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組預賽] 前3局豪打奠勝基 東吳2分擊退輔大  

輔大先發投手何豐村。

[一般組預賽] 3局豪打奠勝基 東吳2分擊退輔大

台北報導 (12月14日)

本週末陰雨綿綿的天候狀況,並沒有阻撓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排名賽的賽程,表定的三場球賽都在今(14)日於台北市社子島棒球場照常舉行。在本日的三場比賽中,比分差最接近、賽況最扣人心弦的莫過於第二場由東吳大學對決輔仁大學的戰役。這場比賽雙方皆使出渾身解數,誰也不讓誰,過程中兩隊互有領先,拉鋸的十分精采,最終東吳展現較好的穩定性和臨場表現,以75兩分之差打敗輔大,笑納排名賽的三連勝。

此役才剛開打不久,先攻的東吳就靠著三棒林昭宏一發中左外野方向的陽春砲,先馳得點,攻下第一分;緊接著,東吳再靠對方的失誤以及適時安打,打進第二分打點,使他們在一局上半就取得20的領先優勢。

此刻氣勢明顯高漲的東吳,卻沒料到輔大在一局下半就能以一個豪奪3分的半局予以回應。輔大把握住東吳先發投手鄭芃控球狀況不佳的契機,靠著保送、安打的串聯打進分數,逆轉戰局,也在2人出局時就迫使東吳臨時決定更換投手,以左投手朱顯倫來接替表現掙扎的鄭芃。值得讓東吳感到慶幸的是,朱顯倫登板後隨即穩住球隊的防守面,並成功壓制輔大接下來至比賽終了(主投隨後的6.1局,被敲出7支安打,另有8次三振、3次保送)的攻勢,雖然被打下2分,但都不是自責分,提供球隊很好的奪勝基礎。

123  

後援上場主投6.1局僅失2分的東吳左投朱顯倫。

針對自己今天的投球表現和策略,朱顯倫受訪時說:「感覺今天主審比較喜歡外角球,加上輔大的打者今天對外角球的掌握不是那麼好,所以在投球上以外角球搶好球數的策略奏效。投球表現則還有進步的空間。」

東吳的攻勢在二局上以及三局上持續逞威,一共打下4分,在比賽中段取得63的領先。後續輔大雖然以蠶食比數的方式拉近雙方差距,但在關鍵時刻的戰術執行錯誤以及東吳內野不只一次的精采雙殺守備,讓輔大在比賽末段仍難以逾越東吳所建立的領先優勢,終場就是以57敗陣了下來。

賽後輔仁大學王教練表示,球隊輸掉本役最主要的原因在於,球隊在有攻下大局機會時的戰術執行錯誤和跑壘上4次遭到牽制出局的失常。若輔仁大學在六局下半強迫取分的戰術有執行成功,也許就有機會將比數追平甚至超前;至於那4次在壘包上遭到牽制出局的窘境,則等於免費奉送東吳4個重要的出局數,無疑也是造成球隊輸球的轉捩點。

東吳大學方面,教練杜章偉表示他很肯定球員們的表現,也認為球員這一年來在球技成熟度以及臨場表現上皆成長不少。他同時提到雖然今天球隊的最強陣容並沒有百分之百完整,但球員仍拿出很強的求勝意志和奮戰精神,使他對今天的戰果頗為滿意。

這場比賽結束後,東吳在排名賽取得30敗的好戰績,至於輔大則是12敗。

---

 ※更多大專運動賽事,請連結「SSU大專學生運動網」「SSU大專學生運動網Facebook粉絲團」

 

2012_logo  

 

 ※最專業的MLB資訊中心,「MLB Dugout Facebook粉絲團」

 

 文、攝影 / Ja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