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母鴨看MLB大小事11/16-11/25

 


今年的冬天讓我覺得很有趣,不只是交易,也常有令人覺得有意想不到的簽約出現~(不過也許像朋友說的,應該是有大交易才讓我覺得比去年有趣吧~)

 

這樣也讓我突然想要練練打字跟碎碎念能力,避免明年有時間的時候卻功力大幅衰退,可惜的是每天只有10-20分鐘左右的時間能快速消化MLB大小事,所以看法略顯狹隘以及不夠宏觀,麻~小弟只希望利用自己空間提供另一種角度看下列各項交易與簽約。

espn_pod_oct16_05a   

(圖片擷取自Google)

1. Tim Hudson轉投巨人

 

巨人2013年球季如此沒競爭力的原因之一也是因為原本還蠻堅強的先發投手戰力卻一個接一個淪落,不是因傷就是莫名其妙的低潮,季末先把尚未找不到過去威風的Lincecum綁住之後。

 

再來就是找一個人來補Zito離隊的空缺,找來了同樣由運動家發跡,去年球季後段因補位而受傷的Hudson,雖然有些球迷會覺得Hudson怎麼會離開待那麼久的勇士,待在火力比較好一些的勇士不是比較容易拿到戒指嗎?

 

其實勇士先發投手優質的很多,只是缺一個強力的Ace,Hudson也許不是他們的最佳選擇,自然而然合約就會比較縮水,但是畢竟是職業選手,除了追求渴望的冠軍戒以外,還是得從現實面來看『錢』,37歲再打沒多久了,能有個不錯的保障才是最好的,巨人端出符合他胃口的牛肉,自然就一拍即合…

 

來到巨人後,有機會靠著過往的經驗跟成績來站穩四號先發,甚至擠下還不太穩定的Lincecum擔任球隊的三號,一切得端看春訓時教練團的評估囉。

 


2. Josh Johnson當教士

 


教士想要在國聯西區有競爭力,不管是投打各方面都還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先補了JJ來鞏固先發輪值,加上去年表現不錯的Cashner和Ross還有交易過來的Kennedy,這樣或許短時間解決了不小問題。

 

JJ最大的問題還是在自己,自從2011年傷癒復出短暫亮眼表現以後,已經連續兩年令人失望了,今年最大的主因還是在受傷,明年開季擺脫傷勢以後,如何從恢復過往雄風跟維持健康的身體這兩個基礎下建立外界對他的信心,就顯得相當重要,雖然以前很喜歡他,但是這兩年真的表現很糟糕,對他變成是不期不待,只是若有突破性的表現也很樂見,明年到號稱投手天堂的教士主場,也許可以為他未來鋪點路吧~但縱使整季出賽,我還是覺得應該跟前年表現大同小異吧(((囧

 


3. Fielder跟Kinsler互換東家

 

遊騎兵補了左打火力,解決內野中線的爆滿問題
老虎加強了二壘守備,犧牲火力換許穩定的速度

 

這樣看來是雙方各取所需,但也曾在Dugout的動態下留言過,我個人感覺是遊騎兵比較賺,畢竟自從Hamilton走掉以後,今年明顯火力削弱許多,補強來的白肥「Berkman」又因傷出賽不多,讓驟死賽鍛羽而歸的遊騎兵想補一下火力,Fielder雖然今年表現不如生涯平均,但是換到遊騎兵的陣容來看已經是名列前茅了,尤其是遊騎兵的球場隊左打還蠻有利的,本來就覺得明年成績會上修的小王子更添加幾分優勢

 

再看看Kinsler,從06年強勢登場以後,兼具Power與Speed的內野手不多見,要有長打火力的二壘手更是少數,隔年還達到20-20的亮眼成績,讓我覺得如果成長過後也許有機會再度看到40-40的內野手,但...這只是幻想而已,雖然還是有到30-30的亮眼成績,打擊率跟長打不成正比是他最大的罩門,打擊率越高,全壘打反而減少,盜壘也很奇怪的減少,三個超過20-20的球季,打擊率都不超過2成7,超過2成7的球季,全壘打跟盜壘都不超過20,所以對他未來的表現始終是打上一個問號,今年會是哪一種Kinsler呢?但是也希望換一個新的環境以後,能有不一樣的風貌出現。

 

短期來看...
遊騎兵迎來小王子以後,只要稍微處理一下Moreland的定位就可以解決
反觀老虎雖然可以把球隊主砲Cabrera移回負擔比較小的一壘,但是二三游的問題還是得從FA來解決,只是把原本是缺二壘變成缺三壘而已,火力上也有一定程度的削弱,再看接下來的補強吧~~

 

長期來看...
兩位未來的成績如何還不知道,所以要看得出誰佔優勢真的很難,也許我現在覺得遊騎兵佔優勢,但或許小王子真的就此鳥掉了,然後小金復活了也不一定XDD

 


4.紅雀天使的四人交易

 

身為交易主角之一的Bourjos,雖然具有先發的水準,但是處在一個外野人才輩出的天使中,加上2012非常糟糕的開季,始終替自己爭取不到一個先發的定位,也讓天使萌生交易的念頭,來到紅雀先替外野守備升一個檔次,如果打擊表現不錯的話,還可以在前兩棒提供中心打線不少幫助,可以讓球隊的非常看重的Taveras,有更充足的時間養成。

 

反觀Freese是正值巔峰的30歲,可惜今年的表現卻是反方向的下滑,雖然10&11年是以替補為主,先發場次不多,打數也不多,但表現非常亮眼,2012年扶正成為球隊的先發三壘手以後,也不負眾望繳出亮眼成績單,只是今年真的表現非常不理想,縱使這樣,來到天使以後還是能在攻擊層面提供不少幫助,畢竟我覺得自從天使簽下Figgins以後,三壘一直就是一個洞了XDDDD

 

Salas雖然成績普通,但是我覺得在殘破的牛棚中應該能提供不少幫助,不過還是得自立自強,畢竟天使今天才牛棚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所以想要替自己爭取到穩定的出賽還得多多自求多福。

 

剩下的一個是小聯盟球員,就...有機會再說了XDD
綜合以上感想...兩邊應該都算各取所需,也可以稍微期待一下對球隊的化學效應。

 


5.Brian McCann披條紋衣

 

5年8500萬,雖然多數人覺得貴,不過正所謂物以稀為貴,捕手要有攻擊力已經不多,要有全壘打更是稀有,更何況關鍵時刻的打點能力還不算差,所以...5年8500萬,想省錢的洋基都不覺得貴了,你們覺得呢XD?

 

今年洋基的老將拼裝之旅,走得如此坎坷,捕手這一環更顯薄弱,攻守都沒有水準可言,所以首要的補強重點當然會先填滿大洞(但是好像還有好多洞要補XDDD
而且對於留下Cano還是個未知數,也要為留不下找一個主砲來備胎,這樣再看下來,也許有點物超所值了@@


有人會想說主砲是否過頭了,但是...


Teixiera傷癒復出是否還能有如此的長打火力?
Cano是否會降價選擇留在洋基?
洋基是否re-sign缺席大半球季的Granderson?


如果以上的問題都是No,這樣以火力著稱的洋基僅存的「砲手」,只剩去年交易來的Soriano,頂多加個Wells(但機率不高),在這隊形之下,當主砲也是不為過的,而且上述的Granderson似乎明年不披條紋衫機率頗高。

 


不過冬天剛開始...洋基應該不會只有這樣而已。

 


6. Joe Smith加盟天使

 

去年的牛棚成績在聯盟後段班的天使,除了從交易找來的Salas以外,又積極補強了印地安人的佈局投手:Smith,在去年令我意外的補強方式之後,今年讓我感覺到總管真的有動腦筋補強了,終結者也定位完,再補耐操又好用的Smith以後,牛棚戰力儼然成形,接下來只要好好處理先發,明年的天使應該會不錯~(吧)

 


7. 紅雀用Johnny Peralta來補足SS的空缺

 

今年冬天紅雀可說是動作頻頻阿,只要是游擊手的消息,一定有紅雀相關,最後找來去年爭議十足的Peralta,除了可以擔任游擊手的先發,另外也可以支援左外野,讓年紀也漸漸稍長的Halliday有喘息的空間,另外也稍稍減少Beltran離隊的火力損失(但還是很傷XD

 

只是四年5300萬元鎂,以他的表現似乎有點高…,不過老話一句,花錢的都不嫌高了,我也就不再囉嗦~哈哈!

 

明年紅雀的先發應該會跟今年大不同,不過人才更足,更能讓總教練靈活調度,不死鳥...明年會很兇....(嗎)?

 


8. 新邪惡帝國延攬Dan Haren

 


Haren去年在國民有著失望的上半季,卻也有浴火重生的下半季,本來我覺得他拿到的合約因跟會跟教士隊的JJ差不多的7-800萬,甚至是去年半價的650萬,不過有下半季成績的加持,再加上耐操的過往背書,另外還有...撒錢不眨眼的道奇隊(笑),如此加總...也讓他的合約順勢來到1000萬。

此舉也是為了厚實躲人的先發輪值,也替Billingsley和Beckett這兩個問號做的備案,別忘了還有一個柳賢振要面對第二年的挑戰,所以看似亮麗的先發輪值,其實明年扣掉雙門神以外的先發...還頗令人擔憂的,深怕撥雲之後是見黑暗卻不見日,所以找來耐操又有經驗的Haren加深輪值深度。

 

以上是11/16-11/25從DugoutRumor中挑幾個最近比較紅的事情,下課,下次有機會再見囉~((至於甚麼時候就....再看看@@
另外…實在是沒時間再找圖再後製了,希望各位朋友們別見怪。

 

 


想知道更多大聯盟最新資訊請來FB粉絲專頁「MLB Dugout」逛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