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自職棒開打以來,尚未有正式單位替為職棒帶來貢獻的機構紀錄歷史性的一刻,而從今年1月12日開始,台灣職棒終於設立了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主要是參考美國和日本的名人堂遴選機制,三月底公布首屆當選名單,而在8月1日正式在新莊球場舉行「台灣棒球名人堂第一屆特展開展暨當選名人頒證儀式」。

名單當中曾經提到「特別貢獻類」入選人,共3人分別是棒球之父謝國城、成棒之父嚴孝章和職棒之父洪騰勝,在「競技類」獲選的是鐵血教官曾紀恩。這幾位前輩對於台灣棒球名人堂來說,都是對棒球具有相當貢獻的人物,也因為如此,位處新莊球場中的台灣名人堂在球場內三壘側一樓新北市棒球文化展示室將開放到年底,供大家來參觀。

而看看當初選出來的,幾乎都是早期對棒球根基打得相當扎實的,也因為有這個名人堂出現,往後對於棒球歷史的回顧,又能夠擁有相當多一層的了解。

當然,有些具有共線的選手或教練還沒列入,包括在台灣職棒當中帶領球隊拿下超過700勝的徐生明總教練,亦或是職棒早期替中華職棒轉播的張昭雄老師,往後應該都會進入這個名人堂,就看之後名人堂的運作如何來執行了。

arrow
arrow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