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6說棒球-晦澀的青春期之歌()

0719-3   

後來才知道班主任放我回家看冠軍賽的原因,我想大概是認為沒救了吧。那一年,正好有部電影上映,叫《Touch-鄰家女孩》,裡面的故事就是球員與球經的熱血故事。

那時候幼小又純真的心靈,猥瑣的面露竊笑,心中的15歲劇場默默上演。

迷之聲:「噢,我們一起去甲子園吧!」球經:「咦!?甲子園不是日本才有的嗎?」迷之聲:「傻瓜,妳就是我的甲子園阿!」夕陽餘暉下,兩人穿著高中運動服,在操場上相互追逐,笑聲不斷。

乘著公車一路上澎湃不斷地在心中翻滾洶湧,罕見的回到家直衝書房,而不是打開電視看職棒,這樣的舉動嚇壞全家上下,我爸媽看見這個狀態,無一不熱淚盈眶。總之,九局下半兩出局,只剩我一人在場上,無論落後幾百分,至少我人在打擊區,手中的棒子就是機會。

 

危機即是轉機

其實國中也不是都不認真,只是數學常考不及格、物理化學方程式從來都背不起來,但只有國文跟歷史,幾乎是過目不忘。說也奇怪一個個又臭又長的解釋,某某古人的遺聞軼事,這種類型的東西是我的最愛。

當時基測的成績還是十分不理想,但當時有資優班升學招考,於是就去報考了國文資優班,就以低於原錄取成績大約50分,進入公立高中就讀。

除了交報告之外,還得去該學校考筆試。

去考試的當天,就看到門口矗立了一張告示:賀!本校棒球社得到某某聯賽冠軍。整個人頓時神清氣爽,一副勢在必得的模樣。果不其然只要把數理這些可怕的東西抽掉,完全是我的戰場。

 

我不得不承認,考試的時候滿腦子都在想進入球隊的生活。但開學後的第一天社團練習我失望了…………………………。

一到操場做完操,滿滿的、滿坑滿谷的、人山人海的、黑黑胖胖的,全都是帶把的!!!!!!

跟著眼前一黑,我突然覺得人生沒有意義了,反觀另一邊的男籃隊,經理幾乎都可以湊一桌麻將了,原來當灌籃高手才是正途,甚麼帶誰去甲子園根本就是狗屁,只有一堆黑黑肥肥胖胖臭臭的人,跟你一起去棒球場曬太陽!

發呆了幾分鐘,就被學長吆喝要去搬球具,就這樣,高中三年,沒 有 經 理。

是有幾個學妹進來幫忙,但我深刻的懷疑,他們其實是男的,我曾經遇過一個學妹幫忙大家點名、收社費,居然連算術都不太好,之後社團指導老師只好叫球員自己收錢。

每天埋頭的練球,打擊練習時時不時還得忍受學長,不照順序排隊亂插,沒錯就是亂插,還從後面來,讓還是可愛的小學弟我,十分不蘇胡!

至於教練呢,美其名外觀是堂堂正正的國文老師,私底下就是個會罵球員智障、腦袋裝大便的熱血懶教頭。畢業之後才發現他還有個嗜好,就是搞攝影,但是專拍長腿辣妹。

 

雖然與經理一起進甲子園的夢想,就這樣消失殆盡。換來的卻是一大群男孩們,為了心中的棒球夢,在夏日炎炎的紅土場上奔波,參加過無數的大小盃賽,一張張公假單,還有比完賽後堆積在課桌上的小考考卷,大大小小的疤痕,加加減減過後,正好就是我自己的青春棒球夢。

曾經翹課,就為了打棒球;中午午休時段,不吃便當不睡覺,就為了打棒球;周末不打網咖,不去西門町就為了打一整個下午的棒球;甚至到了大學考的前一個月,我都還在打棒球。

曾經很多人勸退我,我爸還曾經跟我說,王建民只有一個,不會有其他人。但我心裡想的是,我做自己的王建民,找一件事值得我瘋狂的付出,不計代價與回報,甚至那件事情,在多年後回想起來,還會令你興奮悸動,因為有那麼一段時光,那麼一個場所,如此相遇結合的一群人。

 

即便這麼多年,即便迎接我們的,可能是更糟的未來,但有過那段時光,就足以支撐過所有黑暗,很高興在那樣年輕的歲月裡,有一段馳騁狂飆的過往。

 

看看現在的我,並沒有因為打棒球失去甚麼,相反的,現在擁有的一切,喜歡做的事情,每一件都跟棒球有關,那,你怎麼能不愛上它?

697_217050708437561_29732947_n  

 

最後用這張圖畫下句點。

420635_279711878767946_157696666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