無庸置疑了,而且目前124個打數,只有10次的三振,另外有24次的四死球,這也表示投手群今年想要讓他吃老K拎著棒子下場的機會實在是很少了。牛隊目前能爬升到第二名,蛻變的泰山絕對是最關鍵角色,希望他能繼續保持下去,因為,相信今年又是他的紀錄年,年度MVP再拿一次吧!

ps.昨天另一個好消息是,東哥黃忠義也在昨天達成第2000個壘打數,也是聯盟第一位達成這里程碑的球員,退休的羅敏卿是1880,泰山目前則是17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