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亦同步刊載於MLB.tw中文官方授權網站

Billy Hamilton  ▲「時空快腿」Billy Hamilton,去年即是在九月擴編後初登大聯盟

 「九月擴編」(September call-ups)即將到來,自9/1起到例行賽結束,凡是在40人名單中的球員,都被允許得於大聯盟出賽,此規定既能讓有望打進季後賽的球隊調節體力,亦能藉機觀察農場的潛力新秀。

 本篇文章即是針對幾位備受矚目的「大物」新秀們進行簡介,究竟這些小朋友有何過人之處呢?首先為您送上打者篇:

 


Jorge Soler

Soler stat

Jorge Soler,小熊,外野手

 又一古巴大物,Soler是在2010年打世界青棒錦標賽(World Junior Championship)時被看上,於2011年叛逃、並在2012年6月30日與小熊簽下九年3000萬的合約(另有最高600萬的激勵獎金)

 幾家媒體對於他的長打能力都給予極高的評價,他的強肩亦然,防守則在平均水準。兩年下來比較大的問題應是傷痛、還有不時的情緒控管問題,Soler曾因被對手問候父母親、意圖拿球棒問候回去而遭禁賽五場,此外也傳出他有時顯得比較不積極,對此小熊表示他只是需要時間調適,而在Soler健康時,他的球技也是無庸置疑的好。根據最新消息,他已被球團拉上大聯盟,實在讓人無比期待他的表現吶。

 

 

Maikel Franco

Franco stats

Maikel Franco,費城人,三壘手

 年僅22歲的Franco為費城人頭號新秀,多明尼加籍的他當年僅拿到10萬簽約金。Franco最為人稱道的是那強而有力的棒子和剛猛的臂力,一度因為跑速超慢而要被換守位,但五年打下來證明他具有長駐熱角的本事,接球反應夠靈敏、左右移動夠迅速,有效填補了速度上的不足,也再無這樣的疑慮。

 相較於去年在A+、AA夯出31發全壘打,各個月份都維持.28打擊、.85攻擊指數上下的穩定表現,今年Franco的起步較慢,明星賽前只有.23/.285/.364的貧弱演出,但在適應了AAA的強度後,明星賽後至今打擊三圍是高水準的.312/.323/.558,不過39場比賽就扛出9轟(明星賽前87場僅6轟),火力旺盛。

 考量到費城人本季狀態低迷、鎮守三壘大關的Cody Asche成績也沒好到不可取代,Franco有可能九月就上大聯盟觀光。

 

 

Alex Guerrero

Alex Guerrero stats

Alex Guerrero,道奇,二壘手

 跟同胞Yoenis Cespedes同是5呎10吋,短小精悍的Guerrero打擊也同樣有爆發力;防守部分,由於動作僵硬、移動速度也不夠快,來到美國後改以二壘為主,更因Dee Gordon大鳴大放,在傷癒歸隊後也加練三壘、外野,寄望能增加上場機會。

那麼,為什麼會受傷呢?說來古怪,五月底的一場比賽,前隊友Miguel Olivo據聞不滿Guerrero在場上顯得不積極,兩人發生口角,口角也就罷了,居然「動口」咬下Guerrero的一小片耳朵,事後Olivo遭釋出、Guerrero則去動了整形手術,整整躺了近兩個月的傷兵名單才於7/10復出。

 雖是非戰之罪,但這起意外事件多多少少影響了Guerrero上大聯盟的時程,回來後狀況也不若傷前火燙。不過根據消息指出,九月份球團有可能會把主戰游擊手Hanley Ramirez移防三壘、Gordon站二壘,如此一來便能讓Guerrero站二壘,就看到時怎安排了。

 

Joc Pederson

Joc Pederson stats

Joc Pederson,道奇,外野手

 被喻為是「五拍子選手」的Pederson,入行三年球技漸趨成熟,今年在AAA展現出的身手極其恐怖,不僅有著.3/.432/.58的亮麗三圍,更在116場出賽中交出32轟、30盜,「30-30」的好成績,這也是自1934年Frank Demaree後、80年來太平洋岸聯盟(PCL,Pacific Coast League)首度有球員達成這般難得記錄...

 如此身手,絕難忽視,Pederson確定會在九月份被call up,對此,道奇教頭Don Mattingly是這麼說的:「我們會用他,但不會用得太過,我想上來見見世面對他會是不錯的經驗。」

 然而,道奇外野是眾所皆知的擠,目前已有Yasiel Puig、Matt Kemp、Andre Ethier、Carl Crawford分食三個位置,晚些的九月試水溫不論,明年的外野競逐勢必會異常激烈,屆時要如何安排,教練團恐怕要花上不少心思。

 

 

Andy Wilkins

Andy Wilkins stats

Andy Wilkins,白襪,一壘手

 國際聯盟(IL,International League)全壘打、打點雙冠王,在球探眼中褒貶不一,有些人認為他具長打潛力、是前途光明的新秀;有些人認為他被左殺嚴重、最終只會淪為個「4A球員」,這導致他的評價並不太高。

 這樣的問題在今年獲得了改善,待AAA第二年的Wilkins,對左投、對右投的攻擊指數分別為.875、.899,不再如過去見左投即繳械,連點還擊能力都無。

 預計Wilkins九月就會上去major觀光,鑑於老隊長Paul Konerko這季結束後就將退休,Wilkins會是接替他位子的人選之一,不過都得看他表現如何再說了。

 


◎同場加映:

Kris Bryant

Kris Bryant stats

Kris Bryant,小熊,三壘手

(最後這位有點私心...哈,真是帥炸了我的天...)

 有著一張帥臉的Bryant(見圖)曾獲選《棒球美國》年度最佳大學打者,為去年選秀榜眼,與小熊達成隊史最高的670萬簽約金協議,現在這樣說可能稍嫌太早,但目前看來,小熊的銀子並沒有白花。

 去年Bryant僅打了不到40場比賽就一路從菜鳥聯盟殺上A+,並在季後的秋季聯盟表現傑出,本季從AA出發的他絲毫未見不適應的情況,反是打出了比在低階聯盟還更誇張的成績,今年才只是Bryant第一個完整賽季而已,131場出賽中打擊三圍卻是恐怖的.333/.443/.682,附帶43轟、108分打點(AA、AAA合計),讓人不禁好奇,九月份即將來臨,有沒有機會在大聯盟看到”KB”獻技?

 於此,球團總裁、前波士頓紅襪「破咒」推手Theo Epstein是這麼說的:「我仍不預期Kris會在今年被拉上去,要將任何人在他第一個完整賽季就拉上大聯盟,不僅需要好表現、更要有好機緣,假如我們正在角逐季後賽、需要他的力量,那另當別論。」

 由於Bryant還沒被放入40人名單、也如Epstein所言確實沒有急迫性,故今年怕是沒法在major看到他了。然而現下Bryant的K%確實略高,plate discipline仍有待加強,也還不確定會不會換守位,加上不久前有些受傷,讓他繼續磨練,未嘗不是件好事。

 

◎結語:

 大聯盟洋洋灑灑一共30支球隊,整個九月份會被拉上去的新秀,自然不會只有這幾個,先說說我的標準,我是從季前《棒球美國》的百大新秀名單中做挑選,從現在能打、九月有可能會上的小朋友中挑幾個最具代表性的作為主要標的,除了最後的Wilkins算是比較沒有鎂光燈,其餘幾位話題性都夠足。

 閱讀在下關於擴編的這幾篇文章,可能要先有兩個認知,第一是被寫到不代表會打得好、甚至也不一定會被叫上去;第二則是沒寫到不代表沒有名氣、沒有實力、或是我個人喜好等,純粹是取捨之後做出的權衡,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可以多寫一點,但此番準備不夠充分,明年看看能否弄得更完善一些吧。

 Anyway,這是【打者篇】的部份,希望各位看得愉快,過幾天會再送上【投手篇】。

 

(未完待續)

_____

◎延伸閱讀:[Nats Talk] 九月擴編:華盛頓國民隊前瞻
  [Nats Talk] Rafael Soriano:國民球團一本難念的經
  [Nats Talk] Tanner Roark的驚奇之旅
  [Nats Talk] 天才小史十問

◎文:張火光

◎數據來源:Baseball Reference、Fangraphs

◎圖片來源:Zimbio、AP、Getty Images、小聯盟官網

◎歡迎加入:華盛頓國民台灣粉絲團

◎歡迎光臨最即時、最專業的MLB情報站:MLB Dugout

arrow
ar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