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進行的第二屆世界盃少棒賽在上週結束了,2015年的第三屆世界盃少棒賽將移師到台南市舉辦,若加上首屆也同樣在台北舉辦的賽事,等於連續三屆的世界盃少棒賽都在台灣舉辦。

今年八月世界盃青棒賽也將在台中開打,一時間台灣好像成了三級棒球島。

其實我能理解為什麼台灣各地會熱衷於舉辦這些國際賽,畢竟台灣人對這些賽事都非常買單,不管是從政治人物的政績或者是賽會的營收來看,辦這些比賽基本上對很多人都很好。

不過台灣對這些國際賽有時候規格真的拉得太高了,像是為了舉辦世界盃少棒賽,天母棒球場這個可供職棒球隊打球的場地,已經連續兩屆提早封館,本屆光是移動投手丘就花了300萬元,簡直是把少棒賽當成職棒賽在辦了。

高規格的面對每一項賽事或許不是壞事,但如果在對國內基層棒運上各單位也能夠像辦國際賽一樣,也高規格地投入各項資源,相信對台灣的棒運也會是好事一樁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