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亦同步刊載於MLB.tw中文官方授權網站】

Price x Lester

 「731交易大限」已然結束,現在且讓我們就兩聯盟各個分區,來看看哪些球隊有補強、補強的狀況為何,照例先從美國聯盟開始看起:

 

◎美聯東區--

Andrew Miller  Andrew Miller

1. 金鶯:Andrew Miller

 美東龍頭金鶯在731大限前唯一的動作是筆與紅襪間的「同區交易」,送出新秀投手Eduardo Rodriguez、拿回同樣是左投的Miller。固然把今年入選百大新秀、極具潛力的Rodriguez送走有些可惜,然而金鶯牛棚中另三位左手後援雖不差、卻都不若Miller有壓制力,更重要的是他不僅可以剋左打(OPS .419)、對右打也毫不含糊(OPS .521)。的確,用農場排名第四的新秀投手換來只能租用兩個月的Miller,代價是有些高,但也不可否認金鶯有其需求,各取所需。

 

Martin Prado  Martin Prado

2. 洋基:Martin Prado、Stephen Drew

 內外兼修的Prado,來到洋基後將以外野為主,必要時也可站內野,他的到來將讓洋基在調度上更有彈性。代價則是小聯盟新秀Peter O'Brien,雖有長打火力,可蠻容易被三振、上壘率也一般般,未來很有可能是只「盲砲」,但響尾蛇願意一賭,就看發展如何。


Stephen Drew  Stephen Drew

 另筆交易是拿Kelly Johnson去換世仇紅襪的Stephen Drew,我認為這筆單純算是換換手氣,兩人的歲數、成績都差不多,但洋基認為Drew比較有發展性,他將改守二壘,季後成為FA後,洋基或許會視情況考慮與其續約、以填補隊長Derek Jeter退休留下的遺缺。

 

 ▲14/5/3,Smyly先發七局無失分

3. 光芒:Drew Smyly、Nick Franklin、Willy Adames

 也許是因為總管Andrew Friedman堅持要賣、也許是因為戰績不上不下時機不對,這回光芒的交易,不如過往那般令人驚艷。誠如外界預期,涉及賽揚左投Price的三方交易,雖不致驚天動地、也相去不遠矣,但誰都沒料到光芒竟是三隊中看起來最不利的。Smyly年輕、還可控制一陣子、但並非前段輪值的料;一直以來都很哈的Franklin到手,但似乎沒有他的位子…..;Adames還太年輕,未來難料。什麼,你說這三位就是光芒送走王牌Price後拿到的所有回報…?

 只能說,差強人意。外傳海盜提出了更好的包裹,但離大聯盟都還有段距離,光芒總管Andrew Friedman不接受,據傳他又一定要賣掉Price…可以推測一方面他還不放棄拼季後賽的機會,但手上拿到的包裹又都不盡理想,這包可能是最好、或說最符合他期待的了。

 無論如何,這筆交易都已定調,「光芒的David Price」,自此走入歷史。

 

Yoenis Cespedes  Yoenis Cespedes

4. 紅襪:Yoenis Cespedes以及一個戰力平衡選秀權;Joe Kelly、Allen Craig;Kelly Johnson以及現金;Eduardo Rodriguez

 今年提前宣告無望的紅襪,是731大限最後兩天最忙碌的球隊,做了足足四筆交易,較為人詬病的是送走不少位去年世界冠軍班底,情感上讓球迷難以接受,但綜觀這幾筆交易,紅襪在許多環節都有一定收穫,總管Ben Cherington的手段很是令人肯定。

 

 ▲14/7/15,Cespedes於全壘打大賽中9比1大勝Todd Frazier,勇奪二連霸

 照順序來看,Cespedes這筆,先不論左腕Jon Lester季後能否簽回,「老爹」David Ortiz是陣中最穩定的長打來源,這無庸置疑,但隨著年事越高,沒人知道他何時會老化,而扣除Ortiz的26轟,紅襪本季全壘打第二多的就是Mike Napoli的13轟、再來沒人達到兩位數,Cespedes的入隊不僅多一支可靠的棒子,更可期待他來到對拉回型打者有利的Fenway Park後、成績有所反彈。此外,他今年領1050萬,多少有些不符身價,今年要用這價碼在市面上找同樣年輕的slugger,打著燈籠都找不到。明年季後約滿,紅襪要留下他的機率也絕對比運動家來得高(還撈了個選秀權回來)。這季既已提前宣告無望,與其放Lester繼續投兩個月,不如燃燒他的剩餘價值,季後能否再簽回他,就看緣份了。

 紅襪接著把35歲資深右投Lackey送到了聖路易,換回右投Kelly和Craig,單就帳面上來看,兩邊都補得不錯,換來這兩位分別到2019、2018才成為自由球員,會是未來幾年襪子軍的主力,關鍵在於Craig能否反彈;再來是送走Drew、從洋基手上換回Johnson,這是17年來基襪首樁交易,最大意義在於清掉Drew的千萬合約、把位子空給年輕有為的Xander Bogaerts;最後則是跟金鶯隊的交易,上面提過Eduardo Rodriguez,這位21歲的左投潛力十足,控球不賴的他、預計不久後就可對球隊有實質幫助,以只能用兩個月的Miller就換到他,是很不賴的一次操盤。

 

◎美聯中區--

David Price  David Price

1. 老虎:David Price

 老虎與運動家之間的針鋒相對,在這次731大限後來到最高點,運動家才換來了Lester,老虎就找來Price,也讓兩方的輪值變得十分恐怖。

 跟光芒、水手的三方交易中,老虎把Austin Jackson送到西雅圖、並把Drew Smyly跟小聯盟球員Willy Adames送到佛羅里達,拿回Price。我想Smyly跟Price的差別不言而喻;Jackson的部分,一來表現不如以往亮眼、加上季前找到了J.D. Martinez這大驚奇,交易他不致於對外野產生太大影響。倘若季末留不住Max Scherzer,也還有Price撐著;成功換到Price,讓老虎的輪值越發嗆辣、可謂731最大贏家。

 

Zach Walters  Zach Walters

2. 印地安人:Zach Walters、James Ramsey

 眼看本季可能沒啥機會,趁著交易大限,印地安人送走了Asdrubal Cabrera和Justin Masterson、換回兩位小聯盟新秀。送走的兩位共同點是今年表現都不算太好,但也不到特壞,這讓國民以及紅雀願意出手。

 Walters進攻能力不錯、完成度也挺高,但很可惜的是在國民沒啥發展空間,清掉Cabrera也是先把位子留給農場大物Francisco Lindor;Ramsey的部份,打擊不差,但得持續證明自己,最快可能明年球季就會在major看到他。

 

 ▲14/5/9,Milone對老東家國民8局無失分奪勝

3. 雙城:Tommy Milone

 開季不久運動家就DFA了表現不佳的Sam Fuld,但他到雙城後打得不錯,現下運動家又連掛了兩隻外野手,便向雙城提出交易,Fuld繞一圈後又回到綠帽軍。

 雙城拿到的Milone前兩年至少都有12勝,本季至今亦有著6勝3負、ERA 3.55的好成績,然而自從運動家跟小熊換來了Jeff Samardzija和Jason Hammel後,他再也不曾先發,也因此,據報導他曾要求球隊交易他,如今來到雙城,他將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美聯西區--

 ▲14/5/3,Lester 8局狂飆15K無失分

1. 運動家:Jon Lester、Jonny Gomes、Sam Fuld以及現金

 綠帽總管Billy Beane今年至今的操盤,說讓人歎為觀止,只是剛好而已。不久前先是把包含農場頭號大物的Addison Russell等三位新秀送到芝加哥、送回小熊三本柱的Jeff Samardzija以及Jason Hammel,使輪值大幅升級。沒想到「豆爺」並沒有就此收手,竟又趕在731大限截止前換來了紅襪王牌左投Lester!經過這筆交易後,運動家輪值一字排開:Lester、Sonny Gray、Scott Kazmir、Samardzija、Jason Hammel極其豪華,而Gomes的入隊算是稍稍可以補上Cespedes的離隊,Fuld則如上面說到的,可以增添外野深度。

 先是把Russell送走,再來,換來的Lester跟Hammel合約都只到今年底,以運動家的財力,很難把他倆留下來,Samardzija也是明年底約就滿了,這還沒算上送給紅襪的選秀權。或許可以這麼說:Beane打定主意就是要拼一座冠軍,再來,就看他能否打敗他口中所言「(季後賽都是)他媽的運氣了」。

 

 ▲14/7/31,Jackson被交易後於比賽中段遭換下場

2.水手:Austin Jackson、Chris Denorfia

 在Robinson Cano佔據二壘後,Nick Franklin的存在便顯得多餘,本季多數時候都在小聯盟練功,被交易出去是早晚的事,於是便在三方交易中被送到光芒、換回Jackson,預料能對水手本季顯得乏善可陳的外野和右打砲火起到一定幫助。

 Denorfia也是基於同樣的道理來到水手,往年有著.27打擊率、.7攻擊指數,今年卻分別只剩下.235和.612,水手把打得糟糕透頂的Abraham Almonte和不差的右手牛Stephen Kohlscheen送到聖地牙哥、換回他,除了腳程跟守備外,也是賭賭看Denorfia能否反彈。

 

Colin Moran  Colin Moran

3. 太空人:Jake Marisnick、Colin Moran、Francis Martes以及一個戰力平衡選秀權

 太空人731也有動作,把Jarred Cozart等三人送走,從馬林魚手上拿回三位小聯盟選手以及一個選秀權。其實Marisnick去年就已上到大聯盟,但在馬林魚不太有表現空間、來到太空人後應會增加蠻多機會;三壘新秀Moran則剛被拉上2A,倘若成績可以穩定進步,明年下半季有望在大聯盟看到他;Martes則還年輕,現階段對交易起不了太大波瀾。

 這筆交易表面上看起來各取所需,但相較於太空人,馬林魚的壓力大得多,太空人則又繼續深耕年輕戰力,目標明確、值得肯定。

 

_____

◎延伸閱讀:[Nats Talk] 天才小史十問
  [MLB] 2014年上半季回顧:國家聯盟
  [MLB] 2014年上半季回顧:美國聯盟
  [國民小朋友-2014] Zach Walters

◎文:張火光

◎數據來源:Baseball Reference

◎圖片來源:Zimbio、AP、Getty Images、自製表格

◎歡迎加入:華盛頓國民台灣粉絲團

◎歡迎光臨最即時、最專業的MLB情報站:MLB Dugout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