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茂英雄海報  

在迎接金馬年的新年假期那幾天,鐵牛為了讓野茂英雄的文章內容更加豐富精采,花了一些時間在家裡翻箱倒櫃,尋找那些我曾經擁有過的野茂英雄收藏品,除了之前分享過的幾張早期的球員卡之外,最後「尋獲」的就是朋友們眼前所見,這幅十多年前由知名運動品牌為野茂英雄推出專屬棒球手套時所印製的廣告宣傳海報。

 

還記得這是新北市板橋文化路上,熱情爽朗的凱盟棒壘球專賣店老闆送給鐵牛的,他還幽默地說可以拿來當壁紙貼,因為那時在全台灣體育用品店的牆壁上,都找得到相同的海報,只是我非但沒有拿來當壁紙貼,還花錢把它拿去裱褙裝框之後掛在書房每天欣賞,雖然花了不少零用錢,但也因此讓它報完整地被保存下來,沒有像舊壁紙一樣被捲入歷史的漩渦。

 

其實在得到野茂英雄的簽名球之後,鐵牛曾想過再扛著這張海報去請他簽名,可是我不認為自己有那麼多時間精力與好運氣,而且「金斧銀斧」的童話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可以太貪心。

 

可能朋友印象中曾看過這張海報,或許你與鐵牛擁有相同的一張海報,鐵牛其實不認為它的歷史有老到可以拿來當作「文物」欣賞的價值,我想要分享的是那段歲月裡,互不相識的你我曾一起擁有,屬於野茂英雄的美好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