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7/8339294.shtml


還是要說大直高中事件,不要只看單方的說法,大直高中據了解絕對不是你們想像的那種打壓棒球的學校,他們至少還有可以常規以球隊型態參與棒球活動的團體,光這點就勝過多少學校?

主辦單位你在辦比賽的時候,說穿了是不是覺得「反正爺兒們大發慈悲辦了比賽給你們打,你們就都要配合」,動不動就連續好幾天的全國賽、單淘汰賽,有考慮到交通費用、住宿安排或是課程安排嗎?能出得起、能排得開的球隊才能參加不是嗎?

電視轉播很好呀,但是為什麼要排在這麼一個天不時人不合的11月底跟12月初,說穿了就是這時候沒有高收視的賽事充檔,辦個比賽、搏個美名,真的有站在學生的角度出發、推廣的角度出發,像甲子園一樣辦在個暑假,讓高二升高三的學生打完之後毫無懸念的退休不是很好嗎?你是先從你的電視轉播出發,還是先從推廣、參與者的角度出發?

大直高中校方那句「打贏了食宿安排怎麼辦」,有人看起來是笑話,在我看起來卻很實在,你今天打完這場贏了,下場假設是三天之後,是要舟車勞頓的來回?中間還要不要上課?還是乾脆全部請假請光留在比賽城市?

今天這種問題不是反問「那其他學校為什麼可以而你不行」,而是要問「為什麼比賽要辦得讓參賽者有這種兩難的選擇」。

PS.有人提到說大直高中其實只有第一場比賽在台中,之後都會再天母;但換個角度想,對於其他學校來說,比賽辦在台中或天母,是不是都會有一樣的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topian7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