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 Omar Linares 1     

最近在網路新聞看到了一個令人懷念的名字:李納列斯。

 

原來是古巴名將李納列斯的侄子Donell Linares來到了台灣,加盟中華職棒聯盟的義大犀牛隊。李納列斯(Omar Linares)1992巴塞隆納奧運(金牌)96亞特蘭大奧運(金牌)2000年雪梨奧運會(銀牌)古巴國家代表隊的奧運三朝元老,曾經在古巴棒球聯賽創下404支全壘打紀錄,1221分打點,246次盜壘成功紀錄,是個具有兼具長打能力與腳程速度的國寶級選手。

 

時光回溯到遙遠的1992年的巴塞隆納奧運會,鐵牛記憶中最強的中華隊曾二度與「紅色閃電」對壘,那是一段像烙印般慘烈而且令人難忘的記憶,擔任古巴隊第三棒的李納列斯與四棒金德蘭的雙重火力串聯,讓中華隊第一場輸七分,第二場狂輸了十分,看到這樣的比數結果,鐵牛當下只有一種感覺:「這些人一定是惡魔!」

 

1998年,國際賽事改制使用木棒之後,結束了古巴隊過去在國際賽「戰不無勝」的年代,2000年雪梨奧運會,紅色閃電」儘管扛著不順手的木棒,依然用他們的腳程速度與侵略性的球風一路過關斬將殺進冠軍戰,卻在宿敵美國隊王牌投手Ben Sheets的球路封鎖之下遭到完封,最終抱憾奪下銀牌,也開啟了古巴國家隊「世代交替」的腳步

 

2001年第37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在台灣舉辦,包含李納列斯金德蘭與烏拉西亞等過去在電視轉播所看到的「古巴惡魔」最後一次以球員身分齊聚台灣,這些奧運名將選擇在台灣,用冠軍獎盃為他們國家隊的球員生涯畫下光榮的句點。雖然交出了國家代表隊的棒子,但李納列斯並沒有就此引退,2002年日本職棒球季,35歲的李納列斯穿上中日龍隊的球衣,這位的「國寶」成為古巴有史以來第一位由古巴政府核准,合法輸出的「旅外選手」。

 2004 Omar Linares 2

 

這張球員卡是2004年由BBM公司發行,李納列斯日本職棒生涯唯一的球員卡,當初鐵牛為了避免它淹沒在同系列球員卡中,特地將它「隔離」收藏,上面李納列斯的親筆簽名是2010年十月的末代洲際盃,李納列斯以古巴國家隊打擊教練的身分造訪台灣時的戰利品。

 

至於他姪子Donell Linares? 金歹勢,鐵牛跟他不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