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8461_10151898439713931_716414420_n
(來自巨人隊二軍育成教練後藤孝志(右)及中日龍隊二軍選手強化教練住田ワタリ(左)與各隊選手代表合照)

根據棒球專欄作家陳穎在幾年前一篇關於斯里蘭卡棒球指出,斯里蘭卡的棒球是從上世紀80年代興起,比其他亞洲地區如泰國、香港等地還要遲,加上作為前英國殖民地,板球比棒球更為重視,但不代表他們不熱愛棒球,反之是積極參與國際業餘賽事和跟其他國家交流。

而今年,斯里蘭卡棒球總會舉辦的棒球訓練營,邀請了日本職棒的教練 - 來自巨人隊的後藤孝志和中日龍的住田ワタリ,協助指導當地棒球選手,灌輸正確棒球技術的概念。

1501786_10151914012022993_68623920_n
(斯里蘭卡棒球總會副主席Heshan Premarathne主持開幕儀式)

05
(住田教練帶選手熱身)

06
(後藤教練負責當日的守備練習)

07
(兩位教練親自示範內野守備和跑壘技巧)

而斯里蘭卡棒球總會表示首日的棒球訓練營非常成功,感謝兩位日本教練遠道前來指導當地選手,可說是對當地選手以及本土教練獲益不少。

此外,英語較佳的住田教練,更到當地電視台接受訪問,聊一下棒球運動及淺談對當地棒球運動發展的想法。不過事後住田在他自己的臉書表示:「…希望他們聽得懂我的日式英語吧…」另外住田教練在臉書表示當地青少棒選手和教練都非常熱情,不斷提問棒球技巧,希望今次兩地交流對斯里蘭卡棒球有幫助。

1511163_10151915684397993_2099717179_n
(住田教練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

其實斯里蘭卡今次是第二年舉辦訓練營,雖然只是短短兩天,不過對於兩國合作推廣棒球運動也有不錯的幫助,加上今次訓練營本土教練也前來請益,相信當地教練對如何陪訓當地青少棒選手會有不錯的幫助。

(相片取自斯里蘭卡棒球總會網站住田ワタリ面書,另外感謝斯里蘭卡朋友Sisira Kumbukage提供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