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EDA義大犀牛粉絲團)

義大犀牛在今日拿下隊史上第一座季冠軍,相信在許多犀牛球員心裡都是五味雜陳的,畢竟在義大犀牛的前身興農牛隊,是前兩年的墊底球隊。究竟興農牛變成義大犀牛後改變了多少,能讓他們從墊底衝上淋香檳的季冠軍,這樣的距離到底有多遠呢?

翻開資料來做個大比較:

本季的防禦率在牛棚增加了洋投戰力後,不只讓原本球隊的本土投手減輕負擔也讓球隊投手分工更加細膩,相對的也就降低了球隊防禦率,當年八壯士的情景歷歷在目,能看到一位位選手還能健康的站上投手丘真的是可喜可賀。

在陣容方面去年選秀會選進了胡金龍、高國輝兩位強打型選手,增加了球隊的打擊火力。又加上大聯盟級的曼尼鎮守第四棒,義大的前五棒可說是相當豪華的打線,去年的三亞王林益全今年更在談薪與結婚後打擊火力越來越猛烈,打出屬於自己的50萬身價,興農牛以四百六十萬簽約金簽進來的黃智培在去年只出賽15場後就進傷兵名單,今年在球隊陣容更加齊全的情況下歸隊,雖然目前狀況還沒有調整到最好,但是位可以期待的新兵。

在整體先發陣容的改變,也是改變球隊戰力的最大原因↓↓

去年只是個替補的林瑋恩在今年受到重用並且不負眾望的打出好成績,也補上胡金龍的內野位置。但也因為徐生明總教練將胡金龍拉到外野,造成義大犀牛的外野競爭相當激烈,讓在前年拿下最佳進步獎的阿財蘇建榮因為跑壘的失誤,壓力大到落下男人淚。在曼尼離開義大後,高國輝應該會遞補指定打擊的位置,至於外野要放誰才能火力最大化呢!?讓球員良性競爭就是球隊壯大的原因之一。

今年的義大創造了話題,也創造了締造了歷史(成軍第一年就拿下季冠軍的球隊),究竟當初將興農賣給義大的這個決定是對的還是錯的,其實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球員找到新的目標,有了新的球團增加了安定感,有了踏實感。才能更全心全意的投注在球技上的表現。

如果認真來說,興農牛到義大犀牛的距離有多遠呢?我認為是"心"的距離罷了。

arrow
arrow

    Goal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