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arod_alex_rodriguez_tk_130805_16x9_992  
最近因服用禁藥受罰的A-Rod幾乎從媒體的閃光燈之中消失了,接受了聯盟整季的禁賽後也將對洋基隊醫的告訴撤銷,很久沒有出現在新聞版面上。

不過日前又有一個關於他的震撼彈投出了,最近有一本書即將出版,由Tim Elfrink所撰寫、名為"Blood Sport: Alex Rodriguez, Biogenesis and the Quest to End Baseball's Steroid Era"。書中有一小段內容日前在網上瘋傳,因為裡頭揭露了一個驚人的消息。

A-Rod  
2007年球季A-Rod繳出鬼神般的表現,打擊三圍.314/.422/.645、OPS高達1.067,整季打出54轟、156分打點,OPS+高達176。其中長打率、OPS、OPS+、打點數都是生涯最高,更一舉奪下美聯全壘打王、打點王以及美聯三壘手銀棒獎、美聯年度MVP、美聯漢克阿倫獎,要說該年最恐怖的打者,絕對非他莫屬。不過這樣子恐怖的成績,都隨著A-Rod爆發禁藥風波而逢上一層陰影。

但是Tim Elfrink在書中爆料,A-Rod在2007年球季使用禁藥的時候,竟然是經過「聯盟同意」之後才使用的。書中寫道:

2007年季前,A-Rod向藥檢單位「申請」使用睪固酮,而睪固酮這種藥物早在2003年就已經遭聯盟禁止。在2007年2月16日,洋基隊春訓野手報到日的前兩天,A-Rod收到當時大聯盟委託的藥檢單位IPA的負責人Bryan W. Smith的訊息,允許A-Rod在2007年整季使用睪固酮。

而且書中還持續披露相關的訊息:


在2007年球季總共有1354位球員接受禁藥檢測,其中有111位球員申請「治療用藥豁免權」通過,另外有「兩位球員」獲得了「雄激素缺乏治療藥物豁免權」,其中一位即是A-Rod。

換句話說,在2007年,大聯盟所委託的藥檢單位讓兩名球員以「缺乏雄性激素」為由使用睾固酮,而這種已經被列禁藥的睪固酮對於運動員的表現有一定程度的幫助,因為除了可以提神外還可以增強體能以及肌肉強度。

不過事情尚未結束,2013年A-Rod因為對禁藥判決結果不滿而上訴,該聽證會之中聯盟首席營運官Rob Manfred的證詞中揭露了更多「訊息」。

據說在2008年A-Rod再度申請兩種藥物的使用豁免權,一種是名為「克羅米芬」的藥物,這種藥物除了有提高女性生育能力的功用外,也用於治療雄激素不足的男性,而這種藥物同樣也具有促進睪固酮生成的效用。另外一種則是「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通常用於減肥,但同樣也能促進睪固酮生長。在當年這兩種藥物都是遭到聯盟禁止的,不過Smith依舊批准A-Rod使用「克羅米芬」,而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使用則被駁回,不過據Manfred的證詞顯示,申請駁回後的檢驗也相當不詳細,僅由A-Rod的私人醫生「口頭通報」他本人已經不再使用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

而在同一年,共有3位大聯盟球員以相同的理由獲得「雄激素缺乏治療藥物豁免權」。


最後這陣風波也越捲越大,逼的聯盟不得不做出回應,對此聯盟表示:

關於一位球員是否可以獲得「治療用藥豁免權」,其決定權在IPA的手上,與聯盟或球員工會無關,且該過程IPA全程保密,聯盟與球員工會甚至無從得知哪位球員獲得了豁免權。且判定一位球員是否獲得豁免權的審查程序也相當嚴格,完全按照《世界反興奮劑條例》的規定,符合治療用藥的清單也是每年由IPA統一釋出,聯盟和球員工會只是例行性的針對程序做檢查,以確保它符合最新的標準。而米歇爾報告即是從2008年開始,聯盟和球員工會公布IPA的年度報告,其中記錄了多少球員獲得了豁免權、以及分別使用了哪些藥物,我們相信這樣透明且高標準的程序會讓整個審查更加完善的運行。

不過面對這樣大的風波,A-Rod陣營則沒有太大動作,只表示目前A-Rod將不做他想,專心備戰2015。

-------------------------

有種說法是,曾使用類固醇的A-Rod可能會需要靠這類藥物來讓體內雄性激素達到平衡,當然我們不確定A-Rod是否真的是因為如此需要採取這種治療,或者是想要利用睪固酮來增強自己的表現、抑或是有其他的因素。不過我們知道的是IPA批准了這種「療法」,且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很多球員都因此「受惠」。而在每年大聯盟例行性「關心」的時候,難道都沒有察覺這個狀況嗎?還是即使察覺了,依然默許這樣的「禁藥」在聯盟中出現?

不過現在聯盟方面看起來撇的一乾二淨,究竟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漏洞以及究竟誰該為此負責,答案恐怕暫時不會明朗。




資料來源:http://www.si.com/mlb/2014/07/01/bloodsport-excerpt-alex-rodriguez-new-york-yankees-steroid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od MLB 聯盟 睪固酮
    全站熱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