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十月十日這個應該是國家生日普天同慶的同時,我國棒球在東亞運與中國隊最後廝殺到10局下半,在突破僵局制由張賢智主頭的情形下,先是送上一個暴投攻佔得點圈,然後再出現再見安打輸了這場球賽,3:4輸了中國大陸隊。該說中華隊技不如人嗎?

其實如果先捨掉這場球賽的話,你知道中華隊前幾場面對的對手比數為何嗎?

10/06 對關島 15:0
10/07 對香港 25:0
10/08 對日本 11:0
10/09 對蒙古 30:0

前四場球賽都是以大幅度的比數獲勝,如今在面對中國隊卻綁手綁腳,打到最後八局下半被追平,最後進入延長加賽。

但中華隊畢竟在前四場已經四連勝,在這一場比賽戰輸的話,下一場面對韓國隊打完後,很有可能就是決定四強戰面對日本或者再一次對大陸的比賽,而這場球賽的輸球,我並不會覺得難過,也不會覺得是什麼國恥。

只不過是一場輸球,真的要這麼在意嗎?說到底,這場的輸球最在意的是球員的心,而不是我們旁觀者的球迷才對,對於晉級四強並沒有影響,這是在前四場都大勝的中華隊,在這場輸球之後需要注意的地方而已,而不是把焦點注意放在這些球員技不如人的身上。

輸球是經歷的其中之一,我也沒有看到日本被中華隊提早結束比賽就說國恥之類的,只有看到媒體在中華隊輸給中國隊時,給予的眾多壓力在他們身上,甚至是將蔣智賢參與的三次中華隊輸給中國隊給與不名譽的壓力,這樣是對中華隊球員來說不公平。

我們更應該注意的是,在四強時有沒有好好的發揮實力,畢竟這只是東亞運而已,往後還有更多國際賽是需要這些球員好好去打的,請大家將注意力放在球員的發揮吧,不要在專注於這場無傷大雅的輸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