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岱鋼  

 

:Xavier

 

稍早對西武的比賽,我國旅日選手陽岱鋼單場雙響砲,擊出本季第18和第19轟,正式打破過去單季最多18支全壘打的紀錄,今年全壘打產量可望上看20支。

 

從2011年開始站穩日本火腿一軍以來,陽岱鋼每年的打擊都在成長,雖然被三振率還是偏高,但也越來越能獲得保送上壘,上壘率明顯提升。尤其長打的部分更令人印象深刻,去年陽岱鋼的全壘打一口氣增加到18發(前年只有7發),長打率達到生涯新高的4成30,進日職前曾被寄以厚望的長打能力終於爆發出來。

 

雖然今年開季陽岱鋼表現並不理想,三、四月的打擊率只有2成35,但隨著賽季的進行,陽岱鋼打擊也逐漸加溫,現在還是繳出漂亮的成績(即便季中曾經因傷缺陣一段時間)。

 

總計陽岱鋼目前上壘率3成71(洋聯第八)、長打率4成96(洋聯第五)都是生涯新高,OPS值0.867也名列球隊第一、太平洋聯盟第四,今年可說是他的生涯年。

 

 陽岱鋼 2  

陽岱鋼現在是日本火腿的超級巨星

 

 

難得的是陽岱鋼除了打擊表現突出外,他的守備範圍廣闊和強大的盜壘破壞能力,在日職同樣擁有很高的評價,是標準攻、跑、守兼俱的三拍子球員,是聯盟頂尖的外野手。

 

加上陽岱鋼還擁有不錯的外型,讓他成為近兩年火腿力捧的看板球星,球團的相關廣告和宣傳活動幾乎都少不了他的身影,在北海道擁有高人氣。

 

 陽岱鋼 3  

陽岱鋼表現突出 讓球團願意跟他簽下兩年複數年合約

 

 

說到陽岱鋼,不少台灣球迷喜歡拿韓國的李大浩來做比較,在韓國職棒曾經單季44轟的李大浩,在歐力士的兩個球季都擊出24轟,還拿過一次洋聯打點王,是近年韓製大砲的代表。

 

不過來到軟銀第一年,李大浩雖然目前打擊率3成08還算不錯,但球團想倚重的長打火砲發揮卻不如預期。李大浩目前出賽114場只繳出13轟,長打率4成53還比旅日第一年差,明顯低於陽岱鋼的4成96。頂著年薪4億日圓的光環,李大浩接下來也會受到更嚴苛的檢視。

 

陽岱鋼和李大浩本季打擊成績的比較:

Player

G

HR

RBI

AVG

OBP

SLG

OPS

陽岱鋼

92

19

56

0.285

0.371

0.496

0.867

李大浩

114

13

50

0.308

0.369

0.453

0.822

 

 李大浩  

李大浩是日本職棒高薪洋將的代表

 

最後看完陽岱鋼和李大浩本季的表現後,我們再度想到了中華職棒,在日本唸高校的陽岱鋼雖然在日職發光發熱,替台灣爭光讓國人感到振奮。但二十多年過去,國內職棒卻仍沒有任何一位打者能成功轉戰日職並打出成績(投手也全樧羽而歸),日職球團早已對中職打者不做他想。

 

對照韓國職棒已經有李承燁、金泰均和李大浩等在日職打出過成績,而且旅日第一年表現越來越好,國內職棒和人家的差距,依然十分巨大,甚至持續在拉開,這是至今仍沒消失過的警訊。在替陽岱鋼高興之餘,我們恐怕得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Xavier元創主義Facebook粉絲團:

 

堅持獨立創作、獨家觀點!

 

台灣唯一的美日韓台棒球資訊站!

 

https://www.facebook.com/XavierStyle

 

Phillies Taiwan: 費城人台灣粉絲團

最及時、專業的費城人資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philliestaiwanfans/

 

Xavier文章推薦:

[MLB] 年薪最高3325萬Mike Trout打破大聯盟紀錄: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141003

[MLB] 打破A-Rod紀錄!Miguel Cabrera獲得10年天價合約:

http://peavy.pixnet.net/blog/post/43132708

 

 

 

arrow
arrow

    Xav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