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亦同步刊載於MLB.tw中文官方授權網站】

 2014年大聯盟球季目前暫時告一段落,待本週明星賽週末結束後再起烽火,現在就讓我們以「快問快答」的方式重點回顧兩聯盟上半季戰果,首先是美國聯盟(American League)的部份:

 

▲「神鳟」的過人破壞力,在這發遠達489呎的大號全壘打上完美體現

Q1:誰是上半季最有價值球員?

 這題人選不作他想,自是Mike Trout。22歲的他持續進化,半季擊出22轟(.606長打率),很有機會打破個人記錄,雖然今年比較不常偷壘,要達成20轟20盜應不會有太大問題。此外本季天使戰績大有起色,即便前有運動家擋路,仍絲毫無法掩蓋Trout綻放的萬丈光芒。

 

King 14 stats  ▲無人能擋的King / ESPN圖卡

Q2:誰是上半季賽揚獎得主?

 即使田中將大沒傳出可能得動Tommy John手術的噩耗,我仍屬意由大殺四方的水手「國王」Felix Hernandez贏得上半季CYA(賽揚獎)。本季國王各項數據幾乎都在聯盟中位居領先,勢頭更勝2009、2010年(該年Hernandez獲美聯賽揚獎)。現在舉行票選的話,運動家Scott Kazmir、天使Garrett Richards也會吸引一些票數。

 

▲14/6/11,田中對水手完投狂飆11K

Q3:誰是上半季最佳新秀?

 要從田中將大以及白襪古巴重砲Jose Abreu間做個選擇,挺是困難,兩人都遠渡重洋而來,並在轉換環境的第一年展現出過人的適應力與球技。鑑於田中對於洋基實在是一個太重要的存在,我還是會選擇他。(當然,年度最佳新人之爭,應該可以提前宣布Abreu勝出了...)

 

▲14/4/22,普砲500轟達成!

Q4:誰該贏得東山再起獎?

 有人覺得Melky Cabrera、甚至Nelson Cruz都有機會贏得這個獎,但個人以為,前一年因為使用禁藥被禁賽,隔年卻因此有望拿到這獎,未免有些詭異。我想Albert Pujols是比較適宜的選項,本以為不再神威的普砲,這季有回春跡象,成績皆已追上/超越去年,維持下去,東山再起獎很有機會是他的。

 

AL West stats  ▲美西三強個個都有前進季後賽的本事

Q5:誰是上半季最佳教練?

 運動家隊戰績可以這麼出眾,除了球員本身打得夠好,總教練Bob Melvin運籌帷幄亦是其中關鍵因素。不管是在打序上因應情況即時做出改變、乃至於早些認清休賽季某些弄來的補強成效有限而做出調整,在在都顯示出他的功力。好球員加上好教練,運動家的強大,其來有自。

 

Robinson Cano  Robinson Cano來到對打者不利的Safeco Field,表現並未太受到影響

Q6:上半季最令人驚奇的隊伍是?

 比起目前在美東領先的金鶯,半季戰績51勝44敗的水手更令我驚訝。雖然因為同區的運動家以及天使太扯,僅能搶到第二張外卡的位子,但比起前幾年,水手今年的氣勢很不一樣,或許有望自2001年以來再次搶進季後賽也不一定。

 

Ian Kinsler  ▲惹龍惹虎,千萬別惹到Ian Kinsler,否則...

Q7:上半季最令人失望的隊伍是?

 紅襪、光芒、遊騎兵,都列居選項... Gosh,這再次闡釋了「球是圓的」的道理,開賽前誰想得到紅襪跟光芒居然會包辦美聯東區倒數一、二名?更別說長年都在季後賽競爭者之列的遊騎兵戰績竟然名列聯盟爐主...?固然去年世界大賽冠軍如今在分區墊底很是誇張,但談到最讓人失望的隊伍,我還是會選擇遊騎兵隊...

 

▲Keuchel目前三場完投,聯盟最多,其中還包含了5/13對遊騎兵的完封勝

Q8:上半季最令人驚奇的球員是?

 這題我屬意太空人隊的一雙投打:Dallas KeuchelJose Altuve。名列2012年太空人前30大新秀第21名的Keuchel,前兩個賽季都被打得七葷八素,然而他靠著更好的控球以及升級過的沉球,許多數據都在聯盟名列前茅,無疑是太空人當前王牌。

 至於短小精悍(身高僅168公分)的Altuve,其實近幾年表現都蠻穩定,但今年竟一舉竄升為美聯安打王(130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他同時也是目前美聯盜壘王(41盜),整季上看200安、70次盜壘。

 

Wil Myers

Q9:上半季最令人失望的球員是?

 光芒外野手Wil Myers,「二年級症候群」在他身上展露無遺。五月份因為腕傷進入傷兵名單前,53場出賽他僅繳出了.227/.313/.354、5轟、25打點,成績與去年的「最佳新人」相比大幅滑落。考量到他才23歲、也才打第二年而已,多給Myers一點時間,應可回升。

 

Abreu Cruz E-Encar

Q10:上半季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精采時刻?

 由Jose AbreuNelson Cruz,以及Edwin Encarnacion(上圖由左而右)三人共同擔綱主演的「新‧全壘打競逐」,著實令人熱血沸騰,宛如1998年Sammy Sosa、Mark McGwire全壘打大戰重現。三人現下分別以29、28、26轟位居聯盟全壘打排行榜前三名,下半季,究竟會由誰虜獲全壘打王寶座呢?

 

_____

 

◎延伸閱讀:[MLB] K王之王:達比修有
      [MLB] Dee Gordon vs. Billy Hamilton,誰快誰更快?

◎文:張火光

◎數據來源:Baseball Reference

◎圖片來源:Zimbio、AP、Getty Images、自製表格

◎歡迎加入:華盛頓國民台灣粉絲團

◎歡迎光臨最即時、最專業的MLB情報站:MLB Dugout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