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Alexei Ramirez的印象,大家想到的是什麼?雖然眾多朋友對他印象都是那行雲流水般的守備,或是風一般的速度,亦或是那瘦弱的身材,不過卻較少注意到他那不容小覷的打擊能力。

 alexei-ramirez

 

Alexei Ramirez,1981出生於古巴,身高188體重82公斤,瘦弱的體格加上微微凹陷的雙頰使他看起來更加纖細,與其他叛逃的古巴球員差不多,在古巴環境實在不如國外的情況下,都會想來到美國大聯盟來發展,Alexei Ramirez也是如此。

 Alexei+Ramirez+Chicago+White+Sox+Photo+Day+wkmWNf_y0r0x Tim Duncan

  (為什麼覺得兩人有些相似…)

 

多次替古巴效力國家隊的Alexei Ramirez在2007年時叛逃至多明尼加,並說明了自己想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意願,有些古巴叛逃的球員並不會帶上家人,不過Alexei Ramirez他可是將妻兒都一同帶去了,而這一叛逃也吸引了各球團的注意,最終由白襪隊簽下這名游擊好手。

 alexei_ramirez_080_1001277c

 

他的歷年成績

 擷取

(來源:台灣棒球維基館)

 

2008年來到白襪的第一個球季就繳出不俗的成績,這年2成90打擊率外加21發全壘打與13次盜壘,這幾項成績都相當驚人,尤其是他那瘦弱的身材擊出20發以上的全壘打更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493351

 

 之後的幾年全壘打也一直有15發以上的成績,一直到了2012年Ramirez似乎開始做了些打擊上的改變,這年他全壘打不再有雙位數,但盜壘數則是第一次來到了20,而這年還有一件令Ramirez相當感動的事。

 ARamirezCol

 

在2008年叛逃來到美國的Ramirez也在該年他的老婆不慎遺失了Ramirez 2004年奧運棒球的金牌,而在2012年時Ramirez向奧委會申請補發,而這筆大筆的經費則是由白襪隊老闆替他付的,如此溫馨的動作也讓Ramirez相當感動。

 062513-MLB-White-Sox-Alexei-Ramirez-PI-AA_20130625234545119_660_320

 

 今年Ramirez雖然全壘打來到了新低,不過依舊不錯的2成84打擊率再加上30次盜壘成功,轉型得相當成功,另外Ramirez還有一項不錯的紀錄,他幾乎每一年都能夠健康的出賽,看他每年出賽數幾乎沒太大差別,身體是保持的相當不錯,祝福他能夠持續的保持健康。

 chi_whitesoxgallry_04

 

 Alexei Ramirez 2012 High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